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從怡保郊區的極樂洞、三寶洞和南天洞離開後,我們跟著超級誇張的車潮進入怡保市內,在寫怡保相關遊記的時候都讓我不斷想起怡保的塞車和超爛的市內交通,好不想回憶XD。

怡保對於馬來西亞可以說是台南之於台灣,都是在該國非常有名的美食重鎮,不大的怡保就有相當多間的餐廳,很適合美食開發者來探索。

IMG_0489

IMG_0501

因為我們在有著眾多美食的怡保內只是待一天,且只有午餐會在怡保享用,所以要選擇哪一間餐廳實在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最後考慮聚集車站距離不遠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南香茶餐室用餐。

順帶一提,背對南香茶餐室的左前方,可能是怡保市內唯一一個地方比較好找到停車位的,請好好把握!

IMG_0491

IMG_0496

IMG_0492

IMG_0493

IMG_0494

原本以為南香茶餐室是一間跟其他餐廳沒有太大不同的餐廳,但拜訪後卻發現他其實是一間由各種攤販所聚集而成的用餐區,賣著各式各樣的當地料理,分別去各攤位點餐後餐點就會送到餐桌來。

來訪南香茶餐室的遊客非常非常多,而且因為沒有冷氣又很壅擠,所以其實很難好好的吃一頓飯,再加上餐點上桌需要點時間,甚至會有賣完而被店家擅自更改餐點內容的情況,其實是一個讓人不敢二度恭維的用餐體驗。

IMG_0495

找到位置坐下後,通常都會先點飲料,南香茶餐室有提供多種飲料,菜單是掛在內部的牆上,個人覺得奶茶還不錯喝,而大家也可以考慮怡保相當有名的白咖啡。

IMG_0497

IMG_0498

IMG_0499

IMG_0500

扣除掉已經賣完和大排長龍的攤販,我們最後選擇了品嘗粿條、客家麵、清湯粉和魚丸湯。餐點本身並不難吃,但也不到非常美味,就是很正常的小吃等級,不過可能是被大家介紹後而變成了必訪的餐廳之一。

IMG_0521

IMG_0522

IMG_0523

IMG_0525

在南香茶餐室像是戰鬥般的用完餐後,因為實在太熱,我們決定去吃當地很有名的豆花來消消暑,因而開著車前來另外一個遍尋不著停車位的區域,拜訪這間奇峰豆腐花。

比起南香茶餐室的人潮,奇峰豆腐話也不遑多讓,隊伍甚至轉了一個街角才看到盡頭,相當誇張。奇峰豆腐花有提供三種料理,分別是豆腐花(豆花)、豆精雪(豆漿)和涼粉雪(仙草),各種都是3馬幣,不算貴。

IMG_0527

IMG_0528

基本上奇峰豆腐花並沒有內用座位,都是站著享用,或者是坐在車內享用,所以會看到一個很奇特的現象,就是奇峰豆腐花的店門口停著非常多的車,而車內的人都在吃豆腐花,有種馬路就是奇峰豆腐花的座位的感覺。

而原本是想要消暑才來拜訪奇峰豆腐花的我們,拿到豆腐花後才發現竟然是熱的,真的是被將了一軍。豆腐花內什麼餡料都沒有加,單純豆腐花和白糖水,簡單但卻頗為好吃,如果是冰的就更好XD。

IMG_0529

IMG_0531

IMG_0532

IMG_0534

IMG_0535

為了真真正正的消暑到,在離開怡保之前,我們繞去了離奇峰豆腐花不遠的糖水街,品嘗一下當地的刨冰。糖水街其實是一條有著各式各樣攤販的街道,通常是晚上6點才開始營業,但幸運的話早一點就能享用到餐點。

我們並沒有特別比較過冰果店,而是選了一間最近的冰果店坐下來,分別點了該店家有提供的3種冰點,分別是什雪、什果雪和清寶涼。一碗大約40~50台幣間,份量十足且還蠻好吃的,很是消暑。

 

這次的怡保之旅因為是快閃的一天行程,因此前前後後只有拜訪三間餐廳,不過已經被市內交通嚇到的我們早早就離開,結果還是被回程的塞車給耽誤來不及還車,只好多加錢明天再還,真是超冏。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南香茶餐室

大眾交通:Ipoh站徒步前往。

地址:2, Jalan Bandar Timah, 30000 Ipoh, Negeri Perak, 馬來西亞。

電話:+60 12-588 8766。

營業時間:06: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奇峰豆腐花

大眾交通:無。

地址:50, Jalan Mustapa Al-bakri, Taman Jubilee, 30300 Ipoh, Negeri Perak。

電話:+60 12-516 1607。

營業時間:10:00~19:30。周二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粉紅清真寺,布城熱門地標打卡景點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鋼鐵清真寺,現代設計感十足的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莎阿南Shah Alam】藍色清真寺,優美藍白設計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洲際酒店,五星級飯店享受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凱利城堡,荒野中的蘇格蘭風格城堡建築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極樂洞、三寶洞&南天洞,石灰岩與寺廟聖地的結合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