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53


今年的紅葉季節又即將接近尾聲,關東地區中還能抓住紅葉尾巴的景點已經所剩不多,這周末特地選了千葉這個比較晚迎來見頃的縣市來抓住最後一點秋天的氣息。

首先來訪的是千葉縣內小有名氣的紅葉景點,紅葉道路(もみじロード)。紅葉道路顧名思義就是一整條路上都有紅葉相隨,原本在來訪之前是相當期待的,但後來發現因為今年颱風較多鹽害嚴重的關係,紅葉不如預期。

DSC07726

DSC07730

DSC07732

DSC07735

紅葉道路所在地是182號公路,從北至南大約有5公里,北起志駒不動樣的靈水,南至竹內米店前。雖然是長達5公里的道路,但並不是整條路上都是紅葉遍布,而是零碎的座落著。

因為行程安排關係,我們從南邊的竹內米店開始進入182號公路,原本相當期待鮮紅美景能壯麗的出現在眼前,但很可惜颱風鹽害的關係,南邊的紅葉道路不如預期,顏色比較偏暗且枯萎的樹葉相當多,很是可惜。

DSC07736

DSC07737

DSC07738

DSC07739

往前走一點會抵達可以停車且有提供餐點和活動的山中區公民館,絕大多數的遊客都是停在這裡沿著紅葉道路走走看看,甚至可以下去到溪流旁從下往上仰望紅葉。

雖然紅葉道路南邊的紅葉讓人稍微失望了一點,不過越往北邊走,紅葉的狀況有明顯變好的趨勢,數量雖然不如南邊多,但還是很引人注目。

DSC07740

DSC07741

DSC07742

DSC07731

DSC07743

雖然近看會顯得紅葉非常悽慘,但遠看再加上陽光普照下還是覺得紅葉道路的紅葉相當壯觀,不到滿山滿谷的壯觀感,但放眼望去有一片火紅的景色出現在畫面中還是讓人感到驚艷。

DSC07744

DSC07745

山中區公民館停車場比較北邊的路旁有兩棵非常漂亮的紅葉,特地走過來欣賞的遊客不多,可以好好的獨享眼前的美景。

DSC07746

DSC07747

DSC07750

繼續往北前進途中會經過地藏堂瀑布,雖然不是一個非常壯觀的大水量瀑布,而且這裡的紅葉也尚未完全見頃,但在紅葉道路上是個還蠻值得停下來看看的景色。

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在地藏堂瀑布斜對面的廣場看到金黃色的銀杏,只是可惜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落葉繽紛,光禿見頂了XD。

DSC07751

DSC07752

DSC07753

DSC07754

DSC07755

在紅葉道路中最令人激賞的就是要離開前的北邊紅葉,雖然這裡不是以數量取勝,但見頃的非常漂亮,受到鹽害的情況相當輕微,來訪的遊客也是整條紅葉道路最多的。

富津紅葉道路並不是像其他地方的紅葉道路是紅葉隧道,反而比較像是點點坐落,不過最南端和最北端的紅葉算是相對茂密,很漂亮很值得一舫。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もみじロード

交通:大眾運輸>>JR内房線上総湊站搭乘往戸面原ダム方向的巴士,於六野巴士停下車徒歩約30分;JR内房線浜金谷站下車,於東京湾フェリー前巴士站搭乘往亀田病院方向的巴士於山中站下車,徒歩約5分。

地址:無。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千葉。銚子│遊】銚子半日遊,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屏風之浦&飯沼觀音円福寺 

【櫻花百選】【千葉。野田│遊】清水公園, 百年古木劫初之櫻 

【千葉。南房總│遊】日運寺,房總半島繡球花穴場 

【千葉。茂原│遊】服部農園,私房景點之萬株繡球花齊放 

【千葉。君津&鴨川│遊】濃溝瀑布洞穴,私房景點的壯觀自然奇景 

【千葉。富津│遊】母親牧場桃色吐息,全日本最大規模粉紅地毯碧冬茄 

【千葉。木更津│食】活き活き亭,新鮮美味巨大的海鮮BBQ 

【千葉。鋸南町│宿】Beachside Onsen Resort ゆうみ(Umi),絕佳海景&料理美味高級的CP值炸裂溫泉旅館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千葉縣內必訪紅葉景點 

【千葉。船橋│食】もり一船橋南口店,均一價未稅150日幣的人氣迴轉壽司店 

【千葉。船橋│食】將泰庵船橋駅前店,入口即化的超美味A5等級黑毛和牛漢堡排 

【千葉。佐倉│遊】佐倉鬱金香花季,關東最大規模鬱金香花田 

【千葉。成田│遊】宗吾靈堂,7000株繡球花綻放的私密景點

【千葉。佐原│遊】水鄉佐原,優美愜意的「小江戶」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