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05


紐西蘭南島的第一天行程很簡單,就是從基督城出發沿著橫貫南島東西的73號公路前往霍基蒂卡,途中在經過的巨石山和亞瑟通道玩玩,結束這一回合。

行程雖然是這樣安排,我們也確實照著行程跑,但很不幸的基督城早上天氣不怎麼好,一路上都在下雨,原本期待著經過一個小時車程抵達巨石山後,會有個不錯的天氣,但天不從人願呀!

DSC08799

DSC08800

DSC08802

雖然天氣不好,但至少不是傾盆大雨,也還有一定的能見度,再加上還是有很多遊客前來遊玩,我們就很隨意的撐著傘逛逛巨石山。

從停車場走到巨石山山腳下的路不遠,一旁都是綠油油的農園,這些農園都是私人土地可不要隨便進入喔!

DSC08803

DSC08804

DSC08805

DSC08806

巨石山主要分成兩座,一座是正前方巨大岩石座落的小山,一座則是相較之下岩石沒這麼大但卻很分散而且山坡上也有可愛白色小花的點綴著,相當漂亮。

要不是天氣不好,這樣的景色在豔陽高照下一定更加美輪美奐,絕對是會個讓人想要坐在草地上野餐的地方啊!

DSC08807

DSC08808

DSC08809

DSC08810

DSC08811

雖然天雨路滑,但在雨並沒有非常大且很多遊客都攻頂的情況下,我們沿著前人走出來的小徑一步一步往山頂前進。途中小徑旁生長的白色野花相當漂亮,但每碰一次褲子就施一次,真的是最毒婦人心啊XD。

DSC08812

DSC08813

DSC08814

DSC08816

DSC08817

要爬上巨石山的頂端其實有點辛苦,尤其是在天雨路滑的情況下更是如此,原因無他,因為往山頂的山坡實在是太斜了。

其實要往巨石山山頂的路不只有一條,可以順時針繞也可以逆時針繞,順時針繞的話坡度會比較平,只是下山坡度很陡除非走回頭路;而相反的逆時針繞的話會先遇到斜陡坡,下山則是相對趨緩的平坡,就看怎麼走了!

DSC08818

DSC08815

DSC08819

山頂的景色不得不說很值得一看,彷彿無止盡的平原般不斷延伸,而這片綠地平原上零零散散的座落著大大小小的岩石,加上下雨霧濛濛的天氣,很有神秘感。

DSC08822

DSC08820

往入口處的方向眺望,右手邊的零散巨岩山更加壯觀,居高臨下的俯瞰著彷彿底下各式各樣的巨岩都是我的子民一般,難怪納尼亞傳奇會在這裡拍攝。因為有王的感覺啊!

DSC08823

DSC08824

DSC08825

逆時針下山時走了一條比較平緩的坡道,比起上坡的景色,下坡的巨石數量更加眾多,更加有被巨石給環繞的壓迫感。要不是雨越下越大,實在是想再多待久一點,多看一些巨石景色。

這次因為沒有走很裡面,只是逆時針繞一圈而已,不過這應該就可以把大部分的巨石山景色給瞧見,建議可以安排30~60分左右好好待著,天氣好的話也可以考慮野餐喔!(記得要把垃圾帶走)

 

 

你可能有所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漢米爾頓花園,各國特色花園聚集的特色景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藍泉(Blue Spring),清澈見底的絕美山中溪流步道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米蒂奇飯店,陶蘭加小鎮內的極佳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蒂普亞地熱公園(Te Puia)&波胡圖間歇泉(Pohutu Geyser)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Aorangi Peak Restaurant,羅托魯瓦湖景觀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Wai-O-Tapu地熱公園,色彩鮮豔無比的畫家調色板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胡卡瀑布(Huka Falls)&陶波湖(Taupo Lake)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卡普爾科汽車旅館Acapulco Motor Inn,高CP值的陶波鎮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懷特摩螢火蟲洞 & Ruakuri Cave,漫天覆蓋的絕美藍色螢火蟲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奧克蘭市宜必思快捷飯店,交通便利的簡單住宿選擇(含奧克蘭機場至市區交通介紹)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Depot Eatery & Oyster Bar,絡繹不絕的超人氣美味餐廳 

【機場貴賓室體驗】【紐西蘭。奧克蘭機場】紐西蘭航空貴賓室,食物美味空間寬敞國內線貴賓室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市區散策,維多利亞廣場&教堂廣場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海軍上將汽車飯店Admiral Motel,寬敞舒適設備齊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