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5

拜訪日期:2016.09.19


在美瑛隨便解決了午餐後,我們立即驅車前往下午的重點行程,北海道最高峰「大雪山旭岳」。看到北海道「最高峰」這三個字眼真的又搔到我的癢處,明明日本百名山就在眼前我卻沒有時間登頂,超扼腕。

所以我暗自決定,明年跟S小姐來美瑛富良野看薰衣草的時候,要排一個上午來登上北海道最高峰,光是用想的我就超級期待明年的到來啊XDD。

IMG_2041

IMG_2040

IMG_2043

因為早上有了十勝岳被厚重雲層遮住的小遺憾,再加上看天空的雲層有越來越多越來越厚的趨勢,開車前往旭岳的路上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旭岳也是如此,結果很幸運的是相當完整漂亮的旭岳在藍天白雲下等著我們。

雖然後來又有一片超級大的厚雲層飄來,且一來就不打算走,甚至變成濃霧將整個旭岳都給藏起來,但能一開始看到如此壯麗的旭岳,真的是不枉此行。

IMG_2045

IMG_2046

IMG_2049

IMG_2050

要前往旭岳的最快方法就是搭乘纜車上山,不管是要上山參觀山腰的大小池塘或是要登上旭岳頂峰的人,搭著纜車上山絕對是最快最輕鬆的。

上山前還會有專業人員講解山腰池塘的幾個參觀路線,也叮嚀了幾項登山所需要注意的事項,相當的貼心。

IMG_2051

IMG_2054

IMG_2057

IMG_2058

IMG_2060

隨著纜車的高度越來越高,離旭岳的距離越來越近,實在是讓人越來越興奮。看著左手邊不斷靠近的超厚烏雲,心裡頭已經替纜車踩了好幾百次好幾千次加速,真希望可以直接順移到山腰上呀!

IMG_2061

IMG_2063

IMG_2064

IMG_2065

IMG_2066

IMG_2067

IMG_2068

不過雖然纜車移動的速度沒辦法加快,烏雲也越飄越近,但上山的途中還是有值得開心的事情,就是山腰上已經轉紅的楓葉,點綴在翠綠的山坡上,相當相當的美麗。

這次來到北海道完全是意外之舉,這個意外的決定也讓我們意外地看到日本最快轉紅的楓葉,只能說無比的幸運啊!

IMG_2070

IMG_2072

IMG_2075

抵達了山頂纜車站,一出站就是壯麗的山巒起伏和遠近遼闊景色等待著我們,點綴其中的或紅或黃楓葉也處處挑動我們的視覺神經,讓人看的是目不轉睛。

可惜的是頭頂的雲層太厚,在太陽照射下都有了一層暗暗的陰影,沒有辦法讓楓葉呈現鮮豔的色彩,真希望我有可以吹一口氣就把烏雲給吹走的超能力啊!

IMG_2076

IMG_2078

IMG_2079

IMG_2081

IMG_2082

在山腰上不斷出現的紅楓葉草陪伴下,我們開始了順時鐘的池塘繞行旅程。繞行整個半山腰走遍5個展望台和大小湖泊所需的時間大概是1~1.5小時,雖然才9月,但山頂的北海道已經相當寒冷,建議大家做好禦寒準備再上山囉~

IMG_2083

IMG_2088

IMG_2084

IMG_2085

IMG_2086

很喜歡身處在一望無際的自然之中眺望那一望無際的自然景觀的感覺,有種自己無比渺小,完全被壯闊的自然給吸了進去一般,敬畏和陶醉兩種衝突的感受在內心產生。

尤其當畫面的背景是噴著硫磺蒸氣的火山時,那種感覺更是強烈。雖然這次沒有登頂,也有大片的烏雲壟罩頭頂,但能夠上山繞一圈也是相當值得了!

IMG_2091

IMG_2092

IMG_2093

IMG_2094

IMG_2095

隨著所有大小烏雲都像我的腹肌一樣聚集成一塊,天空已經很難看見湛藍的顏色。然而奇特的是,烏雲所在的地方就只有旭岳的頭頂,遠方完全是藍天和白雲,一次能夠將兩種天空景色收進眼底,實屬難得。

其實這次上山,有很大部分期待著可以看到倒映在大小湖泊中的旭岳身影,而確實有在幾個湖泊中勉強看到,但景色不夠優美,太過可惜。

IMG_2098

IMG_2100

IMG_2117

除了山腰上的湖泊是看點外,從山腰上俯瞰山底下來時路所經過的忠別湖也是另外一個看頭。明明距離相當遠,但因為遠近感的關係,卻會有種山上山下的湖泊是在同一個平面上,一觸可及的錯覺。

IMG_2101

IMG_2105

IMG_2108

到第四展望台前則是眺望夫妻湖雙湖的最佳展望點,這裡可以說是扣除掉展望台以外聚集最多遊客的眺望所呢!

IMG_2110

IMG_2114

IMG_2116

隨著距離旭岳越來越近,硫磺的氣味越來越重(雖然我覺得沒什麼味道XD),噴氣的聲音越來越大聲,讓人深深地感覺到大雪山旭岳的超強活動性。

不過真的是好可惜旭岳的背後不是藍天白雲,真心希望可以看到在藍天白雲襯托下無比美麗的旭岳啊!真的要明年7月再來一次並挑戰他了!

IMG_2119

IMG_2120

IMG_2121

IMG_2124

走到了可以最近距離眺望旭岳硫磺氣體噴發點的展望台後,走回前往第五展望台和旭岳登頂道交叉處的鐘台,然而突然開始飄起了雨,明明遠方是藍天白雲的說.....。

因為只穿件單薄外套就上山的我們可沒有本錢跟雨搏命,趕緊趁雨小,還是一陣一陣飄的時候前往纜車站準備下山。而這時候的旭岳已經完全躲在烏雲所形成的山霧中,已經沒有剛到旭岳下的那樣藍天白雲美景。

短短的1個小時而已山上的天氣變化的如此迅速,還好我們並沒有有勇無謀的想要這次就攻頂。不過雖然沒有攻頂,有搭到山腰晃晃也是相當不錯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雪山旭岳纜車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旭岳温泉。

公眾交通:JR旭川站搭乘巴士,於終點站下車即是。

電話:0166-68-9111。

營業時間:請詳見官網

票價:6/1~10/20>>2900日幣/大人往返;10/21~5/31>>1800日幣/大人往返。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