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04


霍基蒂卡除了是個自駕繞行紐西蘭南島必經的迷人小鎮之外,距離霍基蒂卡小鎮大約半小時的深山處也有一個讓遊客為之著迷且趨之若鶩的絕美景色,霍基蒂卡峽谷Hokitika Gorge。

不管有沒有要住在霍基蒂卡,也不管你的行程趕不趕,沒拜訪霍基蒂卡峽谷就真的不能說你有環紐西蘭南島,因為這個景點實在是太經典了!

DSC08887

DSC08888

DSC08889

霍基蒂卡峽谷的步道簡直就是輕而易舉,抵達最裏頭的眺望台只要徒步15分鐘,大約650公尺。只要花這麼短短的時間就能夠欣賞步道沿途的絕美峽谷景色,何樂而不為!

而且霍基蒂卡峽谷的散策路線幾乎一半以上都是有完整鋪好的木棧道,走起來很輕鬆寫意,老年人也完全可以來走走。

DSC08890

DSC08891

抵達霍基蒂卡峽谷的第一個觀景點,所看到的景色簡直讓我驚呼出聲,寶藍色且帶點牛奶藍的河流顏色,簡直太過迷人,而且遠方還有一座吊橋橫跨霍基蒂卡峽谷,實在是太美!

DSC08892

DSC08893

DSC08894

DSC08895

從入口走大約5~10分鐘就能夠抵達橫跨霍基蒂卡峽谷的木吊橋,木吊橋本身其實相當晃,但不走過去就沒辦法抵達最終的眺望台,會非常讓人扼腕,所以還是請鼓起勇氣大步向前行XD。

話說回來,霍基蒂卡峽谷給人一種非常強烈的既視感,後來想想原來是跟日本靜岡寸又峡溫泉之夢之吊橋很類似,同樣都是在有著絕美顏色的湖泊或河川上掛上一條吊橋。

DSC08896

DSC08897

因為吊橋一次只能6個人通過,而且是單向通行,所以沒有辦法在吊橋上待上很久,只能邊走邊拍拍吊橋兩邊的風光。如果想要待在吊橋上久一點的話,建議可以等兩邊都沒人要過的時候囉!

DSC08898

DSC08900

DSC08901

走過吊橋在徒步個不到5分鐘就能抵達最後的眺望台,從這裡除了可以更靠近霍基蒂卡峽谷並以居高臨下的角度眺望之外,還能夠走到霍基蒂卡峽谷河流邊,是整條霍基蒂卡峽谷散策步道中最熱鬧的地方。

在這裡都有一些安全標語,建議如果天氣不好的情況下,就不要爬上這些岩石以免發生危險。當然即便是晴天下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囉!

DSC08902

DSC08903

從低視角的角度來欣賞霍基蒂卡峽谷真的是有種很夢幻的感覺,霍基蒂卡峽谷的溪水之所以是寶藍色的,主要是因為他的河水混合了許多礦物和融化的冰川水及沖刷下來的土壤岩石的關係。

DSC08904

DSC08905

DSC08906

不同於低視角所欣賞到的霍基蒂卡峽谷,爬上巨岩的最頂端以王者的姿態來俯瞰底下的寶藍色霍基蒂卡峽谷,真的有種傲視群雄將所有美景給收進眼底的高姿態感,彷彿這個景色唯我獨有一般。

霍基蒂卡峽谷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漂亮而且又輕鬆寫意的景點,距離霍基蒂卡也只要半小時的車程,不來真的可惜,超級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寶藍石色河谷(Hokitika Gorge)

地址:Kokatahi 7881, NZ。

電話:+64 3-755 6166。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有所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漢米爾頓花園,各國特色花園聚集的特色景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藍泉(Blue Spring),清澈見底的絕美山中溪流步道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米蒂奇飯店,陶蘭加小鎮內的極佳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蒂普亞地熱公園(Te Puia)&波胡圖間歇泉(Pohutu Geyser)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Aorangi Peak Restaurant,羅托魯瓦湖景觀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Wai-O-Tapu地熱公園,色彩鮮豔無比的畫家調色板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胡卡瀑布(Huka Falls)&陶波湖(Taupo Lake)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卡普爾科汽車旅館Acapulco Motor Inn,高CP值的陶波鎮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懷特摩螢火蟲洞 & Ruakuri Cave,漫天覆蓋的絕美藍色螢火蟲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奧克蘭市宜必思快捷飯店,交通便利的簡單住宿選擇(含奧克蘭機場至市區交通介紹)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Depot Eatery & Oyster Bar,絡繹不絕的超人氣美味餐廳 

【機場貴賓室體驗】【紐西蘭。奧克蘭機場】紐西蘭航空貴賓室,食物美味空間寬敞國內線貴賓室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市區散策,維多利亞廣場&教堂廣場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海軍上將汽車飯店Admiral Motel,寬敞舒適設備齊全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巨石山(Castle Hill),納尼亞傳奇拍攝地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亞瑟通道(Arthur’s Pass),群山環繞的壯觀Devils Punchbowl瀑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