IMG_3904


有追蹤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們應該都不陌生我特別熱愛日本高級旅館星野集團,尤其是非常執著於「界」系列的飯店,加上今年3月開幕的「界長門」目前總共有16間。

扣掉特別昂貴的「界出雲」和「界熊本」以及距離我太遠的「界箱根」以外,包含這次入住的「界長門」,我已經體驗過了13間,應該可以說是在部落格界住過最多「界」系列飯店的部落客吧!(自己說XD)

這次體驗的「界長門」是在2020年3月新開幕的,比較特別的一點是「界長門」是星野集團執行的第一個地方創生案例,主要是為了重建有著600年歷史的山口長門溫泉,並協助在地老店創生。

IMG_3892

因為想要減少與其他人接觸的機會所以選擇不搭飛機和電車,所以就決定從大阪開車直奔山口,單程就要接近快6個小時(快500公里),真的是超硬的行程。

在抵達位在長門湯本溫泉街內一端的「界長門」後,還沒停好車就會先被在門口攔下來要求填寫有關冠狀肺炎的問卷以及量體溫,確定體溫不高於37度後,才能停車入館。

IMG_3893

IMG_3894

星野界系列旅館外觀的一貫風格就是低調但又富有高級感,入口處並沒有非常醒目的招牌,很容易就會開過頭而錯過入口。

建築物的入口處也只有一小片長條的旅館名稱,整體暗色系的建築設計給人沉穩的感覺。

IMG_3924

IMG_3922

IMG_3933

IMG_3923

「界長門」的大廳並沒有像是界津輕那樣挑高的設計,視覺上比較緊迫一點,不過空間上還蠻寬。大廳兩端是相當富有意境的畫作及休憩處,中間則是可以欣賞外頭音信川景色的休息處。

原本正常情況下是在大廳辦理入住手續後才各自帶到房間,但因為冠狀肺炎的關係,為了減少與人的接觸,抵達旅館後就會直接被帶到房間內辦理入住手續。

IMG_4011

大廳的一隅有著伴手禮店,賣著一些山口縣當地的特色點心以及陶製品。

IMG_3895

「界長門」的敷地是處於長條型的,大廳、房間和用餐處等都是位在同一棟建築內,連接主建築的則是別館的住宿區以及溫泉區,以及可以通往溫泉街的曙門。

其實我覺得「界長門」的立地算是非常不錯,僅靠音信川和溫泉街,出了曙門後的溫泉街附近景色也相當不錯。

IMG_3917

IMG_3896

IMG_3897

隨著服務人員來到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在前往房間的途中隨時隨地都會看到放在館內各處的消毒酒精,出了電梯就有一瓶,進到房間玄關又有一瓶,真的是處處可以消毒。

IMG_3903

IMG_3904

IMG_3905

IMG_3912

我們這次預約的是最基本的房型,但即便是基本的房型在設計上也是相當別出心裁,已經隔了一年以上沒有入住界系列飯店的我們,在踏入房間的那個瞬間過去的記憶又湧了上來。

「界長門」的房間是以過去參勤交代之際,各藩藩主下榻的房間為意象,來設計並呈現高雅的質感。緊鄰床鋪的床板上所鋪設的是山口市無形文化財「德地和紙」。

德地和紙的設計上雖然非常的鮮豔且搶眼,但卻與整個房間的設計完美的融合,並不會讓人感到突兀,反而讓人感到放鬆。

IMG_3906

IMG_3907

IMG_3908

IMG_3909

房間的一隅則是完全木製的桌椅,桌子上放有泡茶用具組以及房內的迷你吧。除了礦泉水是免費的以外,茶飲和酒飲則需要收費,價位表也一同放在桌上供參考。

IMG_3911

另外為了避免退房時人潮聚集,界也建議用完早餐後提早辦理退房手續,但辦理退房手續後還是可以待在房間到實際的退房時間12點,這點其實還蠻不錯的。

IMG_3910

IMG_3913

IMG_3915

房間內的小客廳讓人感到非常的放鬆,電視也用紅色的移動隔板給遮住,抹去了與房間稍微不搭的科技感。

而由於我們最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換沙發,這次在界長門所體驗到的沙發軟硬適中,實在是非常的舒服,都想知道這組沙發在哪裡可以買到了呢XD。

