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原本一直以為牛舌需要到燒肉店或是像仙台那樣的牛舌燒肉店才能品嘗到,但意外地最近先後拜訪了兩間牛舌料理專賣店,而且分數都還不低,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神田站附近的やまし田。

比起前次拜訪的たん焼忍牛舌專門店,やまし田明顯的店舖小了些,來訪人潮也少了些,但味道絕對是一等一,頗為推薦!

DSC08154

從神田站北口出來步行大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やまし田的小小且日式情懷滿載的店面,第一組入店的我們感覺店內氛圍有點沉重,店主感覺是個很兇的人,但後來發現他只是面惡心善,對我們超好的!

DSC08155

DSC08156

やまし田的餐點選擇不多,全部的菜單都貼在牆上了,基本上前幾樣都是牛舌料理,緊接著牛舌料理之後的則是沙拉、燉煮料理、炸物等,最後則是啤酒、梅酒等飲料選擇。

來訪這種小店,想當然爾就是要全部料理都上一輪,畢竟價格不貴,又能都嚐過所有料理,何樂而不為。

DSC08158

首先最先上桌的是川燙牛舌,比起的川燙牛舌,やまし田的川燙牛舌厚到一個讓人覺得誇張的地步,口感很嫩很Q彈,特別推薦不沾芥末享用,完全可以吃到牛舌的甜味,每一口都回甘,非常美味!

DSC08157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入店的客人,川燙牛舌用的熱水還沒有非常熱的緣故,店主很好心的說要招待我們這道前菜料理,其實吃不太出來這是什麼餐點,但我覺得還蠻美味的!

DSC08163

接著是燉煮牛肉,我覺得這道菜有點可惜,雖然看店家好像燉煮了非常久,但感覺味道並沒有完全呈現出來,牛肉雖然很嫩且入口即化,但就是有少了一味的感覺。

DSC08161

やまし田有提供三種沙拉選擇,我們選的是和風沙拉,是很簡單的洋蔥、生菜和小黃瓜所組成,最後淋上和風醬的料理,口味還蠻清爽,轉換味道很適合。

DSC08160

大推的料理是這道燒烤牛舌,口感Q彈無比,表面帶點燒焦的牛舌沒有苦味,反而更彰顯牛舌的甜味,這道燒烤牛舌美味到我都想再點第二次來品嘗!

DSC08164

炸豆腐在燒烤牛舌之後上桌可以說是極為不利,因為味道比較清淡一點,口感也沒有燒烤牛舌這麼強烈,整體感覺上較不明顯,所以印象也不深。

DSC08165

原本一直以為鹽味牛舌是燒烤過再用鹽巴佐味的餐點,但實際上桌後才發現他是沒有燒烤過,而是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切片並沾上檸檬享用的料理。

牛舌本身應該是有先經過前處理,不過基本上應該就是生牛舌的感覺,雖然是生的,但卻沒有任何腥味,一開始的口感感覺有點硬,但放在嘴裡久一點稍微溶化後,就又帶點Q彈感,很是特殊。

DSC08167

跟鹽味牛舌一樣看起來都是比較生鮮的煙燻牛舌緊接著上桌,比起鹽味牛舌,我更喜歡煙燻牛舌的味道和口感,感覺像在吃後切火腿,但口感又比火腿Q彈,煙燻味並沒有非常強烈,沾檸檬享用很美味!

DSC08169

在所有牛舌料理中最費工的則是這道燉煮牛舌,看店家料理的手法和時間,可能至少有20分鐘以上,不過也因為如此味道非常濃郁強烈,整體來說稍微偏鹹,但很下酒,口感同時帶有Q彈和細嫩,是道很推薦的料理。

DSC08170

最後我們原本是想要點燒烤飯糰和牛舌湯作為結尾,但很不幸的店家所準備的飯糰只夠有先預訂的客人,也因此店家很不好意思的只免費給我們一個燒烤飯糰享用。

雖然份量不多,但味道和口感很棒,強烈建議去やまし田的話一定要點來品嘗!

DSC08172

也因為沒有飯糰的緣故,店家轉而推薦我們取消牛舌湯而品嚐用牛舌湯燉煮的薏仁料理,這道餐點在菜單上找來找去應該跟舌麦じゃ比較相似,但感覺起來又不是這麼類似,搞不好是店家推薦的隱藏菜單呢XD。

這道料理也是花了非常長時間所調理成,薏仁先川燙了好一陣子後,再用冷水沖洗,再放入牛舌湯內燉煮,最後加入一點味增塊才上桌。

因為有用冷水沖過,薏仁口感變得非常Q彈,加上吸附了非常濃郁的牛舌高湯,味道相當棒,個人覺得味增塊不加的話會比較好,可以品嘗到更鮮甜美味的牛舌高湯!

 

非常推薦やまし田這間牛舌專門料理餐廳,各種牛舌料理相當美味,而且許多還是平常不太會吃到的做法,價格整體來講也不貴,要去之前記得預約,因為他們非常熱門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やまし田

交通:大眾運輸>>銀座線神田站6號出口徒歩2分;新宿線小川町站A1出口徒歩3分;JR山手線神田站北口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須田町1丁目14-9 千昌ビル 1F。

電話:03-3253-1128。

營業時間:平日>>17:00~23:00;周六>>17:00~21:00。週日&假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8/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