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17

拜訪日期:2015.09.20


因為來金澤和離開金澤都要苦了S小姐跟我一起搭夜巴,所以在北陸的唯一一個晚上就住比較特別,比較好一點的溫泉旅館。

本來是想要住在蘆原溫泉街附近的溫泉飯店,但最後還是決定住在三國東尋坊半島上的溫泉旅館,はれや旅館。

IMG_3502

IMG_3503

IMG_3505

IMG_3506

IMG_3507

因為抵達蘆原溫泉站時,距離下一班公車還有快要1個小時,經過討論之後,我們決定纏纏的搭計程車來。外觀看起來相當氣派的はれや旅館,內部也是令人驚艷,大廳相當的寬敞明亮,採光相當好,小小的角落擺著許多名產小物。

看似はれや旅館老闆的接待也很親切,雖然價格相當貴,但服務卻很到位,很推薦。

IMG_3510 IMG_3508

在櫃台完成入住手續,在前往住宿的房間前,會先在樓梯旁的浴衣櫃選擇喜歡的浴衣款式,基本上男生的款式只有單一種,尺寸依高度做區分,而女生則是單一尺寸,但卻有許多款式可以選擇,有點大小眼呢XD。

IMG_3528

一般房型和特殊房型的所在位置不同,一般房型集中在旅館的一側,房間走道乍看之下很像普通的飯店一景。

IMG_3548

IMG_3527

IMG_3511

IMG_3512

はれや旅館內大大小小有快接近20間房間,而我們這天住的是附有露天溫泉的房間,是位在二樓最角落的位置,很令人期待房門打開後會是怎麼樣的房間等著我們呢!

IMG_3514

IMG_3515

IMG_3513

在正式進入房間前,先在玄關旁的兩個小房間看看廁所和浴室,廁所是正常日本尺寸,沒有說特別的令人感到驚訝,但浴室的寬敞程度讓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開了門後會有如此寬闊的地方和一面如此大的鏡子。

浴室的話也是一般的日本尺寸,不大不小算適中,不過基本上來到這種溫泉旅館,很少人會在浴室內洗澡就是了。

IMG_3517

IMG_3518

IMG_3520

IMG_3521

打開房門,超級寬敞的房間在眼前呈現,除了房間本體外,還有往外拓展的陽台房,更外面則是露天溫泉,可以邊泡溫泉邊看海景,真的是超棒的。

不過因為下午的海風有點強,所以我們並沒有在外面泡澡,決定隔天早起一點好好的泡他一發。

IMG_3526

IMG_3522

IMG_3523

房間內蓋有的都有,泡茶的水壺和茶杯,以及小點心,但最令人驚豔的是有一張旅館留給住宿旅客的小留言,備感貼心呢!

IMG_3524

IMG_3525

房間的一個角落放在男生浴衣用的腰帶、浴巾和盥洗用具,盥洗用具跟乳頭鄉溫泉的妙乃湯溫泉旅館一樣,都是用防水的袋子裝著,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寫上旅館的名字,比較沒有特殊性。

IMG_3547

IMG_3535

入住後先去大澡堂泡了個澡,洗去一身疲勞後,7點我們準時抵達一樓大廳旁的用餐房,一踏進用餐房,寬敞的空間實在是讓人嚇了一跳,不說他金碧輝煌的程度,那空間就很讓人期待晚餐的豐盛感了。

IMG_3530

IMG_3531

IMG_3533

IMG_3532

等著我們的已經是擺在桌上的餐前酒和各式各樣的前菜,眼花撩亂的擺盤和菜色實在是讓人驚喜萬分,看到如此豐盛的菜色實在是很想要叫他把最後上的白飯給先端上來,讓我好好的吃她一發。

整份菜單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造里這一道,這是當初預定房間時就特別選好的餐點,為了這個可是多加了好多錢呢!

IMG_3537

IMG_3536

慣例用餐開始前先來點杯飲料或酒品,因為S小姐來日本就是特別想要喝薑汁汽水,所以捨命陪君子跟他一起各點一杯。

IMG_3534

原本就已經擺在桌上的小碗公內,打開蓋子一看竟是三個巨大的不得了的蛤蠣,等她細火慢熬過後想必會非常鮮甜,非常美味,我都等不及想要嘗嘗她的味道了。

IMG_3539

IMG_3540

隨著桌上一道又一道的菜餚不斷減少,期待已久的主菜終於上桌,放在一艘超級大艘船上的各式各樣生魚片和鮮蝦啊!!!!

自從兩年前跟其他國家的留學生一起在奧日光吃過整艘船的生魚片後,就一直期待著哪一天再來品嘗這樣壯觀的料理,而今天終於實現了夢想。

看那各式各樣切成或厚或薄的生魚片,各種Q彈爽口的貝類和鮮甜多汁的生蝦,每一樣每一樣都是令人讚不絕口,不管是視覺上的饗宴,或是味覺上的衝擊,都非同凡響啊!!!

這整艘船的生魚片光用看的就飽了一半,更不用說我和S小姐可是拚了命吃下整艘船,有夠滿足也有夠飽。

IMG_3543

IMG_3542

IMG_3541

IMG_3546

はれや旅館的晚餐可不是到船型生魚片就結束了,後來還陸陸續續上了5,6道菜和點心,有的是沾了鹽巴變成超級鮮甜的炸物,有的是彈牙爽口的黑烏龍麵,有的是Q彈有勁的炙燒生魚片,有的是無比鮮甜的海膽炸蝦球。

雖然沒有每一道菜餚都給他特寫,但每一道每一道真的是彷彿人間唯一的美食一樣,令人讚不絕口,筷子也停不下來,有來住はれや旅館真的是一件太正確的事情了!!

IMG_3553

晚餐飽餐了一頓,回到房間放懶,好好的睡了一覺好眠後,隔天早上又是一頓豐盛的早餐等著我們,特別推薦他們的白飯,超級超級超級好吃,很Q彈很可口,味道很鮮甜。

好久沒有吃到如此美味,如此豐盛的早點,害我一連吃了兩碗飯,還有點意猶未盡。

 

雖然說來住一晚はれや旅館旅館花了我不少錢,但超級值得,建議大家有機會來北陸時可以考慮一下,有美食,有海景,夫復何求。

而且我發現只要不是日本連假時期入住,房價可是少了快要一半,真的是太誇張了。心痛><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展望自慢の料理旅館はれや旅館

交通:大眾運輸>>JR芦原温泉站搭乘京福巴士89號金津・東尋坊線公車,於浜地站下車徒步前往。

地址:福井県坂井市三国町梶26-45-1。

電話:0776-60-1808。

 

 

你可能會有興趣:

【福井。小浜│遊】若狹灣蘇洞門,日本最美景點31選之一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石川。金沢│遊】武家屋敷跡野村家、長町武家屋敷跡、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金澤小京都 

【岐阜。大野│遊】白川鄉合掌村,二訪世界遺產之塞車旅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