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5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這支影片分享喔!


為了達到環遊世界的目標,我們在安排行程時都會特地挑選還沒有去過的國家或城市,然而這次無奈太晚用里程訂機票,在不斷搜尋後發現馬爾地夫還有商務艙座位,因此就有了二訪馬爾地夫的行程。

既然都二訪馬爾地夫且有萬豪白金會員身分,那就當然要好好利用萬豪點數來免費住宿和相聲免費早餐,在比較過後決定來訪馬爾地夫米蘭胡島威斯汀度假村作為我們的住宿飯店。

IMG_6825

IMG_6826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是前一晚就抵達馬累並在市區住了一晚的關係還是怎麼樣,事前飯店告知的水上飛機辦理手續時間竟然是凌晨5點半,實在是有夠早。

基本上只要入境馬爾地夫後,就會在大廳看到許多這種一間一間的攤位,他其實是每間飯店或是多間飯店共用的攤位。除了飯店人員會拿著牌子在入境處等以外,也可以直接到攤位來找服務人員。

而我們這次入住的威斯汀度假村並沒有自己的專屬攤位,而是跟其他萬豪系列的飯店共用攤位,也是我們一大早抵達機場後率先前來的地方。

IMG_6827

IMG_6830 

跟飯店人員報到後馬上就會被帶到一旁的水上飛機報到處,雖然來馬爾地夫的機票只要付稅金,住宿本身和早餐都已經免費,但從馬累前往威斯汀度假村的交通真的是貴到不行,往返一趟一個人竟然要550美金(2023年4月),超誇張!

前一次來訪馬爾地夫時因為住在快艇可以抵達的地方,所以沒有機會搭乘水上飛機,而這次光是水上飛機就要達成35分鐘左右的威斯汀度假村當然是不可能搭快艇前往了。

IMG_6828

IMG_6831

IMG_6843 

迅速地辦理完手續並秤完行李後,搭著飯店接駁車來到車程距離10分鐘的水上飛機專屬機場,根據飯店人員的介紹,這個水上飛機專屬機場是2022年底左右才蓋完啟用,超級新的建築!

IMG_6832

IMG_6834

IMG_6833

IMG_6842

IMG_6837

在前往登機處之前我們先跟著飯店人員來到水上機場航廈內的威斯汀度假村的酒廊,雖然這個酒廊是威斯汀跟同樣是萬豪集團的艾美飯店一起共用的,但整體設計和風格非常棒,我們超喜歡!

因為一早只有包含我們共6個人的關係,以許多類似象形文字或是傳統民族字母符號設計的貴賓室相當寧靜,環境很優雅舒服,外頭也有陽台可以眺望海灣。

IMG_6839

IMG_6840

IMG_6841

酒廊當然不免俗也有提供餐飲,但因為我們來訪的時間實在是太早,酒廊還沒有開始提供餐點,想說剛好可以在這邊簡單用點料理充飢一下的說。

雖然沒有料理可以享用,但也有選擇相當多的軟性飲料、咖啡和茶飲可以享用,登機前先來一杯咖啡醒醒腦也是不錯。

IMG_6844

這次我們搭的水上飛機除了停靠威斯汀度假村以外,還會先停靠其他渡假飯店,從馬累出發抵達威斯汀度假村需要大概40分鐘左右,意外的還蠻遠的。

IMG_6846

IMG_6847

IMG_6848

IMG_6849

一出了水上機場航廈後就馬上看到許多停靠在水道上的水上飛機,紅白色的機身設計非常醒目,遠遠的就能注意到他。

既然都是第一組上飛機的客人,當然要挑可以就近看到駕駛艙的第一排搖滾座位,再加上乘客也沒有很多,所以我和S小姐分別做了兩側的靠窗位,捕捉飛機兩側不同的景色。

話說飛機內雖然有小型電風扇來讓空氣對流,但整體是蠻悶熱的,再加上停靠在水面上的時候相當晃,建議容易暈機暈船的朋友在上機前先吃暈機藥喔!

IMG_6857

IMG_6859

IMG_6862

IMG_6863

IMG_6864

大概6點半左右我們終於出發,在水面上快速奔馳的水上飛機一個瞬間拉高鼻翼,我們就這樣往天空飛去。

馬累周遭其實就有許多珊瑚礁群和度假村飯店,在起飛沒多久就可以馬上看到許多顏色漂亮且漸層豐富的珊瑚礁群和水上屋,這真的是搭水上飛機才有辦法欣賞的景色呢!

IMG_6867

IMG_6868

IMG_6870

IMG_6878

前往威斯汀飯店大約35分鐘點路程中並不是隨時都有珊瑚環礁或飯店度假村的景色可以欣賞,中途也有蠻長一段時間都是一望無際的海洋景色,甚至還會看到局部性的大雷雨景色,相當壯觀。

照理來講我們應該是可以直接搭乘水上飛機抵達威斯汀飯店的,但不幸的是剛好遇到大雨,所以我們就停靠在附近的海上停靠站,接著再搭著飯店的快艇前往。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沒有辦法從空中俯瞰威斯汀度假村的景色,但也因此有了不同的體驗,也是蠻不錯的!