IMG_3916

房間內桌上有放置當地的小點心,而鑰匙圈是非常可愛的木雕娃娃,雖然放在口袋有點佔位置,但這也是界系列飯店的特色之一。

IMG_3979

從房間外望出去的音信川景色,看起來有點普通,但實際沿著音信川兩旁的步道散策,會讓人感到非常的舒服。

IMG_3899

IMG_3900

IMG_3902

房間內附設的淋浴空間,「界長門」基本房的浴室是淋浴式的,並沒有浴缸可以泡澡,所以如果想要感受一下長門湯本滑潤的溫泉水,就要跑一趟大浴場囉!

IMG_3901

相隔一年終於又再拿到界系列獨有的包巾,這次是比較深一點的藍色,希望趕快把所有顏色都給收集全呀!

IMG_3926

IMG_3928

IMG_3930

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一下後,來到大浴場附近的Library晃晃。Library前方是一片還蠻精緻的庭園,搭配著周遭的漆黑建築,給人一種落落大方且高質感的感覺。

IMG_3934

IMG_3935

IMG_3932

Library內的空間不大,不過給人一種放鬆的氛圍,來上一杯果汁或咖啡,配著點心坐在靠窗的座位,欣賞外頭的庭園景色,再愜意也不過。

IMG_3936

IMG_3937

與Library相隔不遠的就是大浴場的泡澡後休息空間,空間上個人覺得不大,泡澡完的人潮一多就會擠滿整個空間,除了讓人感到壅擠也會讓人有點擔心。

而「界長門」在泡澡後休息空間有提供茶水和冰棒享用,如果人不多的話,倒是可以邊享用根冰棒邊欣賞音信川的景色。

順帶一提,為了讓遊客不要同時進入大浴場,辦理入住手續時會拿到一張印有QR碼的單子,掃QR碼後就可以得知當下大浴場的壅擠程度,這點我覺得很棒!

至於「界長門」的溫泉區個人覺得空間上並不大,尤其在想要跟其他人保有一定距離的情況下,就又會讓人覺得壅擠,不過露天風呂給人的感覺很愜意放鬆,我還蠻喜歡的。

IMG_3982

IMG_3942

IMG_3948

IMG_3949

從Library旁的曙門可以直達溫泉街,一出曙門的右手邊就是提供點心咖啡等的Akebono咖啡店。這是界系列飯店中第一個設置的咖啡店,而且還是住宿旅客或一般旅客都可以使用。

坐在由櫻花與垂柳演繹出風情萬種四季景緻的音信川沿岸,品嘗一口由Akebono咖啡店所提供的銅鑼燒和茶點,再愜意也不過。

Akebono咖啡店所提供的餐點種類並不多,營業時間也只到下午4點,據服務人員的消息銅鑼燒很早就會賣完,建議早點前往品嘗XD。

IMG_3925

IMG_3919

IMG_3920

IMG_3921

如果有住過界系列飯店的話,就會知道每一間界系列飯店都有自己的當地文化體驗,而「界長門」的當地文化體驗就是「寫書法」。

當地文化體驗的時段包含入住當天和隔天共有6個,在入住時就可以在體驗活動區的一旁領取想要參加時段的卡片,時間到了以後再將卡片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IMG_3950

IMG_3952

「界長門」的當地文化體驗除了寫書法外,也會從介紹當地盛產的赤間硯開始,並讓參加者感受一下磨墨的樂趣。話說回來距離上一次寫書法都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呢!

