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14


又到了星野集團飯店集團的蒐集時間,算一算這次前往體驗的已經是星野集團的第10間,也代表我已經去過1/3的星野集團飯店,可喜可賀,可喜可賀XD。

這次拜訪的是位在石川縣加賀溫泉鄉內的界加賀,也是北陸地區唯一一間的星野集團飯店。

在正式進入文章前,先稍微介紹一下界加賀的所在地,加賀溫泉鄉。雖然取名為加賀溫泉,但其實日本國內並沒有名為「加賀」的溫泉,加賀溫泉鄉是石川縣內四大溫泉的綜合名稱,分別是粟津溫泉、片山津溫泉、山代溫泉和山中溫泉。而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界加賀所在的山代溫泉,是北陸三縣規模最大的溫泉之一,也是四個溫泉的中心地。

DSC03875

DSC03876

要前往界加賀有許多種方式,如果不想要多花錢的話,可以選擇搭乘從金澤出發的免費飯店接駁巴士,不過一天只有一班,且需要事先預約。

而對於除了前往界加賀入住,還想要在附近景點走走的遊客來說,就非常推薦搭乘加賀溫泉鄉的周遊巴士CANBUS。

CANBUS的路線總共有三條,分別是連接小松機場和JR加賀溫泉站的小松空港線、繞行加賀溫泉站以西,有前往片山津溫泉的海環線和繞行加賀溫泉站以東,有前往山代溫泉和山中溫泉的山環線。

扣除掉小松空港線一天只有5班來回且是單程之外,山環線和海環線的班次相當多且是不斷繞行,要逛景點的話非常方便。

DSC03883

這種方便且可以推廣當地觀光業的周遊巴士想必有相當划算的車票,分別有一日券(1000日幣)和兩日券(1200日幣)。

如果是從小松機場出發到界加賀,並又要從小松機場離開的話,可以說是最划算的玩法,因為光是小松機場到加賀溫泉站的車票就單趟500日幣了,更別說在各景點間繞行的巴士費用啊!

DSC03881

DSC03879

DSC03880

不管是一日券還是二日券都可以直接在巴士上購買,搭上車要出發前,會有巴士的說明員來詢問前往地點和確認票價,這時候就可以跟他們購買。

購買後除了會拿到車票外,也會附上CANBUS的時刻表及介紹,還有山代溫泉或山中溫泉的地圖和介紹(視要前往的地點),其中比較重要的就是與車票同為一份的折價券,如果有要去這些景點的話是非常好用的!

DSC03887

因為界加賀是位在山代溫泉,而且又是在山代溫泉的正中心,所以下車地點就是山代溫泉總湯、古總湯公車站。

看山代溫泉的溫泉街地圖,原本以為是個非常熱鬧,可以媲美草津溫泉或其他知名溫泉的地方,但實際抵達後卻發現溫泉街空空蕩蕩,營業的店家也零零落落,最熱鬧的就是以古總湯為中心的廣場而已。

DSC03893

DSC03895

DSC03894

作為北陸地區最大規模的山代溫泉已經有了1300年以上的歷史,是個承繼了豐富傳統文化之地。而位在山代溫泉正中心的是復元了明治時代總湯原貌的「古總湯」,而古總湯對面則是從江戶、明治時代延續至今,有「總湯」之稱的具有歷史性的大眾公共溫泉浴池。

不同於總湯,進入古總湯泡澡是不用收取任何費用的,所以入住在附近旅館的遊客都會特地前往體驗。古總湯內部有著相當古老的氛圍,周遭是用擁有色彩鮮豔的格子窗所構成,充分體現聞名世界的當地九谷燒文化。

DSC03900

DSC03901

原本以為在入住界加賀之前可以在附近的溫泉街走走,但因為比預期中的還要荒涼,還沒到入住時間的情況下,只好到附近的寺廟走走,就連寺廟都很荒涼阿XD。

DSC03896

DSC03899

在古總湯周遭的飯店少說有4~5間,其中一眼就可以馬上辨認出來界加賀的所在地,一如其他界系列的飯店,新穎但又融合當地文化的建築非常好辨識。

高聳的8樓建築走的是低調奢華的黑色風格,前方則是充滿歷史氛圍和痕跡的大紅平房建築,兩者的搭配不僅沒有衝突感,反而帶來一種歷史與現代融合的美,且完完全全的融入當地環境。

