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1.7


一步一步地往將東京前10名的燒肉收集完的目標前進,趁著這次高中同學來找我玩的機會,拜訪了第三間燒肉店,炭火焼肉なかはら。

炭火焼肉なかはら其實開業時間不長,其前身是在三之輪開業十多年的燒肉名店「炭火焼七厘」,而在搬到市ヶ谷之後便改成新名字「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繼續經營。而無論是店內的主打肉類還是料理,基本上都是沿用「炭火焼七厘」的作風。然而最大的分別就是新店的裝潢由傳統的燒肉店變成了現在的時尚風格。 

或許是因為有舊店「炭火焼七厘」的加持,開業時間不長的炭火焼肉なかはら才得以竄升到Tabelog東京燒肉第8名,有著4.15高分的名店!

IMG_6839

從市谷站出站後被著河川方向的上坡前進,就可以在十字路口處看到一棟高樓,而9樓就是我們這次拜訪的炭火焼肉なかはら所在地。

IMG_6840

這座高樓的名稱是GEMS市ヶ谷,其實是市谷地區的食物之塔,裡面除了炭火焼肉なかはら之外,每一層樓都有一間餐廳,給人的感覺都蠻高級的。

一樓的電子看板可以馬上了解各間餐廳的空位狀況和營業狀況,最熱門的當然就是炭火焼肉なかはら啦!

IMG_6871

電梯一開門直接就是寬敞的炭火焼肉なかはら,內部以紅白色系為主,採開放式空間,給人時尚的咖啡廳感覺,不像是燒肉店。

IMG_6843

酒單主要分成啤酒、雞尾酒、果實酒、威士忌、燒酒、日本酒和軟性飲料等等種類,價格普遍偏高。其實在拜訪之前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沒有料想到價格會是如此。

IMG_6844

目前也吃過了幾間燒肉店,記憶沒錯的話,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的菜單是唯一一間有把牛的各部位名稱給完整呈現,並有標示口味的燒肉店,別出心裁。

IMG_6845

IMG_6846

菜單的部分,價格貴到令人咋舌,原本不打算點套餐的我們,算了算單點並沒有比較划算後,還是咬著牙點了套餐。然後我明明就有跟他說要8500日幣的套餐,但最後結帳時卻發現他是10500日幣的套餐,整個傻眼。

還想說8500日幣的套餐中有包含7種部位還不錯,結果沒想到完全是我會錯意啊!

順帶一提,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的套餐除了前菜之外,就只有肉、肉和肉,依價格高低去決定肉的種類和數量,並沒有包含點心、沙拉和麵飯等等,因此CP值來說偏低,還是我的最愛よろにく燒肉較好啊!

IMG_6847

在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用餐的話,除了幾種比較特殊的肉種外,基本上都是自己料理燒烤,不像よろにく燒肉是從頭到尾都有專人服務,在這點上又輸給よろにく燒肉了XD。

不過可能是因為店家知道我們是台灣人,而且又是第一次來,因此特別每道餐點都幫我們料理,也是相當的貼心呢!

IMG_6851

除了肉以外,套餐中唯一一道附贈的餐點就是火腿裹生菜的前菜。說實話,這道菜吃起來完全沒感覺,味道和口感什麼的令人失望,讓我以為該不會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的體驗就只有這樣的程度呢!

不過還好扣除掉前菜,從第一道的牛舌開始到最後一道內腿部分都是讓人驚豔,扳回一城啊!

IMG_6852

我們的第一道餐點是我事先預約,也是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的招牌,「夢幻牛舌」。「夢幻牛舌」分成三部分,分別是後切的主要部分「牛舌根」、左前方較薄的「牛舌尖」和右前方的「牛舌筋」(這個名稱不太確定,但有聽到跟筋有關)。

「夢幻牛舌」之所以夢幻,就是因為它主要的「牛舌根」部分,一頭牛只有6片,數量相當少,因此即便事先預約,也不一定吃的到。而我們只能說是幸運,入座後沒多久店員就好像在說祕密的一樣,跟我們說今天能吃到夢幻牛舌喔!

IMG_6854

因為夢幻,所以主要部份的「牛舌根」是交給店員服務。牛舌根的處理方式是要完全將牛舌內包含的水分給去除,需要有耐心地慢烤,這樣才能呈現他最美味的味道。

只能說牛舌根真的是夢幻,又彈牙又有嚼勁,鮮甜的肉汁又不斷在嘴裡四溢,真的是每咬一口都有上天堂的感覺!

IMG_6855

IMG_6857

而牛舌尖(上)和牛舌筋(下)的部分則交由我們自己處理,不專業的燒烤下,只要注意將牛舌尖和牛舌筋在烤網上完全展開後,避免把牛舌尖給烤焦和要把牛舌筋慢烤至熟後,就可以享用。

夢幻牛舌的三種部位雖然都可以算是舌頭的一部分,但卻有著各自的味道和口感,相當的有特色,很是美味!

