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17


這禮拜沒有什麼行程,星期六在家看了一整天的半澤直樹後,想說星期天還是出去走走比較好,重新在Tabelog上搜尋了一下炸豬排排行榜後,發現一家竟然之前沒有注意到,還是前10名的炸豬排店,ぽん多本家。

DSC09221

ぽん多本家位在JR御徒町站附近,不到3分鐘的距離,建議不用太早來排隊,開店前10分鐘左右抵達即可,因為人潮要在開店前10分鐘才會逐漸出現。

但也強烈建議不要過了營業時間才來排隊,因為會看到店內店外大排長龍的隊伍,這在寒冬內是件讓人絕望的事情。

DSC09220

ぽん多本家是間明治38年就創業的餐廳,成立至今已經有百年歷史,雖然是間老店,但店面內外的裝潢和設計看不出來一絲一毫老舊感,也看不出來是炸豬排名店,反而比較像是鰻魚店或親子丼餐廳。

DSC09214

ぽん多本家雖然是間以炸豬排起家也遠近馳名的餐廳,但店主是個專精洋食的廚師,所以除了炸豬排外,其他炸物料理選擇也很豐富,跟一般炸豬排專門店完全不同。

ぽん多本家整體來說走高檔路線,價格偏高,雖然份量也相當多,但相比較起來對於荷包的負擔比較大一點。

除了炸豬排(カツレツ)外,ぽん多本家知名的料理還有炸牡蠣、燉煮牛舌的料理。另外要注意的是這些料理的價格都只是單品價,如果要醃菜、白飯和味增湯,需要另外加540日幣。

DSC09217

DSC09216

一份2700日幣的炸豬排,在我已經前後拜訪超過15家炸豬排餐廳中,價格絕對是名列前茅的,然而口味和口感是否有2700日幣的價值,真的很見仁見智,像我就覺得是普普通通。

ぽん多本家所選用的部位是里肌肉,細心的把筋和油脂部分給去除後,利用低溫油慢速油炸,形成一片薄且金黃的炸衣在里肌肉上,味道香且濃郁。不只如此,份量也是比起一般炸豬排店要驚人。

DSC09219

口感上很酥脆,薄薄的炸衣才剛咬碎馬上就是柔嫩的豬肉,層次很豐富;味道則走清淡路線,吃了幾塊後會有甜味回甘。然而在肉質上,因為油脂部分已經被事先去除,所以瘦肉居多,偶爾會吃到纖維感比較強烈的部分。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像丸一那樣,嫩又多汁,油脂和瘦肉各占一半或油脂較多的口感,只能說每人喜好有所不同啊!

 

 

豬排小比拚

CP值:丸一>鈴新丸五たいよう成蔵豬排矢場とんとん太≒ぽん多本家まさむね あげづきとんかつやまいちのもと家丸山吉平新橋燕樂 池上燕樂まい泉とんかつ武信

美味程度:丸一>成蔵豬排丸五たいよう鈴新≒ぽん多本家矢場とんとん太まさむねあげづきとんかつやまいちのもと家丸山吉平新橋燕樂  池上燕樂まい泉とんかつ武信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ぽん多本家

交通:大眾運輸>>銀座線上野広小路站徒步1分;JR御徒町站南口徒歩2分;大江戸線上野御徒町站徒歩3分;日比谷線仲御徒町站徒歩4分;千代田線湯島站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3-23-3。

電話:03-3831-2351。

營業時間:週二~周六>>11:00~14:00、16:30~20:00;周日&假日>>11:00~14:00、16:00~20:00。周一公休,若遇假日則營業,隔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86/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