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8

拜訪日期:2016.05.29


隔了好久好久才終於又在名古屋吃鰻魚飯,目前為止已經吃過了三間,這次走訪的まるや本店名駅店則是第四間入手的鰻魚餐廳。雖然是第四間才吃到,但味道個人認為比前三間都還要好吃啊!!!!

IMG_0100

IMG_0101

まるや本店名駅店的Tabelog分數雖然沒有很高,算是中等偏上(3.65),但或許是因為交通便利,位在名鐵百貨9樓的まるや本店名駅店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我這次可是特地在比用餐時間再早一點抵達,但還是要等10分鐘左右。

其實這次來まるや本店名駅店可以說是第二次,第一次來正好是中午巔峰的用餐時間,人潮爆炸多,排了少說近60個人,看到隊伍的當下馬上放棄XDD。

IMG_0102

IMG_0103

まるや本店名駅店的菜單選擇相當多,主要分成兩大類,鰻魚蓋飯和鰻魚丼飯,然後又各別分成上等鰻魚、小份量上等鰻魚和特上等鰻魚三種,可以依照預算和想吃的部分做選擇。

不過まるや本店名駅店的價格整體而言,比我去過的其他三間鰻魚店還要貴上許多,算是高單價高享受。

IMG_0104

IMG_0105

除了可以在店內用餐外,還可以外帶回家,甚至有送禮的禮盒,種類相當齊全,不愧是名古屋中鰻魚連鎖店的佼佼者。不過每一樣每一樣的價格都很驚人就是XDD。

IMG_0107

因為店內是座無虛席,而且美味的東西總是需要等待,大概10~15分鐘就上菜了。(其實跟朋友聊一下天或是看個書很快就過了)

用著看似相當高級的大木桶裝著,蓋子蓋的是密不透風,好像深怕人家知道裡面藏著寶物一樣。眼前的三盤藥味則是饅魚三種吃法中,伴著高湯的佐料。

IMG_0108

打該木蓋的那個瞬間,金光四射,在店內燈光的照耀之下,細切的鰻魚彷彿金光罩頂,閃閃發光,讓人看的是食指大動,口水直流啊!

除了視覺享受,更重要的是從桶中所飄散出來的香氣,更是讓人欲罷不能,恨不得整桶拿起來直接到進嘴裡XDD。

IMG_0109

秉持著鰻魚三吃的做法,先是將鰻魚飯和吸收了滿滿醬汁的白飯給均勻攪拌,因為我比較喜歡吃到整塊的鰻魚,所以特地小心的不要把鰻魚給攪拌的太過細碎,可以保留完整的口感。

金黃色的米飯是吸附滿滿醬汁的美好證據,隨著每次的翻攪,香氣都不斷飄散出來,更是讓人胃口大開。

趕緊夾著滿滿一口放進嘴裡,感受那香氣四溢且表皮烤的焦脆無比的鰻魚,咬下的瞬間焦脆與柔嫩的豐富口感瞬間在嘴裡迸發,一口接著一口完全是停不下來。

IMG_0111

鰻魚二吃就是加入附上的海苔細條和三種藥味,但個人不太喜歡這第二種吃法,尤其是配著海苔細條的吃法,有種被打攪的感覺,不太過癮XD。

不過第三種加入柴魚高湯的吃法就很讓人喜歡了,從壺中所倒出來的高湯香氣奔騰,熱氣與熱湯將稍硬的飯粒給軟化,就在那半硬半軟的時刻大口扒,真的是人間美味,真心不騙。

 

雖然まるや本店名駅店的鰻魚價格偏貴,而且運氣不好的話還要排上好一陣子的隊伍,但真的很值得,因為實在是太過好吃,大推薦!

 

CP值高低:まるや本店名駅店イチビキ鰻木屋>うな富士

價格高低:まるや本店名駅店うな富士鰻木屋>イチビキ

美味程度:まるや本店名駅店鰻木屋イチビキ>うな富士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まるや本店名駅店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1-2-1 名鉄百貨店本店 9F。

交通:大眾運輸>>JR名古屋站名鉄百貨店本館9樓飲食街。

電話:052-585-7108。

營業時間:11:00~23:00。不定休。

食べログ評分:3.65/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愛知。名古屋。名古屋站│食】山本屋本店名古屋站前店,名古屋名物「味噌煮烏龍麵」

【愛知。名古屋。上前津站│食】鯱市,美味咖哩煮烏龍麵 

【愛知。名古屋。名古屋站│食】イチビキ(ichibiki),柔嫩中帶嚼勁的超美味鰻魚 

【愛知。名古屋。市役所站│食】鰻木屋,焦皮與細嫩肉身的美妙口感 

【愛知。名古屋昭和區。鶴舞站│食】うな富士,口感偏硬的鰻魚蓋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