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4DK43p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原本我們待在布里斯本的最後一天應該是要去南岸公園和昆士蘭大學走走的,但好巧不巧的最後一天竟然是陰雨天,再加上前一天晚上在網路上隨意瀏覽是否有什麼布里斯本推薦必去的地方時,意外地找到台灣餐點聚集地,因此決定早上在飯店悠閒地吃完早餐並休息一下後,快中午在出門前往華人區走走。

後來覺得這樣的決定真的是非常正確,吃到了超級道地且以當地物價來講完全不貴的台灣料理,甚至還逛了頂好超市,真的是超讓人懷念的!

IMG_2603

IMG_2556

IMG_2557

IMG_2558

布里斯本最大(?)的華人區是聚集在南邊的Sunnybank區域,要從布里斯本前往Sunnybank的交通方式非常方便,只要在市中心的Queen Street Station的1E月台搭乘140號公車或是1F月台搭乘139公車就可以直達。

大約3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靠近華人區最近的Mains Rd at Sunnybank車站,由於公車內並沒有廣播站別,因此建議一邊看著Google地圖一邊留意什麼時候下車比較好。

Sunnybank這裡以巨大的十字路口為中心分作四個區域,每一個區域是一個商場,裏頭除了在澳洲常見的商店或超市以外,也有許多東南亞、日韓和中華料理,更不乏台灣料理的存在。

IMG_2561

IMG_2564

IMG_2565

IMG_2566

IMG_2568

首先我們來到西北角的區域,這裡主要由一間單一樓層的複合式商場佔據,其中一隅是讓人非常懷念的頂好超市。雖然不是真的台灣那個黃紅招牌的頂好,但裏頭賣的東西適切切實時的台灣商品。

繞了一圈發現竟然有紅標米酒、東泉辣椒醬、各種搭配粥的玉筍、豆豉、黃瓜等配料,甚至還有拜拜的用品和過年必備的紅包,真的是讓人大開眼界。

IMG_2569

IMG_2567

IMG_2571

IMG_2570

當然除了各種台灣飲料、餅乾和麵食等等以外,也有許多日本、韓國、東南亞和中國的食材和飲料餅乾等等,當然絕大多數來訪頂好超市的都是亞洲面孔,但也有少數澳洲人士。

繞了一圈我只能說非常羨慕住在布里斯本的台灣人,距離市區這麼近的地方就有如此豐富的寶庫,距離台灣這麼近的日本卻沒有一間如此豐富的的台灣商店,真的是很讓人難過呀!

IMG_2572

IMG_2573

IMG_2574

IMG_2576

IMG_2575

由於莫名其妙地想要吃麻辣燙,因此就在頂好超市一旁goolge評分高達4.6分的艾尚麻辣燙來吃點東西。

點餐方式很簡單,入店後拿著一旁巨大的臉盆和夾子到一旁擺著各式各樣食材的冷凍櫃夾取想要品嘗的食材即可。價格的方式是秤重計算,每100g3.8澳幣,不知道這樣的價格在台灣算貴還便宜。

其實布里斯本市區也有一間麻辣燙餐廳,但想說既然都大老遠跑了一趟來到華人區,當然要品嘗一下當地高評分的餐廳呀!

IMG_2577

立尚麻辣燙有乾的和濕的兩種選擇,我們選擇的是濕的微辣麻辣燙,如果不趕吃辣的話可以選擇不辣的。

IMG_2578

搭配麻辣燙的佐料選擇也蠻多的,個人非常推薦他們的榨菜,味道非常非常的道地,如果有牛肉麵的話拿來搭配絕對是一級棒!

IMG_2579

這樣滿滿一碗要價20澳幣,在台灣來講可能是偏貴的價位,但在澳洲品嘗到美味的亞洲料理真的是讓人相當感動,20澳幣能有這樣的幸福感絕對是無價!

雖然我是覺得沒有很辣,但S小姐覺得有點偏辣,不過這種些微的麻辣感真的很促進食慾,超愛!