DSC03970

DSC03968

DSC03969

住過這麼多間界系列的飯店,界加賀的大廳寬敞程度可以說是從後面數來的,就連大廳一旁的伴手禮店也不是非常寬廣,不過內部陳列的商品非常豐富且很漂亮,還有一整排擺著九谷燒藝品的展示櫃呢。

DSC03965

DSC03966

DSC03938

跟著接待人員穿過了一座小巧玲瓏的橋樑後,來到接待大廳。或許是位在山代溫泉的中心地,而且也不是從很久以前就存在的溫泉飯店,能使用的建築地有限,所以整體給人的空間感並不是很寬敞

DSC03906

DSC03940

雖然空間沒有說很大,但我卻很喜歡界加賀的接待大廳,因為緊鄰著接待大廳的是一片會讓人放鬆心情,會看到出神的美麗庭園。

看著陽光穿過樹梢撒在木質陽台上,看著陽光在青苔地上所形成的陰影,看著隨風搖曳的綠色樹葉,聽著風吹拂過樹葉所造成的窸窣窸窣聲,一切都是那麼樣的平靜,再配上飯店提供的歡迎茶點,實在是相當美好。

DSC03941

DSC03904

接待大廳同時也是飯店的休憩處,一旁有放著各種飲料、咖啡和茶點可以享用。進入飯店後也會有歡迎茶點,可以一邊品茶一邊辦理入住手續。

DSC03936

DSC03959

稍稍在接待大廳坐了一下後,就跟著接待人員前往今晚入住的樓層。每一層樓出電梯後都可以在右手邊眺望古總湯廣場,是個會讓人看得出神的歷史畫面,很美很美。

DSC03935

DSC03923

界加賀每層樓大約有10~15間房,整間旅館共有四種房型,我這次入住的是最基本也是最便宜的房型。

DSC03924

DSC03927

DSC03926

DSC03928

進入房間後的右手邊是有著Minibar的小冰箱和用非常特殊且富有工藝高級感的木質盒所裝的泡茶器具。個人非常喜歡界加賀房內的木盒,很有質感和很棒的觸感,感覺用木盒內所裝的器具泡茶,茶都會變好喝呢XD。

DSC03929

DSC03930

DSC03931

DSC03932

而面對臥房的左手邊則是盥洗空間,不同於其他星野集團的飯店,界加賀的浴室和廁所是位在同一個空間內,並非各自獨立。然而即便如此,也不會讓人有擁擠或是髒亂的感覺,整體非常清潔明亮,很是舒服。

當然不可免的就是界系列飯店的傳統,包巾。界加賀提供的包巾雖然也是藍色系列,但比我之前在界アンジン(界ANJIN)所拿到的還要再深色一點,是個很漂亮的顏色。

DSC03916

DSC03917

DSC03919

看到界加賀的床鋪,突然覺得界系列飯店是不是都沒有提供雙人床,到目前為止都是兩張單人床的擺設,這時候就很懷念在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睡的超大雙人床啊!

DSC03933

床鋪對面則是放著浴衣和浴袍的衣櫃,空間頗大,放入行李箱和掛上多件衣服都沒有問題。

DSC03921

DSC03914

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房間設計非常相似,床鋪的一旁就是有一整片落地窗,可以眺望外頭景色的可愛且舒適的客廳。

不知道為什麼,也很難用言語去形容,界加賀房間給人很有金澤老歷史的感覺和氛圍,個人相當喜歡。

DSC03909

DSC03922

界加賀的各項設施開放時間、表演時間和收費服務等等,都擺在桌上,可以在入房後稍微看過一下。如果是外國人的話也會有提供英文版,很貼心。另外大推桌上擺的加賀紫雲石甜點,爆炸好吃!

DSC03910

DSC03911

DSC03912

實在是很幸運我的房間被安排在可以看到古總湯廣場的這一側,可以坐在陽台上看著對面極似城堡的溫泉飯店,也可以俯瞰下方古色古香的古總湯建築,一切是那麼樣的美好,那麼樣的平靜。

DSC03942

DSC03943

這次除了是來蒐集星野集團飯店外,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去泡泡北陸最大最知名的溫泉,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一下後,就馬上到了一樓的兼六之湯。

