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3

拜訪日期:2016.09.22


說到札幌市的夜景,除了札幌電視台或是JR Tower展望台外,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藻岩山展望台。藻岩山展望台的夜景可是和長崎稻佐山夜景和神戶摩耶山夜景並稱為日本新三大夜景,相當的出名!

趁著我們離開羊之丘展望台已經是接近傍晚時分,在距離不遠且尚未肚子餓的情況下,我們先前往看夜景吹吹冷風XD。

IMG_2705

前往藻岩山山頂有兩個方法,一個是從山底搭著兩段式纜車直奔山頂,一個則是開車到藻岩山五合目後再轉搭第二層纜車至山頂。如果沒有開車的話就只能搭著纜車上山,但如果有開車的話建議大家開車前往。

主要原因還是價格比較便宜,雖然從山底到五合目的停車場這段路是需要收費的,但換算下來一個人的價格還是比搭纜車便宜許多呢!

IMG_2707

IMG_2708

IMG_2710

IMG_2711

而五合目停車場內則有一個複合式建築物,一樓賣著各式各樣的土產,二樓則是一些互動式影像館,也展覽著北海道當地住民愛奴族的一些傳統服飾和文化。

建築物外還有藻岩山神社,似乎也有登山道直接通往山頂,可以說是相當多元化的觀光景點。

IMG_2713

IMG_2715

IMG_2717

IMG_2718

IMG_2719

或許是明天要變天的緣故,藻岩山上的風相當大而且相當刺骨。然而即便如此,來到山頂的人潮還是相當多,欄杆旁幾乎都被占滿,而且絕大多數都是情侶,看的是好令人羨慕。

IMG_2731

IMG_2724

IMG_2725

IMG_2726

IMG_2727

藻岩山的夜景在北海道來說或許是數一數二,可是個人覺得跟另外兩個日本夜景相比就有點遜色,更不用說跟同樣位在北海道的函館夜景相比。

不過拿藻岩山夜景與函館夜景相比,在格局上就有差異,畢竟函館夜景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呢XDD。

IMG_2730

 

IMG_2716

IMG_2733

IMG_2734

藻岩山夜景雖然美麗,但秋天的北海道山上實在是太冷,加上刺骨寒風不斷吹襲,實在是很難在山頂待上太久的時間。趕緊在可以看到夜景的地方繞了遶,拍了幾張照片後就下山了。

記得上次去函館看夜景也是相當寒冷的天氣,記憶中似乎還飄著一些細雨,兩次來到北海道看夜景都是在寒冷的情況下結束,真的是莫名其妙阿XD。 


 

離開了藻岩山展望台,原本是打算要在札幌車站上的百貨公司品嘗當地最有人氣且分數最高的迴轉壽司,而我們也確實去了餐廳拿取號碼券,

但由於店員告知可能要等1個小以上,我們就趁這段時間來到位在隔壁棟的JR Tower展望室晃晃。

IMG_2740

IMG_2741

IMG_2742

IMG_2743

其實連接札幌車站的百貨公司大樓相當多,至少我們原先預計要前往用餐的餐廳和JR Tower展望室就分別在兩棟大樓,而且都相當的熱鬧繁華,不愧是北海道最大的城市。

而JR Tower展望室則是北海道內最高的大樓,也有著北海道最接近天空的展望大樓之稱,相當的聳動。但其實JR Tower展望室所在的大樓拿到東京或其他城市去,實在是沒有辦法比阿XD。

或許是因為這樣,JR Tower展望室的門票並沒有很貴,一個人只要720日幣,算是展望大樓中價格偏低的。

IMG_2744

IMG_2745

IMG_2746

IMG_2747

IMG_2748

價格雖然不高,建築物的高度雖然沒有辦法和其他城市相比,但展望的視野、角度和景色卻是一流的。360度無死角的環繞視野,可以將整個札幌市甚至更遠的風景給收進眼底。

其實原本是打算明天早上再來JR Tower展望台晃晃,但天氣預報說明天會是下雨天,那麼比起看灰濛濛的天空,倒不如看夜景還比較實在呢!

IMG_2749

IMG_2750

IMG_2753

IMG_2754

IMG_2755

JR Tower展望室可能是我目前去過所有展望大樓中提供最多椅子,而且幾乎每一面都有,且都是放在窗戶邊,相當的讚!

展望室內昏黃的燈光,很適合情侶一同前來,隨便佔據一角的桌椅就可以享受兩人的札幌夜景,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IMG_2756

IMG_2757

IMG_2758

IMG_2764

IMG_2762

JR Tower展望台除了主打北海道最高大樓以外,也打著眺望廁所的名號吸引遊客,其實要不是我弟跟我說絕對要去廁所一下,我可能也不會知道JR Tower展望台的廁所如此驚人呢!

JR Tower展望台的交通非常方便,而且又可以在底下逛完百貨或用完餐後順道前往,絕對是在北海道內約會必安排的行程,沒有之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藻岩山展望台

交通:大眾運輸>>札幌市營地下鐵ロープウェイ入口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伏見5丁目3番7号。

電話:011-561-8177。

纜車營業時間:4/1~11/20>>10:30~22:00;12/1~3/31>>11:00~22:00;12/31>>11:00~17:00;1/1>>05:00~17:00。11/21~11/30整修公休。

纜車費用:纜車+小纜車>>1700日幣/大人往返。纜車>>1100日幣/大人往返。小纜車>>600日幣/大人往返。

 


檢視較大的地圖 

JR Tower展望室

交通:大眾運輸>>JR札幌站步行前往。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北5條西2丁目5。

電話:011-209-5500。

營業時間:10:00~23:00。

費用:72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遊DAY1(上)】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1(下)】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2(上)】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2(下)】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3】三角市場/小樽/海寶樓/羊蹄山半月湖/大門橫丁/函館山夜景/金森紅磚倉庫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能取湖珊瑚草&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濱車站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食】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僅次一休屋的斜里人氣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遊】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知床八景之無敵瀑布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知床五湖,必訪的無敵美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神の子池(神之子池),湛藍無比清澈見底的神祕之池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遊】「道東三湖」之神秘摩周湖,裏摩周展望台、摩周第一展望台&摩周第三展望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美幌峠展望台&屈斜路湖畔,「道東三湖」屈斜路湖之眺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宿】名湯の森ホテルきたふくろう,至上舒服的溫泉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釧路│遊】「道東三湖」之阿寒湖,雙岳台、雙湖台、阿寒湖畔展望台&オンネトー湖(Onneto湖)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帯広站│食】ぱんちょう,帶廣第一名的豬肉丼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遊】十勝が丘展望台、幸福駅&愛国駅,從愛之國走向幸福的展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羊之丘展望台,札幌的代表性風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