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2.4


原本這間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應該是要在北海道本店品嘗的,但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原本要去北海道的行程臨時取消,為了彌補這個遺憾,就到東京車站附近的根室花まる分店用餐。

其實去年跟老弟去北海道自駕遊的時候也有打算拜訪,但因為排隊人潮實在是太多,最後只好放棄,沒想到最後還是在東京吃了XD。

IMG_7500

不管是在北海道還是東京,前往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的用餐人潮都相當多,我們抵達的當下還指示下午4點,並非用餐的尖峰時刻,但排隊等著進店用餐的隊伍少說也有30個人。

超級慶幸我們不是用餐尖峰時刻來,因為5點半用完餐的我們一出店後,完全被店門口的人潮給嚇壞,少說也有60~70個人以上啊!

IMG_7505

IMG_7512

東京分店的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有兩種座位,一種是吧檯位,一種是一般座位。兩種座位的差別就是一般座位沒有辦法從旋轉盤上拿壽司,必須完全用點餐的方式用餐。

如過不介意這種差異的話,其實一般座位會比較快入座,因為大家都比較偏好做吧台座位XD。

IMG_7509

IMG_7517

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並非均一價,而是根據盛裝壽司的盤子顏色不同而有所價差,最便宜的是藍色(含稅140日幣),最貴的則是金色(含稅540日幣),其中則是以黃色、粉紅色、綠色和紅色四種作為劃分。

IMG_7513

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不愧是國內外遠近馳名的迴轉壽司店,店內的菜單除了日文外,還有中英韓三種語言,對於外國客來說非常的簡單易懂,容易點餐。

不過這份多語言的菜單與全日文的菜單有些許的不同,有些菜色只有日文菜單有,而比較特殊的料理也不會寫在多語言菜單中,建議還是跟會日文的朋友一起前往比較好喔!

IMG_7539

非壽司類的麵類、湯類等餐點則會掛在吧檯座位上方的竹簾上,當然部分料理也會寫在菜單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抬頭瞧瞧喔~

IMG_7515

IMG_7537

高度推薦的料理和甜點則是呈現在另外的菜單上,由於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的菜單非常多份,很容易就會錯過,建議一坐下後不要急著拿旋轉盤上的壽司,而是先好好看過一遍所有菜單喔!

IMG_7516

坐在吧檯座位的話,除了可以直接從選轉盤上拿取壽司,也可以用填寫點單的方式。只要將想要品嘗的料理號碼(多語言菜單上)或者是料理名稱寫上,並將份量和是否添加芥末填寫完畢後,直接拿給壽司師傅即可。

稍微觀察了一下,其實絕大多數坐在吧台座位的用餐客人都是以填寫點單的方式,只有極少數會從旋轉盤上拿壽司來食用呢!

IMG_7521

第一道上桌的就是冬天盛產的寒鰤。寒鰤在生長的不同階段及身長都有不同稱呼,其中一個比較為人所知的名字叫做油甘魚。油甘魚大約四公斤重,鰤魚卻至少有十公斤以上,而要稱得上寒鰤的又必須要在冬天出現。

這時候的寒鰤因為臨近產卵期,全身都是營養,肉味濃郁且肥美。一口咬下除了美味的油脂侵襲而來外,彈牙的口感也讓人欲罷不能!

IMG_7522

讓人欲罷不能的除了寒鰤外,還有味道鮮甜且回甘的新鮮海膽軍艦壽司。剛取出來的海膽口感相當酥脆,搭配柔嫩且入口即化的海膽是恰到好處,多層次的口感再搭配綿密的白米飯,簡直絕配!

IMG_7523

鮭魚壽司更是不用說,肥嫩的油花和肉身,搭配著稍微嗆辣的芥末入口,直衝腦門的快感和在舌尖上舞動的柔嫩鮭魚,雙重刺激下讓人大呼過癮。特別愛鮭魚壽司的S小姐更是叫了兩盤,簡直瘋狂!

