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99

拜訪日期:2016.09.22


帶廣的幸福愛國站離開後,我們就沿著高速公路直奔札幌,而第一個前往的札幌景點就是可以作為札幌代表的羊之丘展望台。

稍遠於市區的羊之丘展望台其實交通非常便利,在地鐵站轉公車就可以前往,而且一下車就是羊之丘展望台的中心觀光區,很方便!

IMG_2678

IMG_2680

在羊之丘展望台停車場旁的幾棟建築物分別是賣著土產和提供美食的奧地利館、展覽著往年札幌雪祭和歷史介紹的展館以及作為舉辦婚禮的教堂和宴會場所。

所有建築都相當的具有歐洲風格,在羊之丘展望台完全看不到日本的風格,會讓人有種來到國外的錯覺。

IMG_2682

IMG_2683

IMG_2684

IMG_2685

IMG_2686

IMG_2687

在展覽著過往札幌雪祭代表作的建築物內共有兩層樓,二樓完全是過去的作品展示,雖然是縮小版且不是用雪做成的,但看著眼前這些模型,多少可以想像當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巨大雪雕作品。

可惜已經決定明年要7月來北海道看薰衣草,要不然其實很想找個機會來札幌看看著名的雪地呢!

IMG_2688

教堂旁還有號稱是日本最北溫泉鄉的足湯可以體驗,足湯建築物內還貼心地賣著可以擦腳的毛巾,真的是設想周到。在進入秋天可以感受到寒意的情況下,泡個腳暖暖身體也是不錯!

IMG_2690

IMG_2695

IMG_2696

IMG_2692

而來到一旁的大片草原前,望向遠方稍微被薄霧給降低能見度的札幌市景,想像著如果是好天氣的情況下,景色會有多麼優美。

不過比起遠方的市景,稍近於我們的巨大札幌巨蛋實在是太過吸引目光,有趣的形狀要不注意他都很困難啊!

IMG_2701

草地上也有養著許多肥壯的綿羊,看久了實在覺得相當可愛呀!

IMG_2694

IMG_2697

IMG_2693

而說到羊之丘展望台,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高舉右手指向遠處的克拉克博士銅像。高舉右手的意思是「永恆的真理就在遙遠的彼岸」,也就是含有邁向遠方胸懷大志的喻意。

以一句“Boys,Be Ambitious”(少年們,要胸懷大志!)而聞名的北海道開拓之父「威廉‧史密斯‧克拉克博士」的銅像是在1976年由彫刻家坂坦道先製作完成的。

IMG_2699

IMG_2700

克拉克博士其實是在1876年7月以「受雇外國人」的身份赴札幌農學校(現北海道大學)擔任首任校長,雖然只有短短的8個月任職時間,但卻給北海道帶來了相當深遠的影響。

而札幌觀光協會為能讓開拓精神永傳後世,將做為北海道開拓象徵的克拉克博士像推廣全國,於克拉克博士來北海道100周年,並配合美國建國200年之時,在羊之丘建造了此一銅像,也讓羊之丘成為人人來到札幌必訪的景點。

克拉克博士的銅像其實相當的帥氣,而且搭配著背後翠綠草原和札幌市景,開闊感和威風凜凜的感覺不斷散發出,來到羊之丘展望台可千萬不要錯過這代表性的風景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羊ヶ丘展望台

交通:大眾運輸>>札幌市營地下鐵福住站或札幌站搭乘巴士前往。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区羊ヶ丘1番地。

電話:011-851-3080。

營業時間:請詳見官網

費用:52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遊DAY1(上)】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1(下)】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2(上)】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2(下)】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3】三角市場/小樽/海寶樓/羊蹄山半月湖/大門橫丁/函館山夜景/金森紅磚倉庫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能取湖珊瑚草&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濱車站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食】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僅次一休屋的斜里人氣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遊】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知床八景之無敵瀑布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知床五湖,必訪的無敵美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神の子池(神之子池),湛藍無比清澈見底的神祕之池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遊】「道東三湖」之神秘摩周湖,裏摩周展望台、摩周第一展望台&摩周第三展望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美幌峠展望台&屈斜路湖畔,「道東三湖」屈斜路湖之眺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宿】名湯の森ホテルきたふくろう,至上舒服的溫泉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釧路│遊】「道東三湖」之阿寒湖,雙岳台、雙湖台、阿寒湖畔展望台&オンネトー湖(Onneto湖)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帯広站│食】ぱんちょう,帶廣第一名的豬肉丼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遊】十勝が丘展望台、幸福駅&愛国駅,從愛之國走向幸福的展望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