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S小姐生日不帶她去吃個大餐我不被打斷腿真的是說不過去,為了討好每天煮飯給我吃又在我出差獨守空閨的S小姐,特地預約了Tabelog榜上全國第5的串燒店「鳥さわ」來過過癮!

因為預約的時間比較靠近我們想要拜訪的日期,所以只能訂到比較晚(8點)的座位,不過基本上「鳥さわ」位置不算難訂,算是等級稍低的魔王。

DSC01035

「鳥さわ」位在下町風格濃厚的龜戶站,從龜戶站北口出來走個大約5分鐘就能抵達。

位在昏暗小巷弄內的「鳥さわ」讓人看不出來是間名店,但從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的外部裝潢來看,就是間有品味且看起來高級昂貴的餐廳。

雖然預約的時間是8點,但或許是前面的客人提早用晚餐離開,所以提早入店的我們也被提早帶入座位,相當彈性。

DSC01036

DSC01037

桌上擺著的只有一本酒單,當季的菜單則是掛在小小空間內的牆上。

雖然可以選擇只點想要吃的部位,但絕大多數人都是點「主廚特製套餐(おまかせ)」。在完全不知道這份套餐的價格下,就這樣展開了為期2小時的美味之旅。

有一點在「鳥さわ」用餐要特別注意的,雖然點了主廚特製套餐,但這份套餐並沒有餐點數目的限制,也就是他會一直上一直上,除非你跟店家說「Stop」!

因此建議在7-8分飽的時候,就跟店家說明希望停止,雙方確認最後一道餐點內容後,才算完成套餐,比較特別。

DSC01038

在等待的時候「鳥さわ」會先上一份醃漬菜開開胃,不用太過期待它的味道,就是一般的程度。

DSC01039

第一道上桌的串燒部位是かしわ,也就是雞腿肉的部位,又嫩又有彈性的雞腿肉作為頭陣真的是讓人越發期待後續的餐點。

不同於とり喜「鳥さわ」上菜時並不是每一道料理都換一個盤子,而是新的料理會放在吧台上的盤子內,再從盤子內拿取料理到眼前的盤子享用,雖然個人認為要每道餐點都換盤子比較好就是。

DSC01041

第二道則是烤銀杏,可能烤銀杏對於燒鳥店是個定番料理,吃到目前為止都有同樣料理上桌。「鳥さわ」的銀杏口感稍微偏硬但有嚼勁,也不太有苦味。

DSC01042

接著讓人驚艷的第三道料理則是「白玉(鳥蛋)」,之所以說他讓人驚艷是因為「鳥さわ」的鳥蛋絕對是截至目前為止完全沒體驗過的口感。

乍看之下是烤到全熟的鳥蛋,但吃下口後才發現他裡頭還是半生不熟的狀態,是生到一咬下蛋黃會噴發的生度,讓人驚訝無比。

不同於とり喜特地烤到全熟甚至吃起來有點橡膠口感,「鳥さわ」走得是完全不同路線,非常新穎有特異性,超推薦!

DSC01043

如果說鳥茂的招牌是偏生的雞肝,那「鳥さわ」的雞肝料理絕對是屌打鳥茂。硬要雞骨頭里挑毛病的話,鳥茂的雞肝還是帶點苦味,但「鳥さわ」的雞肝則是完全沒有,吃起來非常順口。

柔嫩無比,甚至到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對雞肝的印象再度更新,如果用「鳥さわ」的處理方式,來料理雞肝定食的話,ここのつ的料理味道絕對更上一層樓!

DSC01045

有特異性的料理不只鳥蛋一道,緊接在後的ハツモト(雞心根部)也是非常特別,乍聽之下就只是雞心而已,但如果懂日文的話,會聽出店家特別強調ハツモト的モト,也就是所謂的雞心根部,意即大動脈。

不完全等同於雞心的口感,雞心根部更帶點脆彈感,咬起來很是彈牙,我個人頗為喜歡。

DSC01046

要在「鳥さわ」所品嚐的所有料理中,找到擁有獨一無二的彈牙感和脆彈感的料理,應該非砂肝(雞胗)莫屬。

Q彈無比的口感實在是會讓人上癮,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可惜這串雞胗並不是用一根超長竹籤所做成,要不然真希望一直品嘗下去不要停啊!