IMG_7524

在所有我們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中所品嘗的料理中,星鰻握壽司是最瘋狂的!用了整條星鰻將米飯給包住,柔嫩且入口即化的肉身,用甜而不膩且帶點鹹味的醬汁塗抹,每一口每一口都是極致,都是幸福。

IMG_7525

在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的體驗中,稍嫌普通的就是這道甜蝦握壽司,不是他不好吃,而是其他的握壽司太過美味,完全遮掩住了甜蝦握壽司的風采。早就知道應該點牡丹蝦握壽司來比拚的XD。

IMG_7526

Q彈無比且每口咬下都能感受到在嘴裡不斷躍動的花枝握壽司,有著與星鰻握壽司完全相反的口感,作為口感的轉換是恰到好處。

IMG_7527

和寒鰤一樣同樣屬於鰤魚一種的紅甘魚,又稱高體鰤。然而兩者雖然同屬於鰤魚類,但口感和味道上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差異。個人覺得寒鰤的口感比較入口即化,紅甘比較有嚼勁。

IMG_7529

又到了S小姐最愛的茶碗蒸時間,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的茶碗蒸獲得我和S小姐的一致好評。高湯口味相當濃郁,蒸蛋的口感很扎實有勁卻又不失柔嫩,而且香氣四溢,打開蓋子的那瞬間彷彿打開了寶盒一樣。

IMG_7530

是男生的話很推薦這道鱈魚白子(白子就是精囊XD),吃了很補阿XD。完全沒有腥味的鱈魚白子有著又脆又柔嫩的口感,而且相當多汁,美味啊!

IMG_7531

令人瘋狂的餐點陸續上桌,緊接著的是干貝握壽司,超級多汁且有著脆彈口感的干貝握壽司一入口,就讓人不自覺地笑了出來,相當的美味,相當的幸福啊!

IMG_7532

這道鮭魚卵軍艦壽司就有點失敗,不說海苔已經有點鬆軟少了酥脆口感,鮭魚卵也沒有想像中的彈牙爽脆,整體來說口感偏中下,相當可惜。

IMG_7534

然而一掃鮭魚卵壽司味道陰霾的是蟹肉棒握壽司,不點還好,點了吃了完全上癮。一口咬下鮮甜的肉汁完全在嘴裡迸發開來,柔嫩且綿密扎實的肉質非常有嚼勁,每咬一口就好像嘴裡開著熱鬧祭典一般,讓人回味無比。

IMG_7535

就在我們已經瀕臨圓滾滾肚子邊緣的時候,店內突然開始針對超級稀少、高價且份數限定的大トロ叫賣。中氣十足的店員熱情的介紹和吆喝,介紹完後是一陣饕客的廝殺,還好我手舉得快,有搶到一盤阿!

在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中最貴,要價超過700日幣的大トロ超級超級美味,入口即化且油脂肥美,作為這一餐的結尾真的是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啊!

IMG_7538

離開之前,我們在所有甜點中選了杏仁豆腐來品嘗。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的杏仁豆腐可以說是目前我們吃過的杏仁豆腐當中第二美味的,

雖然沒辦法跟第一名的欣葉相比,但水準相當高,口感很Q彈有勁,不是那種一口下去就馬上化開的普通口感,超棒!

IMG_7551

IMG_7540

IMG_7545

IMG_7547

IMG_7549

由於吃了一個太飽,我們到KITTE六樓的空中庭園走走看看東京車站的夜景,這是我第一次來到KITTE六樓,也是第一次知道可以在這裡看到東京車站,真是太孤陋寡聞了我XD。

雖然天空還稍微帶點亮光,但東京車站附近的高樓大廈已經是燈火通明,東京車站本身也已經開始點燈,相當的漂亮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根室花まるKITTE丸の内店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站丸の内南口徒歩1分。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7-2 KITTE 5F。

電話:03-6269-9026。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00~23:00;週日&假日>>11:00~22:00。

食べログ評分:3.59/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