IMG_7057

IMG_7058

IMG_6881

IMG_6882

一下船後我們就由這次待在飯店期間內專門提供服務給我們的類專屬管家載到大廳辦理入住手續。大廳有分室內區和室外區,差別就是有沒有冷氣,而我們這次抵達時因為下雨是在室內辦理。

這次我們待在威斯汀飯店的三天兩夜是用了16萬萬豪點數預約,原本也有壓了三張套房券希望可以升等到水上房,可惜房間都訂滿了沒有辦法升等,證明套房券也不是萬能的呀!

IMG_6883

抵達時座位上已經擺了兩瓶迎賓飲料,雖然不是特冰涼的飲品,但也蠻止渴的。

IMG_6902

IMG_6904

IMG_6908

IMG_6905

馬爾地夫米蘭胡島威斯汀渡假村其實整體島嶼面積並不大,兩側是由水上屋所包夾,島上則在南北兩側蓋了蠻多間的沙灘屋,而我們這次則是入住其中一側的房間。

雖然心中覺得沒有住到水上房有點遺憾,但踏入沙灘房的那瞬間遺憾馬上煙消雲散,房間非常的寬敞開放且明亮,浴室、寢室和客廳、私人泳池的長條形房間設計讓人覺得空間感十足。

寢室內放了一張巨大雙人床,而這張雙人床還是直接面向外頭的海洋,真的是躺著就有非常奢侈的景色可以欣賞,超級讓人感到放鬆!

IMG_6923

IMG_6909

IMG_6910

床頭兩側除了有控制燈光和的面板以外,還有萬國插座和USB插座,相當然也有五星級飯店必備的藍芽喇叭,不放音樂狂歡一下怎麼說得過去!

另外一點比較特別的是,威斯汀度假村的時間比馬累要快一個小時,但連上飯店網路的時間並不會自動調整,可能並不是真的有跨到時區,這點要特別留意不然時間會完全錯亂喔!(房間內時鐘是當地正確時間)

IMG_6911

IMG_6913

IMG_6916

客廳有著跟寢室大約相同寬敞程度的空間,有一張圓形懶人沙發和長型的貴妃椅沙發,然後還有餐桌可以叫點東西在房間內享用。

雖然客廳的空間非常寬敞舒適,但卻是我們這次待在威斯汀度假村中待的時間最少的地方,不是在床上發懶、浴室泡澡就是在外頭泳池或海邊玩水XD。

IMG_6917

房間內有提供免費的沖泡式咖啡茶包和咖啡膠囊,是每天都會補充的,另外也有提供同樣是每天都會補充的礦泉水。

而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提供可以自己製作現炸柳丁汁的壓榨器具和柳丁,柳丁並不是自動每天補充,而是需要的話才會送來。

IMG_6920

IMG_6918

IMG_6919

IMG_6922

房間內的迷你吧基本上都是要錢的,除了常見的軟性飲料和酒精飲料之外,最特別的是竟然有酒櫃,而且還是適溫的酒櫃,超級誇張。

價格上當然不便宜,這種馬爾地夫一島一飯店的環境,光是食材和飲料等的調達就很不方便了,價格昂貴也是很正常的,事前做好心理準備囉!

IMG_6912

IMG_6914

IMG_6915

順帶一提因為我們是萬豪的白金會員,所以飯店有貼心的提供迎賓小點心和一整瓶香檳,在島上能有免費的酒可以喝真的是太棒了XD。

IMG_6893

IMG_6897

緊接著來到房間的浴廁空間,雖然整體的空間大概是寢室的三分之二,但也已經足夠寬敞。尤其是看到放在浴室正中央的又大又深的浴缸,馬上就放起水來準備泡澡!

不得不說房間內的浴室真的是又大又深,再加上水壓並沒有很強,所以浴缸放滿水也花了不少時間,建議想要泡澡的話早點開始放水比較好喔!

IMG_6890

IMG_6891

IMG_6886

IMG_6887

IMG_6888

房間內所提供的備品還算蠻齊全的,沐浴乳和洗髮乳等是以大罐裝的形式來提供,算是還蠻環保的做法。

我自己還蠻喜歡浴室的設計,全部大理石花紋的設計給人高級感, 而外頭又是可以看到大自然的樹林,同時可以感受到開放感。

IMG_6900

IMG_6899

IMG_6901

將寢室和浴室相隔開來的是還蠻巨大的衣櫃,雨傘、室內拖和救生衣都放在衣櫃內,房間內的救生衣是在飯店周遭玩水或浮淺的時候使用,如果有參加飯店的水上活動的話,因為飯店會準備所以不需要特地從房間帶過去。

IMG_6995

IMG_6996

IMG_7024

IMG_7026

最後來到房間外頭跟沙灘相連接著私人泳池,雖然泳池並沒有到非常的寬敞,但有專屬的泳池這一點就是棒,泳池玩膩了還可以直接穿過沙灘下海玩水,超方便!