IMG_2588

IMG_2591

IMG_2593

IMG_2590

接著我們來到東南邊的商場,這裡與其說是商場,不如說是美食街。圍繞著用餐區的攤販賣的是各種亞洲區料理,台灣早餐、港式燒臘、新加坡料理、韓國燒肉、日本壽司等等,種類非常多。

原本我們是想要來這裡的台灣餐廳品嘗蚵仔麵線,結果沒想到到了餐廳要點餐時,竟然說只剩下櫃子內的早餐餐點,只好忍痛跟他說再見。

IMG_2587

這裡也有一家賣著辦桌料理的餐廳,也有針對過年提供外帶的年夜飯,隱隱約約地看到當地正在為即將到來的過年做準備呢!

IMG_2595

IMG_2589

在澳洲很少見到的小7也在華人區有一家規模不小的店鋪,另外在台灣已經絕跡的斯樂冰在澳洲的小7還有販售,而且口味還相當多,很人懷念呀!

IMG_2581

最後我們來到東北角的商場,這個區域我們並沒有花時間逛逛,之所以會來這個區域是為了要來訪這間「富家町」的台灣料理餐廳。

其實在距離Sunnybank大約3公里的地方也有一家叫做Mum's Wok的台灣料理,也是很受當地台灣人推崇的餐廳,但因為還要搭車過去覺得麻煩,所以我們決定在富家町用餐。

IMG_2582

IMG_2583

IMG_2585

IMG_2584

IMG_2586

富家町的餐點內容非常的豐富,而且清一色都是非常道地的台灣料理,除了相對比較常見的各式各樣的台式便當之外,令人意外的竟然還有虱目魚湯、蚵仔煎、包含炸米血的各種炸物以及豆花、仙草凍和各種台灣手搖飲。

我只能說看到菜單的當下我眼眶先濕了一半,感謝我們待在布里斯本的最後一天能有這樣讓人懷念的餐點可以享用,天氣不好真的是太正確了XD。

IMG_2599

首先我們點了一份蚵仔煎來品嘗,雖然它的形狀比我認知中的還要圓許多,但光是那個海山醬醬料就知道這盤蚵仔煎完全沒有問題了。

甜甜的海山醬搭配新鮮巨大的蚵仔、小白菜和有嚼勁的麵糊,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的道地,都是記憶中的口味和味道,超棒!

IMG_2600

接著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吃到米血,所以點了一份炸米血來品嘗,口感上外皮偏脆,裏頭雖然不到黏牙的程度,但味道也是相當不錯。

IMG_2601

IMG_2602

湯的部分我們則是點了非常難在國外品嘗的虱目魚丸魚肚湯,只能說雖然一碗藥價接近13澳幣,但意外地份量非常實在,光是虱目魚肚就給了4片,虱目魚丸也給了扎實的4顆。

魚丸的口感非常彈牙也可以吃到脆彈的魚刺,而虱目魚肚雖然不到非常的肥,但完全沒有腥味和魚刺。湯頭的部分雖然覺得可以薑味再重一點,但完全是美味的程度,回甘的魚湯超鮮甜。

IMG_2597

IMG_2598

最後我們原本是想要點豆花來當作點心的,但因為豆花已經沒了所以改點仙草凍搭配芋園和地瓜園,加入鮮奶後真的是令人懷念的味道突然間湧現。

日本品嘗到的仙草總是缺少了這麼一味,但富家町的仙草卻有很道地的草味,再加上Q彈有勁的芋園和地瓜園,真的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記得3年前來澳洲雪梨的時候,也在雪梨內品嘗到台灣的豪大大雞排和珍奶,沒想到再訪澳洲竟然又在布里斯本吃到美味道地的台灣料理,真的是很幸福。

雖然來澳洲旅遊的台灣遊客應該是不太會特地來這種華人區吃台灣料理,但對於我們在外打拼的台灣人來說真的是很讓人懷念呀!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2澳洲自由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