DSC01048

接下來這道是偽裝成雞肉的青森產芋頭,要不是來訪「鳥さわ」,我也不會知道原來芋頭可以這麼小。

而且除了尺寸讓人驚訝以外,或許是因為烤過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品種不同的關係,它的口感也跟其他芋頭不太相同,偏脆很是特別。

DSC01049

在「鳥さわ」的所有料理當中,我和S小姐都很喜歡的是包著雞軟骨的雞肉丸子,帶點脆彈口感的雞肉丸子又同時擁有扎實且綿密的口感,多層次讓人感到非常豐富。

鹹中帶甜的醬料更是讓雞肉丸子味道顯得獨特且美味,從口感到味道都讓人無可挑剔,頗為推薦!

DSC01051

另外一道我頗喜歡且很不常在日本品嘗到的就是在「鳥さわ」享用的唯一一道綠色蔬菜,四季豆。說是四季豆,但外表乍看之下完全像是烤乾的青椒,可是從口感上可以明顯判斷並非青椒。

或許是特別撒上較多鹽的關係,四季豆的甜味非常明顯,是一種鹹中帶甜的美味,越吃越順口,很是下酒。

DSC01052

跟第一道上桌的雞腿肉口感有很明顯差異的就是這道雞肩肉,除了比較不Q彈以外,也可以吃到肉的纖維感,雖然不會不美味,但人就是比較的動物,吃過比較美味的就是會嫌棄不美味的XD。

DSC01053

或許是為了洗刷雞肩肉的絲柴感,下一道上桌的則是雞脖子,一直以為雞脖子的部位沒有什麼肉,但在「鳥さわ」品嘗的雞脖子卻是Q彈無比且肉多的料理,完全顛覆我對雞脖子的印象。

順帶一提,我們在這個時候就跟服務人員說希望停止上餐,而當下服務人員則說下一道ちょうちん(提燈)已經在料理,而我又想要再多吃雞翅,所以雙方就決定以雞翅作為最後一道料理。

切記切記一定要跟店員說什麼時候想要停止上餐,不然就要做好無止盡吃下去的心理準備囉XD。

DSC01054

如果要我推薦「鳥さわ」必吃的料理,那應該ちょうちん(提燈)是其中之選,上桌時服務人員還特地叮囑一定要一口吃掉,也確實只有一口品嘗才能知道它的美味和獨特。

取名ちょうちん(提燈)真的是非常恰當,最前端掛著的雞蛋黃就像是燈籠一樣,不只形狀獨特味道和口感更是一流。

一口咬下的瞬間,蛋黃會在嘴裡瞬間迸發,鮮甜香濃的蛋黃會瞬間充滿整個口腔,緊接而來的則是掛著蛋黃的其他部位的彈牙和綿密口感,超級推薦!

DSC01057

因為之前在とり喜的最後一道料理是雞翅,所以在「鳥さわ」也想要以雞翅作為結尾。跟とり喜一樣,「鳥さわ」的雞翅也可以直接用手將骨頭跟雞肉分離,不過比較下來とり喜的骨肉分離比較容易。

至於味道方面,「鳥さわ」的雞翅頗甜,油脂也很豐富,口感也很Q彈,但比較下來我比較喜歡とり喜的雞翅。

 

「鳥さわ」不像とり喜在套餐的最後會有雞湯,所以到雙方認定的最後一道餐點結束後,隨時都可以要求結帳離開。

因為一直都是在不知道價格的情況下用餐,加上我們吃了各13串,所以一直很擔心結帳時刻的到來,但後來發現完全是我們多慮了,包含喝了1600日幣的酒品,竟然兩個人只要10300日幣,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便宜,比とり喜要再便宜一點。

「鳥さわ」的味道和口感都相當高級,價格上也不會太貴,預約也不會太難,相當推薦!

 

 

美味程度:とり喜=鳥さわ>鳥茂

金額高低:鳥茂>とり喜>鳥さわ

 


檢視較大的地圖 

鳥さわ

交通:大眾運輸>>亀戸站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亀戸2-24-13。

電話:03-3682-6473。

營業時間:平日>>17:30~23:00;周六>>17:00~23:00。周日&假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4.1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