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18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自從鬼滅之刃動畫爆紅之後,隨之也跟著爆紅的就是位在福島會津若松的大川莊(點agoda查詢房間)溫泉飯店,主要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大川莊的內部裝潢實在是太像鬼滅之刃內的無限城。

雖然一直很想要來住住看,但無奈距離關西實在太遠而一直沒有行動,最後趁著應該是最後一波日本國旅補助下,在已經有積雪的冬天來訪大川莊,體驗一下無慘的城堡XD。

IMG_3670

IMG_3671

IMG_3673

大川莊所在的溫泉是一個名為蘆之牧溫泉的地方,其實距離會津若松、大內宿甚至是只見線都不會很遠,如果是自駕來訪的話會是一個很棒的入住地點。

而大川莊本身就是一個比較巨大且接受團客的大溫泉飯店,因此如果比較喜歡小巧精緻類型的話,可能會比較不合你的胃口。

在還沒踏進大川莊飯店內部的時候,戶外的走廊就已經有一種要進入無限城的氛圍,整體的環境營造的非常棒。

IMG_3674

IMG_3681

IMG_3682

而進入大川莊後,走沒幾步路迎面而來的就是非常壯觀的裝潢,真的是彷彿無限城一樣,一個瞬間來到無慘的城堡。

雖然因為還沒有開始三味線的表演,所以整體燈光比較暗,但也因為這樣更有無限城的氛圍。趁著住客還不多的時候早一點來拍照真的是很正確,空景真的是很棒!

IMG_3675

IMG_3677

IMG_3678

IMG_3679

因為我們算比較早抵達飯店,所以辦理完入住手續後還沒有辦法進入房間,只好先在飯店的大廳繞繞晃晃,而首先來到的就是一旁的土產店。

不得不說大川莊的土產店真的是有著數一數二的大空間,而且賣的土產非常多樣化,彷彿來到一般大型商店一樣,會不小心就買了大包小包出來呢! 

IMG_3676

IMG_3688

IMG_3680

IMG_3684

IMG_3687

接著同樣位在一樓的還有非常寬敞的Lounge,正常情況下從早上8點到晚上6點都會提供簡單的輕食和單品料理可以享用,不過目前是暫時提供的,但似乎仍然有提供酒飲可以享用。

Lounge整體的空間非常寬敞,座位數也非常多,而且裝潢和設計也相當不錯,會讓人有點懷疑是不是來到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呢XD。 

IMG_3685

IMG_3686

靠窗的座位可以眺望大川莊外頭的山景和大川莊面河的房間,景色非常壯觀,只是有點可惜大川莊對面的山頭並沒有白雪靄靄。

IMG_3690

入住時間一到已經辦理完入住手續的遊客就魚貫的前往自己的房間,基本上在房間內都有準備M和L尺寸的浴衣,但如果想要換尺寸的話,可以在每個樓層的電梯處拿取。

IMG_3691

IMG_3692

IMG_3693

IMG_3694

IMG_3695

進入房間後首先會來到的是左右兩側的浴室和廁所,兩者是分別設置在獨立的空間,而洗面台跟淋浴間又是乾濕分離,甚至房間內的浴室還有浴缸可以使用。

備品的部分是只有提供簡單的牙刷和牙膏,通常日本的溫泉飯店都只會提供這兩樣,除非是相當高級或是對於備品有特別在意的才會有更多元的內容。

IMG_3704

IMG_3698

IMG_3697

IMG_3699

IMG_3700

這次我們預約的是最基本的房型,即便如此房間整體非常的寬敞,入住3個人也完全沒有問題。整體的設備都維持的還蠻不錯的,並沒有老舊感,給人相當舒服的氛圍。

比較特別的是入住這麼多溫泉飯店,第一次遇到房間內有提供日式暖桌,而且還是設置在有著漂亮雪景的窗戶一旁,一鑽進去暖桌內就不想要出來了呢!