IMG_6859

IMG_6860

品嘗完了夢幻牛舌後,正式進入套餐的第一道餐點,沙朗牛肉。這道因為也是需要特殊技巧,所以是由店員服務。自己來的話真的會破壞它的口感和味道,還是交由專業的來比較可靠啊!

沙朗牛是炭火焼肉なかはら店內人氣最高的部位,今天的處理方式是事先醬料浸漬過,口感入口即化,醬料偏甜相當美味,吃完還有回甘的感覺。將肉片放入口內的那一剎那,會不自覺地笑出來。

IMG_6863

從第二道開始,就會上醬料和柚子胡椒搭配著肉片享用,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量去搭配肉片。

IMG_6862

IMG_6861

接著是橫膈膜ハラミ(左)和肩膀部位的ブリスケ(右)的表演秀。外皮烤的焦焦脆脆的橫膈膜有著柔嫩多汁的內裡,口感Q彈有嚼勁,不過我更喜歡薄切的橫膈膜,像是在鶯谷園品嘗的,就相當美味,入口即化感很強烈!

而呈現對稱狀態的肩膀部位ブリスケ則有過全新的口感,吃過這麼多燒肉,是第一次吃到有粗糙觸感的部位。雖然粗糙,但ブリスケ卻相當柔嫩,口感的層次很豐富,令人喜歡。

IMG_6866

緊接著是我自從去了よろにく燒肉後就愛上的部位,ザブトン(左)。ザブトン是一個靠近肩膀的部位,可以把它說成是肩里肌。

用醬料處理過的ザブトン相當的入口即化,油花的分布相當均勻,入口的瞬間除了幸福的笑了以外,也可以感受到柔順不油膩的油花在嘴裡散開,包住了整個口腔,彷彿嘴內上了一層膜一般,都是美味的感覺。

至於同樣也是將用醬料處理過的しんたま(右),又稱カブリ,是屬於腿部位的一種,帶點嚼勁的入口即化和可以感受到纖維的口感讓人吮指回味,但個人還是偏好ザブトン的味道和口感阿XD。

IMG_6868

套餐中的最後兩種部位則分別是肩三角(右)和内腿(左)。兩者雖然都是用鹽巴調味過的,但給人的口感和味道卻是完全不同。

肩三角或許因為是常使用的部位,所以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嚼勁;而內腿的部分則是油花偏多,口感較為柔順,但味道卻稍微偏鹹。

肩三角和內腿也是我來到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第一次所吃到的部位,但給我的感覺卻沒有像吃到ザブトン後這麼強烈,稍微的不得我心啊XD。

IMG_6870

原本以為套餐的7種肉類都已經上完,但突然店員又端出一盤滿滿的肉盤,說是因為我們從遠方來,所以給我們的免費service,真的是賺到阿XDD。

雖然這盤勢由我們自己料理,但即便不是專業的我們也能烤得非常美味,可見肉質本身就相當高級啊!

其實來訪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的外國人相當多,我們拜訪的當天可以說是日本人與外國人五五波,甚至有外國人較多的傾向,是其他燒肉店比較難以看到的景象。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的海外宣傳做得很足夠阿XD。

IMG_6876

IMG_6873

吃完了燒肉有種沒有結束的感覺,所以後來又點了拌飯和涼麵,味道並沒有說非常出色,屬於中等偏上的範圍。個人反而覺得鶯谷園的石鍋拌飯還比較好吃呢XD。

IMG_6878

飽餐了一頓等著結帳,看到帳單的那一剎那我真的傻眼,一直以為大概10000日幣左右就可以解決,頂多到12000日幣,結果最後我們竟然一個人吃了快16000日幣。

看到帳單的那瞬間我真的是幹意滿點,尤其是看到套餐價格不是我點的8500日幣的時候,更是想找店員理論。後來想說既然都吃了,那就算了,而且之後應該是不會再訪,所以這次吃好一點就算了,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啊T_T。

IMG_6864

最後順帶一提,炭火焼肉なかはら在台灣新竹也有店面,雖然不是分店,是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的老闆到一燒和牛燒肉進行技術傳授和食材調度的店家,但店員還是熱情的推薦我們前往品嘗。

雖然有點動心,但去之前我可能要先查一下價位,不然如果又像這次帳單一樣,我可能會瘋掉。真的是還好現在日幣貶,不然價錢更是可觀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炭火焼肉なかはら

交通:大眾運輸>>JR、都営地下鉄新宿線或東京Metro市ケ谷站徒歩2分;東京Metro有楽町線麹町站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六番町4-3 GEMS市ヶ谷 9F。

電話:03-6261-2987。

營業時間:17:00~22:30。周三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4.19/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