IMG_3956

IMG_3957

IMG_3958

磨完墨後會每個人發一張白紙和扇子形狀的厚紙板,白紙是用來確認所磨出來的墨的顏色濃淡,然後因為我不知道要寫什麼,就順手寫下了「界長門最高」,結果服務人員就說可不可以讓他們掛起來XDD。

而至於扇子形狀厚紙板上則是寫了「目標界制霸」,然後就又開啟了另外一段與服務人員的閒話家常。在寫完後,服務人員會拿來「界長門」的印章,可以蓋在扇子厚紙板上,彷彿是什麼名家藝術品呢XD。

IMG_3977

因為我們是參加19點的當地文化體驗,大約半個小時的體驗結束後就剛好接19點半的晚餐。基本上界系列飯店的晚餐都是隔間個室的形式,所以不太用擔心與其他人接觸。

IMG_3961

IMG_3962

IMG_3963

而開了將近500公里的車,在享用晚餐時當然要點酒來品嘗,「界長門」的酒單非常豐富,從日本酒、啤酒開始一直到白酒、紅酒和各種列酒等等都有。

IMG_3965

既然都來到以日本酒出名的山口縣,那當然要點日本酒來品嘗看看,最後則是點了這份日本酒比較SET,包含了長門峽本釀造、原田特別純米酒和獺祭純米大吟釀。

原田特別純米酒給人的酒精感比較強烈,整體上比較粗曠,至於長門峽和獺祭則是比較溫和,喝起來比較順一點的感覺。

然後也是因為我們點了日本酒,所以服務人員認為我們喜歡日本酒就推薦給我們最近人氣火紅的大嶺酒造,也才有了隔天拜訪大嶺酒造的行程,真的是很意料之外呀!

IMG_3960

IMG_3966

IMG_3967

7點半用餐真的是有點晚,所以早就已經餓了前胸貼後背,讓人迫不急待想要品嘗「界長門」的晚餐。第一道上桌的是前菜二色烏賊佐海膽。

從名字就可以知道它是由兩種烏賊所構成的主體,上方用海膽點綴,下方則是以烏賊汁為輔。烏賊的口感非常彈牙有勁,烏賊汁香氣濃郁,而海膽甜味十足毫無腥味,一口品嘗簡直是極品!

IMG_3969

第二道碗物則是海鰻山藥糕石蓴菜湯,口感扎實的海鰻搭配口感綿密的山藥,是個充滿衝突感的料理,而在口感滑潤且讓人感到心暖的石蓴菜湯滋潤下,那衝突感又瞬間消失無蹤。

我其實一直都非常喜歡界系列飯店的碗物料理,每次喝下都有一種讓人感到放鬆的感覺。這次雖然也相當滿意,但覺得如果湯汁可以在熱上一點,會更美味!

IMG_3970

IMG_3971

IMG_3972

說到界系列飯店的晚餐,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八寸料理,每次的八寸料理擺盤總是讓人覺得浮誇與驚豔。「界長門」的八寸料理雖然並沒有非常浮誇的程度,但點綴用的裝飾還是讓人驚呼了一下。

擺盤這點來講界系列飯店的八寸料理是無可挑剔的,料理的部分同樣的也有相當的水準,個人相當喜歡的包含口感非常有趣的鮮蝦番茄蒟蒻、幾乎在口中直接化開的海膽養老豆腐以及鮮甜湯汁迸發的鮮蝦花椰菜玉子燒。

而由真鯛、花枝和另外一種海鮮所構成的生魚片綜合拼盤也是可以品嘗到海鮮的甜度與新鮮!

IMG_3973

如果要在「界長門」的晚餐體驗中選一道讓人覺得有點殘念的料理,那應該就是這道香魚炸物。炸香魚本身的味道苦味比較重,品嘗起來衝擊感比較強烈,但炸節瓜和炸紅甜椒卻非常的鮮甜,對比相當強烈。

IMG_3974

緊接著上桌的是冷製河豚魚凍抹茶餡湯,魚卵的脆彈口感與河豚魚凍的彈牙口感讓人欲罷不能。其實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品嘗河豚,而因為「界長門」的河豚料理製作方式太過特別,口感又很搶,實在有點吃不出河豚的味道。