男湯和女湯外有個氣氛不錯的休憩處,座位沒有很多,而且因為天花板高度比較矮,比起其他界飯店的休憩處要給人一種較多的壓迫感。

DSC03944

DSC03946

DSC03945

DSC03958

即便如此,該有的還是不會少,休憩處有著賣茶、生啤酒、香檳和冰淇淋,不好好待在這裡喝上幾杯,吃上幾根冰棒,真的是跟自己過不去啊!要不是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實在是想要再做更久一點,喝酒喝回本阿XDD。

DSC03949

DSC03947

DSC03957

溫泉換衣處的空間相當寬敞,而且盥洗台也很多,只是洗面台只有兩個有點讓人覺得莫名其妙XD。換衣處已經有放置浴巾和毛巾,所以不用特地從房間帶來,很方便貼心。

DSC03955

DSC03951

DSC03956

DSC03954

界加賀的溫泉池並沒有很大,可惜了北陸最大規模的溫泉水,不過當下只有我一個人在泡湯,所以即便在小的溫泉池也是無比的寬敞。

外湯的部分沒有很棒的景色,而且溫泉水熱到令人咋舌,撐不久只好回到內湯好好的泡上一陣子。

DSC03960

DSC03963

DSC03962

界加賀內有個跟當地文化和界加賀很相符的場所,就是位在接待大廳旁庭園內的茶室。原本以為茶室內是已經放著各種茶可以享用,結果沒想到是只要有客人前往,就會有專人出來現泡茶葉,很是專業。

在這個密閉的小空間內,品嘗道地的日本茶道,感受日本文化,也是相當不錯呢!

DSC03987

DSC03972

因為我算是當天比較早辦理入住手續的房客,所以用餐時間也被安排的比較早,泡完湯後過沒多久就到了用餐的時間。用完餐後天竟然還是亮的,可見我有多早吃晚餐,而也因為這樣害我半夜有點餓XD。

就過往的經驗,界在每一季的前菜料理是大同小異的,不過後來在界アンジン(界ANJIN)體驗過後,卻發現又不是那麼一回事,所以這次來到界加賀就帶著一個沒有事先猜想的心情用餐。

DSC03973

第一道是把石川縣的山產和海產分別用兩道圓形餐盤盛裝的餐點,不得不說界加賀對於擺盤和所使用的器具非常講究,而且每一種都非常漂亮,在在體現當地燒陶文化。

山產和海產雖然口感和味道不錯,但並沒有給我太多驚艷的感覺,應該說對於界這種等級的飯店來說,可以再有更好的表現。

DSC03975

而就在我還在想著第一道餐點可以怎樣改善的同時,第二道八寸完完全全讓我大吃一驚。過往在其他界系列飯店所品嘗到的八寸料理,不是某些特別好吃,某些普普通通,料理的品質參差不齊。

然而界加賀的八寸扎扎實實,每一道小料理都可以作為一道餐點推出,甜鹹適中,料理程度得宜,連看起來平淡無味的料理吃起來也是驚為天人,大推!

DSC03976

緊接著上桌的是每次都有相當高品質的お椀料理,這次界加賀所推出的是玉米丸搭配秋葵翡翠豆腐的組合。

玉米丸嚼勁的口感搭配著綿密且鮮甜的翡翠豆腐,再加上喝了會讓人一暖身心,彷彿在身體內注入了一道暖流的鮮甜熱湯,真的是絕配,無可挑剔!

DSC03977

若要說來到石川縣必吃的料理,那應該就是他們的海鮮,生魚片的非常新鮮,口感具有嚼勁,每一道海鮮都很鮮甜,搭配帶點嗆辣口感的哇莎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尤其是厚切鰤魚彈牙的口感更是讓人捨不得吃下肚,真希望可以跟服務員說其他海鮮料理都給我換成鰤魚!

DSC03978

一如以往的出菜,接著是炸物,而界加賀所使用的食材是雞肉與鵝肝醬的東寺炸物組合。所謂的東寺炸物,就是在油豆腐皮內塞入各種食材的料理名稱。

說實在話,雖然菜單名稱有寫出鵝肝醬,但我只吃到雞肉的味道和口感,有點可惜。而且比起主要的東寺炸物,我更喜歡炸南瓜,那外皮酥脆和內裡綿密的雙重口感,加上南瓜的鮮甜,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DSC03980

蓋物的部分則是淋上番茄味增的茄子與雞肉切細混摻的蒸物,個人是沒有很喜歡這道料理,因為口味有點偏淡,不過口感非常綿密就是。

DSC03981

DSC03982

DSC03983

緊接著上桌的則是今晚懷石料理的主菜,蒸煮海苔包鮑魚。用了無數條又寬又長的海苔層層包在巨大的鮑魚外頭,整份放進巨大的蒸籠內悶煮,沒有經過特別的調味,純粹沾著醋醬食用。

