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自從在日本前10名燒肉制霸之路上遇到高牆後,邊刺探機會邊轉跑道,開始蒐集日本前10名串燒餐廳,這次趁著朋友來日本就帶著他前往第7名的串燒店,焼鳥おみ乃。

焼鳥おみ乃的師傅是師承日本串燒第一的名店「鳥しき」,因此在拜訪之前就讓人很期待他的手藝,不過就結論而言,雖然美味,但位於第5名之後很實在。

DSC03423

焼鳥おみ乃位在押上站A1出口附近的安靜巷弄內,距離Sky tree也不遠,可以吃飽前或吃飽後去逛逛。

DSC03398

焼鳥おみ乃的菜單算是我目前去過的串燒店中相對簡單的,酒品飲料和餐點寫在一面A4紙上,因為使用相當久了,所以看起來有點破爛。

整體來說,焼鳥おみ乃的價格是偏高的,一串是250日幣起跳,就連蔬菜類也是250日幣起跳,所以一餐吃下來可能約7000JPY/人左右。

順帶一提,焼鳥おみ乃的用餐方式跟鳥さわ一樣,店家沒有提供套餐選擇,而是會一直上菜,直到喊停為止。因此建議在7-8分飽的時候,就跟店家說明希望停止,雙方確認最後一道餐點內容後,才算完成。

DSC03399

就如同其他串燒餐廳一樣,焼鳥おみ乃也有提供簡單的醃漬蔬菜和蘿蔔泥,用來切換每一串串燒間的口味。

DSC03401

第一道上桌的是ささみ(雞胸肉),焼鳥おみ乃的雞胸肉料理的比較生,但吃起來不會有腥味,口感沒有雞胸乾柴的印象,相對的柔軟,但不到讓人驚艷。

DSC03402

雞肝則是讓人相當喜歡,帶點脆彈的外皮包裹的綿密的內裡,完全沒有苦味,且醬汁帶點甜味,吃起來非常美味!

DSC03403

另外一道讓人喜歡的就是砂肝,彈牙的口感和鹹中帶甜的味道讓人很欲霸不能,不過如果硬是要比較的話,焼鳥おみ乃的砂肝口感並不如とり喜鳥さわ彈牙,有點可惜。

DSC03404

而串燒店定番料理的銀杏,在焼鳥おみ乃品嘗到的可以說是目前去過的串燒店中最普通的,而且苦味相當重。

DSC03407

或許是被鳥さわ焼き鳥丈参的ハツモト(雞心根部)給養大了胃口,焼鳥おみ乃的雞心雖然也是有著Q彈口感,但卻少了那麼一點,不過湯汁非常多且甜。

DSC03408

炸豆腐的話雖然香味四溢,但並沒有太多味道,對我來說是一道可有可無的餐點,不過S小姐很喜歡就是。

DSC03409

せせり(雞脖子)則相當多汁且口感嫩,非常推薦沾七味粉品嘗,會更有風味。

DSC03410

至於鳥蛋個人覺得有點可惜,他的口感是介在鳥さわとり喜之間,沒有とり喜特地烤到全熟甚至吃起來有點橡膠口感,也沒有鳥さわ是半生不熟到一咬下蛋黃會噴發的驚訝,就是一種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位置。

DSC03412

而對於軟骨非常挑剔的我,就連焼鳥おみ乃也沒有辦法滿足我,份量上雖然很大,但很可惜焼鳥おみ乃的雞軟骨有附著些許肌肉,因此品嘗起來口感會被分散,沒有辦法完全集中於彈牙的軟骨口感。

雖然不到不好吃,但對於軟骨特別挑剔的我來講,不到極致,沒辦法滿足越來越挑剔的嘴!

DSC03413

整晚的餐點中最沒有意義的可能就是烤捲心菜,雖然有燒焦的甜味吃起來還不錯,但品質似乎不是很穩定,因為S小姐吃到的就是整顆撒了太多鹽的捲心菜。

DSC03414

而蘆筍除了最上端的蘆筍頭相對苦且普通外,蘆筍身非常美味,很甜,口感很脆且很多汁,頗為推薦!

DSC03415

而要說去各間串燒店又不會讓人失望的餐點,應該就是かしわ(雞腿肉),口感又嫩又有彈性,醬汁也很甜,相當美味,可惜的是焼鳥おみ乃的雞腿肉有一面會烤得特別焦,會中和掉甜味。

DSC03417

焼鳥おみ乃所上的蔬菜中,奶油馬鈴薯很推薦,綿密的口感又有回香的奶油味,相當好吃!

DSC03418

在目前拜訪的串燒店當中,焼鳥おみ乃的雞翅可以說是份量最大的,上菜時我都還嚇了一跳。不過就跟鳥さわ一樣,焼鳥おみ乃的雞翅沒辦法像とり喜那樣很簡單的就把骨肉分離,吃起來會有點麻煩。

不過口感相當嫩,且肉汁很甜,稍微可惜的就是肉汁不夠多,還是讓人對とり喜的雞翅念念不忘啊!

DSC03419

原本以為雞肉丸子應該是不敗料理,焼鳥おみ乃的雞肉丸子也確實不會不好吃,但在比較下就覺得很可惜。

焼鳥おみ乃的雞肉丸子雖然同樣也有摻入軟骨來增加彈牙性,但摻雜均勻度不一,每一顆雞肉丸子吃起來口感差異很大,不過雞肉本身很扎實,醬汁也很美味就是。

DSC03420

餐點的最後一道則是自從在鳥さわ品嘗後,去每一間串燒店都會點的ちょうちん(卵巢卵管),焼鳥おみ乃的ちょうちん(卵巢卵管)的卵管部分相當柔嫩,我非常喜歡。

然而卵巢的部分,少了像鳥さわ那樣強力迸發的口感,稍微可惜了一點。

DSC03421

餐點結束後,焼鳥おみ乃會提供小小一碗的雞湯,香氣四溢且鮮甜,很推薦!

我們這餐一個人吃下來含飲料約7700日幣,其實相當貴,是目前拜訪過的串燒餐廳中最高的,但品質卻不是最好的,因此個人並沒有太推薦!

 

 

美味程度:とり喜=鳥さわ>焼き鳥丈参=焼鳥おみ乃>鳥茂

金額高低:焼鳥おみ乃=鳥茂>とり喜>鳥さわ=焼き鳥丈参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焼鳥おみ乃

交通:大眾運輸>>押上站A1出口徒歩3分。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38-4 清流ビル1F。

電話:03-5619-1892。

營業時間:17:30~23:00。週日&假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4.10/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