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6

拜訪日期:2016.2.12


第二天是四天北海道之旅中行程最硬的一天,除了要早起外,上下午還各排了兩個健行活動,走完一天害我差點都被S小姐罵到臭頭了XDD。

不過雖然累歸累,但是真的很值得,看到也體驗到只有嚴冬的北海道才能得到的東西,相當的棒!

IMG_7765

IMG_7766

IMG_7767

因為我們第一晚是住在網走,而第二天的行程是在知床半島,光車程就要2個多小時了。再加上來往知床半島和知床斜里的公車班次實在是太少,為了配合公車時間,我們不得不早起搭0641的火車。

為什麼不前一晚就住在知床半島呢,一定會有人這樣想,因為已經沒有公車了阿><。

IMG_7770

IMG_7778 IMG_7777

IMG_7780 IMG_7779

不過雖然早起很辛苦,但因為北海道冬天的太陽上升的特別慢,在往東邊前進的我們,正好是正對的太陽升起的方向,也因此看到了絕佳的雪景日出,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

那埋在雪裡的鐵道筆直的往前,看不到盡頭,好像是直通太陽的那一端,真的是美到不可開交。

IMG_7781

IMG_7782

抵達了知床斜里站,距離第一班從知床斜里出發到知床半島的公車還有一個小時,只好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充飢,等著公車的到來。

IMG_7785

IMG_7787

IMG_7786

IMG_7788

等了一個小時的公車,搭了40分鐘左右就抵達了宇登呂道路車站,由於宇登呂是個相當小的村落,所有的飯店、道路車站、巴士總站或是旅遊業者的距離都相當近,都是在走路可以抵達的範圍。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來,加上我們早上參加的流冰健行業者有提供接送服務,就事先透過信件跟他們預約了在宇登呂道路車站的接送。

宇登呂道路車站內有觀光中心也有土產店,如果等待的時間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話,可以逛逛囉~

IMG_7789

カムイワッカクルーザー(Kamuiwakka Crouser)應該是宇登呂地區最大的流冰漫步業者,他們的店舖所在地距離宇登呂道路車站步行根本不到5分鐘,還讓他們專程來接送我們,真的是不太好意思阿XD。

IMG_7790

IMG_7792 IMG_7791

一進到店裡,一堆遊客已經在換裝,每個人的裝備看起來都相當專業。店員會很親切地幫忙換裝,雖然穿著很麻煩,也有點痛,但穿了以後完全不會冷,超強。

除了身上的套裝,每個人還會拿到一頂毛帽和一雙防水手套。建議大家要去參加的話,一定要穿可以把褲子塞進襪子內的長襪,要不然穿防水衣的時候會相當麻煩!

IMG_7793

等到大家都換完裝後,坐著他們的小巴來到附近的流冰處準備開始流冰健行。不過其實在來之前,他們就有事先打電話來說今天的流冰相當相當少,問我們是不是還有要參加,如果不參加不會收取取消費,相當的貼心。

不過我們想說既然人都來了,如果不參加突然空出一個早上也不知道要幹嘛,那就還是去看看吧!結果事實證明我們參加是對的,因為真的太好玩,太有趣!

IMG_7796

IMG_7797

IMG_7798

IMG_7800

IMG_7799

坐著小巴不用5分鐘就抵達了流冰現場,仔細看了一下真的是沒什麼流冰,跟往年的照片都有相當大的差距。而且再加上我們前往的時候正好遇到退潮,現有的流冰都擱淺在岸上,有點可惜。

不過看大家蓄勢待發的模樣,還是感受到那股興奮的心情,加上天氣從陰多雲的天氣轉成蔚藍的天空,心情跟著大好,更加深了玩水的心情!

IMG_7802

IMG_7803

S小姐硬是要在流冰上來個美人魚姿勢XDDD

IMG_7806

IMG_7808

IMG_7809

IMG_7811

沿岸的地方都是相當大塊的流冰,踩在上面完全不會碎掉,而水中偶爾會出現或大或小的流冰,有的可以馬上捏碎,有的重到怎麼推都推不動,相當誇張。

不過重點是太陽出來了,天空變藍了,眼前的景色真的超級漂亮,而且繼續往海內走,真的浮在海上的流冰終於出現了!

IMG_7812

IMG_7813

IMG_7814

IMG_7816

IMG_7819

IMG_7820

原本以為海水會很冷(確實是很冷),可是穿著潛水衣就完全沒有感覺,而且他浮力很強,想要真的沉下去也很困難。

海上只有幾塊流冰,但卻讓我們這一團人玩的不亦樂乎,有時候甚至還要排隊才有流冰可以玩呢!今年的暖冬真的讓北海道流冰趨近於無阿><。

IMG_7821

IMG_7822

一個小時的流冰玩耍行程時間過得相當快,又到了時間說掰掰,在回岸邊的路上意外地找到一個超像台灣的流冰,真的是太有趣了XD。

IMG_7824

IMG_7825

IMG_7826

IMG_7828

天氣大好的流冰真的超美的,依依不捨實在是捨不得離開。雖然說岸邊的流冰就算沒有穿防水衣也可以下去走走,但前提是因為是在退潮,要不然其實也是蠻危險的,一個不小心掉下去真的是不得了。

建議大家還是乖乖的參加當地旅行團的導覽,有著專業的設備和專業的人員陪伴比較恰當!

IMG_7829

IMG_7830

離開前不免俗的要擺個剛來時一樣的美人魚姿勢,是有沒有這麼喜歡阿XDDD。今天的流冰小小的彌補了昨天沒有看到流冰的破冰船,也讓這次的北海道行有個不錯的記憶點。 

冬天來到北海道真的要來參加流冰健行,只有這個季節的北海道才有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流氷遊ウォーク

交通:大眾運輸>>JR網走站或知床斜里站搭乘女滿別空港線,JR知床斜里站搭乘斜里バス株式会社之知床線巴士,於ウトロ道の駅・シリエトク站下車步行前往或事先預約接駁車。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ウトロ東51。

電話:0152-24-3060。

營業時間:1月下旬~3月下旬>>10:00、13:30和15:30三梯次。需事先預約。

門票:50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道東。網走│遊】博物館網走監獄,令人懷念的當兵監獄生活 

【北海道。道東。網走│食】YAKINIKU網走ビール館,網走第一燒肉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