IMG_3975

最後的主餐則是蒲燒鰻土鍋飯佐山椒,這道主餐非常非常的美味,尤其是蒲燒鰻外頭烤得酥脆但肉質本身還保持的柔嫩口感,正好是我最喜歡的鰻魚口感。

而山椒的提味也讓蒲燒鰻土鍋飯晉級到另外一個層次,山椒的香味相當濃郁,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IMG_3976

最後的甜點則是「界長門」特製的夏橘點心,比起這些使用當地食材所做成的甜點,我還是比較喜歡過去的烘焙茶烤布蕾阿XD。

IMG_3981

IMG_3983

IMG_3985

IMG_3986

IMG_3988

因為前一天下大雨的緣故,沒有什麼機會在溫泉街上漫步,隔一天一早醒來發現天氣還不錯,所以就趁早餐前來到溫泉街上走走。

說是溫泉街但其實他並不像其他溫泉街這麼熱鬧,雖然沒有什麼店家以及溫泉飯店,但整條音信川的氛圍就是讓人感到很愜意。而音信川沿岸也有許多櫻花、柳樹和紅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可以欣賞。

IMG_3991

IMG_3990

IMG_3993

IMG_3997

溫泉街正中央是恩湯廣場,一旁是提供日歸泡澡的恩湯,據說這裡是600年前第一次發現長門湯本溫泉的所在地。而恩湯一旁的竹林大道就是通往上方的停車場,其實整個規劃相當棒。

IMG_3998

IMG_4002

IMG_4000

 

IMG_4005

走到恩湯廣場後我就折返往「界長門」的方向前進,來到音信川的另外一頭眺望「界長門」。

或許是因為早上的關係,整個音信川和溫泉街還正在處於睡眠的狀態,非常的寧靜舒適,只有下方的溪水流過的聲音。

IMG_4007

IMG_4008

IMG_4009

IMG_4010

「界長門」的早餐一樣是非常的豐盛,主要是以海鮮料理為主,比較特別的是烏賊燒賣和豆腐豆乳,豆腐豆乳的味道帶點一絲絲的甜味,並不是完全無味,雖然S小姐不喜歡,但我覺得還蠻美味的。

乍看之下分量不大的早餐,一頓吃下來其實還蠻有飽足感的,而且每一份料理的味道和口感都相當不錯!

 

「界長門」整體來說扣除掉地理位置實在是太遠以外,表現上一樣保持著界系列飯店的等級。其實山口縣內有許多知名的景點,而「界長門」又剛好這是些景點的正中心,所以還蠻適合花個2~3天好好走訪感受山口的魅力。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界長門

交通:大眾運輸>>JR長門湯本站徒步15分鐘。JR新山口站搭乘付費直達巴士前往。

地址:山口県長門市深川湯本2229-1。

電話:0570-073-0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広島。竹原│遊】安芸的小京都「竹原」,古老風情瀰漫的街道 

【山口。柳井│遊】柳井白壁大道,穿越時光的金魚燈籠老街道 

【山口。防府│遊】防府天滿宮&毛利氏庭園、毛利博物館 

【山口。觀光列車】SL山口貴婦人號,懷舊火車之旅 

【島根。津和野│遊】津和野散策,津和野殿町大道、津和野天主教堂、太皷谷稲成神社&津和野城跡 

【山口。萩│遊】萩市觀光散策,世界遺產市鎮的漫步 

【山口。長門│遊】青海島觀光汽船航程,讚嘆不已的壯絕自然景觀 

【山口。長門│遊】金子みすゞ記念館(金子美鈴紀念館),仙崎地方的傳奇童謠詩人 

【日本最美31選】【山口。長門│遊】元乃隅稲成神社(同場加映:千疊敷&日本棚田百選之東後畑棚田) 

【山口。下関│遊】角島大橋,死前必去世界絕景第三名(同場佳映:望海餐廳ガッビアーノ)

【山口。岩國│遊】岩國城&錦帶橋,景色壯麗的日本三名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