海苔基本上沒有什麼濃烈的味道,淡淡的甜味在嘴裡四溢;而主角的鮑魚則是口感Q彈有勁,香甜的味道讓人恨不得他不是切成細小塊,而是可以直接拿起來豪放的咬下咀嚼。

DSC03984

最後的餐點則是白飯、漬物和我最討厭的紅味增湯,真的是應該跟界反應一下晚餐是不是不要用紅味增湯阿XDDD。

DSC03985

甜點的部分我完全選錯,原本想說大老遠來到石川,應該要吃一下當地知名的金箔和界加賀的特製甜點,也因此放棄了我喜歡的煎焙茶烤布蕾,結果沒想到特製甜點不如預期。

上方不知名的泡沫和下方口味偏淡不夠甜的幕斯讓人大失所望,可惜了甜點整體的擺盤和精緻的石川手工藝品,下次再也不點特製甜點了。

DSC03989

DSC03992

DSC03991

如果有在定時收看我界系列飯店體驗文的朋友,一定對每晚界所推出的當地文化表演不陌生,像是界津輕的三味線表演或界アンジン的歷史之旅等等,而界加賀的當地文化表演則是加賀獅子舞。

加賀獅子舞是初代加賀藩主在入主金澤城時,為了大肆慶祝而表演的活動,後續不斷傳承下來而保持至今。他的特徵就是銳利且巨大的雙眼,又稱「八方睨」,而最讓人難忘的加賀獅子舞則是獅子嘴大開大闔的時候,其所發出的聲響可是連大人都會嚇到,非常的具有迫力呢!

表演後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跟獅頭合照,一旁也有準備小點心和飲料可以享用,晚上不怕無聊沒事做呢!

DSC03996

DSC03997

DSC03998

DSC03999

舒服的睡了一晚,隔天起來再度享受了一下山代溫泉的魅力,迎接我的就是那豐盛又美味的早餐。比較特別的是界系列飯店早餐的甜點至今為止都是與正餐前後送上,但界加賀卻是一同提供,害我少了一點期待感XD。

早餐的主料理除了燒魚外,就是讓我覺得吃了大呼過癮的治部煮。治部煮是金澤市代表的鄉土料理,他是將鴨肉或雞肉切薄後灑上小麥粉,經過各種調味後再加入金澤特產的麩、椎容或青菜燉煮而成。

這道料理讓我吃的是讚不絕口,連續要了兩碗飯才滿意地放下筷子。而老樣子,不同於晚餐的紅味增湯,早餐的白味增湯真的是美味到翻過去,也喝了兩晚才善罷甘休。

 

在13間界系列飯店中,界加賀是我的第五間體驗飯店,更是星野集團的第10間,或許是因為如此,這次入住界加賀時,每個服務員只要遇到可以跟我攀談的機會,就會跟我確認是不是體驗過了很多間星野飯店,甚至還問我下一間要去哪裡,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呢!

我真覺得星野集團應該要給我特別的點數或是免費住宿之類的,虧我這麼熱切地在蒐集他們的旗下飯店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界加賀

地址:石川県加賀市山代温泉18-47。

大眾交通:可於官網上查詢每年特定時間往返金澤與界加賀的免費接駁巴士。加賀溫泉站搭乘CANBUS於山代溫泉總湯古總湯站下車即是。

電話:預約電話>>0570-073-011(09:00~20:00);海外聯繫電話>>+81-50-3786-1144。

 

 

你可能會有興趣: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石川。金沢│遊】武家屋敷跡野村家、長町武家屋敷跡、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金澤小京都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食】ルミュゼドゥアッシュ(LE MUSEE DE H),海景絕美的至極甜點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能登大佛、輪島早市、寿司処伸福、白米千枚田、椿展望台、禄剛埼灯台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宿】芳ヶ浦温泉ランプの宿,世界嚴選旅館60選之日本最靠近海的飯店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見附島、總持寺祖院、巖門、氣多大社、千里濱沙灘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設施溫泉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餐飲篇) 

【星野渡假集團】【京都。左京區│宿】ロテルド比叡(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神聖比叡山上的法式高級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伊東,怡然自得的日式庭園風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アンジン(界ANJIN),絕景空中露天風呂之海洋歷史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