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教過怎麼在網路上購買捷星航空的機票後,時間就要推移到登機當天了。捷星航空,不,應該說所有航空公司都一樣,都有兩種領取登機證的方法。

一種是直接向櫃檯人員報到換取登機證,一種是利用報到櫃台附近的機器領取登機證。不過如果在有拖運行李的情況下,還是得向櫃檯人員報到換取登機證並繳交拖運行李。 

而本篇文章則是在沒有拖運行李的情況下,介紹捷星航空的兩種領取登機證的步驟以及登機方法。請在出發前往機場前,務必列印電子機票。

 

【向櫃檯人員換取登機證】

1. 這是個非常簡單的方法,拿著列印出來的電子機票進入機場後,只要延著「捷星航空Jetstar」的指標走,就可以抵達報到櫃檯。

IMG_3486

IMG_3482

2. 接著走到辦理櫃台,將列印出來的電子機票交給櫃檯人員後,即可拿到登機證。

IMG_3484

IMG_3487

3. 領到登機證後,接著延著機場內指標走到指定登機入口等待。

IMG_3485

IMG_3489

4. 由於在大機場,如東京成田機場,捷星航空Jetstar是沒有聯絡通道直接通往飛機的,因此需在登機入口搭乘接駁巴士至飛機前,然後上機。 

IMG_3494  

 

 

【利用櫃台旁機器領取登機證】

1. 除了上述介紹的方法外,還可以利用辦理登機櫃檯旁的專用機器領取登機證。註:在搭乘班次時間的前3小時,才能換取登機證。

IMG_4519

2. 輕觸螢幕後,即會進入辦理畫面。此時可選擇日文界面或是英文介面,選擇完畢後按右下方綠色按鈕。

IMG_4520

3. 在此畫面中有三種領取登機證的方法可以選擇,分別是輸入預約號碼(左上)、輸入搭乘者名字的羅馬拼音(右上)或是將列印出來的電子機票插入感應器中(下方)。

註:若是感應器無法感應電子機票的話,則需使用另外兩種方法領取登機證。我剛好就是這種情況。

IMG_4521

3-1. 利用感應器領取登機證 

IMG_4522

IMG_4523

3-2. 輸入預約號碼領取登機證

選擇此方法的情況下,會跳至下一個畫面,並在欄位中輸入電子機票右上角條碼旁的6位預約號碼。

IMG_4524

4. 輸入完成後,會跳轉下一個畫面。他會詢問是否有攜帶危險物品,但正常人都會勾選沒有這個選項吧!!如果沒有攜帶的話,請點選右下角綠色按鈕;若有,請點選左下角紅色按鈕。

IMG_4525

5. 全部輸入完成後,會出現確認畫面。此時請確認飛機航班、時間和搭乘者等資料是否正確。

IMG_4526

6. 確定資料無誤後,系統會開始列印登機證。而登機證會從畫面下方的出口掉出來,拿了登機證後就可以前往登機的地方等待了。

註:利用機器所領取的登機證比較高級XDDD。

IMG_4527

IMG_4528    

【後記】        

基本上在不管是大機場或小機場都會有領取登機證的機器,唯一差別是大機場可能沒有聯絡通道直接上飛機,需要搭乘接駁巴士到飛機前。不過也因為這樣可以從不同角度看飛機,也可以離飛機很近,不失為一個不錯的經驗。 

 

 

你或許會有興趣:

捷星航空Jetstar訂票教學

廉價航空必知大小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