從海灘往房間的方向望過去的景色意外的還蠻不錯的,尤其是幾乎是不透明的玻璃完整的映照藍天白雲和海洋的美景,更是讓人看的著迷呀!

IMG_6994

IMG_6993

IMG_6936

IMG_6938

IMG_6939

花了不短的時間終於把房間內的設施摸了一遍也舒舒服服的泡了澡並洗完衣服後,我們終於要來探索島上各種設施和順便吃午餐。

我們選擇的是順時針繞行威斯汀度假村,由於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已經算是很接近島的其中一側,因此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巨大的SPA水療中心、水上屋和健身中心。SPA水療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和價位可以參考官網

威斯汀的水上屋規模真的是蠻大的,也因此房間數相對比較少,所以即便壓了套房券也不一定能夠保證升等,想要住水上屋的話還是直接預約比較快。

IMG_6941

IMG_6942

IMG_6947

健身中心內除了有24小時開放的各種運動設備和器材以外,一樓還有可以玩玩棋子的設備,當然也有提供柳丁水和水果,而在二樓的健身中心內也有提供毛巾,不需要從房間帶過來。

一點比較特別的是威斯汀度假村的健身中心有提供耳機,是我在其他飯店都沒有看過的服務內容,剛好可以接著跑步機等邊運動邊聽音樂或看影片呢!

IMG_6945

IMG_6944

IMG_6948

健身中心的二樓全部都是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種類和數量都還蠻多的,即便在島上沒有參加任何水上活動也可以來這裡健身一下。

IMG_6951

IMG_6966

IMG_6967

IMG_6968

IMG_6969

順時針繞了一圈回到島上設施聚集的最密集的地方,也是我們抵達威斯汀度假村時最先來到的地方,這裡除了有四間餐廳和接待大廳以外,還有可以預約參加的各種水上活動中心和小孩俱樂部。

沒有小孩的我們當然是對於小孩俱樂部興趣缺缺,也因此我們是直奔活動中心看看有什麼活動可以參加・浮淺所需要的設備飯店會免費租借,而如果想要出海的話就需要付費報名。

當天和隔天的活動內容、價位和時間都會貼在外頭的公佈欄上,如果想要進一步的資訊也可以直接進入悶熱毫無空氣對流的櫃檯諮詢。

IMG_6972

IMG_6970

IMG_6971

在健身中心後方可以眺望抵達威斯汀度假村時的碼頭以及整個島嶼飯店中最適合浮淺的海域,當然除了碰到海洋生物的機率比較高以外,也是相對比較安全的海域。

IMG_6973

IMG_6974

飯店所提供的水上活動種類還算豐富,釣魚、賞海豚、賞海龜、各種水上活動和浮淺活動,當然資本雄厚的話也有許多私人訂製的行程,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和預算來選擇想要參加的活動內容。

這次我們在島上待了整整四天,但只參加了1.5小時的遠海浮淺活動(105USD/人未稅),其他都是在飯店附近或是泳池耍廢XD。活動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和價位可以參考官網

IMG_6975

在飯店附近的海域浮淺的時候,一定要穿救生衣並在飯店推薦的海域內進行浮淺就好囉!

IMG_6952

IMG_6957

IMG_6956

IMG_6954

IMG_6963

最後我們來到在Island Kitchen旁有還蠻寬敞的無邊際泳池,還有水中沙發可以躺著發呆看海,天氣好的景色真的是百看不厭,但海島天氣真的是說變就變,我們待在島上的時候可是上一秒大晴天,下一秒就下雨呢!

由於有餐廳又有泳池,所以是遊客較容易聚集的地方,畢竟威斯汀度假村的島嶼面積本身就小,也沒有辦法多蓋幾個來分散遊客,這點我覺得是威斯汀度假村的比較可惜的地方。

 

寫到這篇已經篇幅非常長了,我們在馬爾地夫米蘭胡島威斯汀渡假村上所品嚐的美食和參加的活動就留待下一篇介紹囉!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這支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爾地夫米蘭胡島威斯汀渡假村The Westin Maldives Miriandhoo Resort

交通:大眾運輸>>馬累國際機場搭乘水上飛機前往。

地址:Miriandhoo Island, Baa Atoll 06060。

電話:+960 660-4444。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3馬爾地夫度假行】【新加坡。食】黃亞細肉骨茶仰光路店,新加坡肉骨茶三巨頭之一 

【2023馬爾地夫度假行】【新加坡。食】了凡油雞飯麵,油嫩美味米其林美食 

【2023馬爾地夫度假行】B787成田新加坡航段,人生首次全日空商務艙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