IMG_3705

房間內桌上有放著兩種不同的迎賓小點心,味道還不錯,喜歡的話也可以在一樓的土產店購買。

IMG_3701

IMG_3707

IMG_3708

IMG_3709

想說趁著住客還不多的時候趕緊去泡溫泉,結果沒想到竟然已經有人捷足先登,真的是太可惜沒有辦法包場。大川莊的溫泉總共有兩處,一處是位在一樓的包含露天溫泉的大浴場,一處是位在地下二樓的空中露天溫泉。

要特別留意的是空中露天溫泉在下午到結束營業都是需要付費(3300日幣/45分)的包場個室溫泉,只有早上才有開放一般使用。另外由於大浴場並沒有提供浴巾和毛巾,所以需要從房間帶過去,雖然比較麻煩一點,但要記得喔!

IMG_3706

IMG_3714

IMG_3718

IMG_3717

IMG_3722

泡完溫泉後剛好是接近4點,是大川莊特別活動的三味線表演開始時間(下午4點到6點),也是讓大川莊整體更像是無限城的特別活動,如果有入住大川莊的話絕對不要錯過!

不得不說當三味線的第一個音跑出來的時候,我都以為空間在變動,我都跳到另外一個空間了呢XD。(三味線似乎不是每一天表演,所以也是需要碰碰運氣的!)

IMG_3723

IMG_3727

IMG_3728

這次我們預約的方案除了是最便宜的房型以外也同時是最便宜的用餐內容,而且也可以事先從兩個用餐時間中選擇,而我們則是選擇比較早的17:45。

晚餐是在地下一樓的餐廳內享用,餐廳分成兩個區域,分別是我們這次用餐的以及三味線表演舞台周遭的個室料亭,猜測應該是比較貴的方案。

IMG_3730

IMG_3729

一抵達座位就可以看到已經放在桌上的各式前菜、綜合生魚片和鍋物,前菜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沒有太讓人驚艷,但綜合生魚片和鍋物還蠻美味的。

雖然不是日本海這一側,但生魚片的油脂和口感也都蠻多蠻柔嫩的。鍋物的部分則用料非常多,且湯頭鮮甜,相當推薦!

IMG_3733

IMG_3734

話說如果想要來一杯的話,可以從雙面的飲料單中來選擇。整體選項還蠻多的,雖然價格設定不便宜,但因為有日本國旅補助的關係,所以就把折扣券2000日幣給完全用在飲料上。

IMG_3740

IMG_3731

緊接著上桌的是燒物,也是我們在進入餐廳後要抵達座位前所經過的火爐區所料理的餐點,主要由各種會津野菜和新五郎所組成的會津田樂。

五種料理中我最喜歡外表看起來非常普通但卻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的新五郎,很像是五平餅的口感但更可以感受到米飯的粒粒分明。

IMG_3736

IMG_3735

主餐的部分則是可以從牛肉料理和紅甘料理中做選擇,而我們則是各選一個來品嚐。牛肉的部分我覺得料理的過熟,所以口感上偏柴,相當可惜。

而說到冬天的美味魚料理,那紅甘絕對是榜上有名,也因此紅燒紅甘絕對是王道,選他絕對不會錯的!

IMG_3738

最後的主食則是鮭魚茶泡飯,呈現的方式並不像是一般茶泡飯那樣在分散的白飯上倒入高湯,而是將包著鮭魚的白飯用成長條狀並再經過一點燒烤後,直接放入高湯內。

品嚐的時候將長條狀白飯弄散,一邊享受回甘的高湯,一邊享受帶點燒焦口感的白米飯,真的是相當不錯呢!

IMG_3739

最後的甜點則是由當地產蘋果和大川莊自己開發製作的布丁和磅麵包所組成,布丁口感頗為綿密,味道是帶點淡淡的甜,搭配熱茶還蠻不錯的。

隔天一早吃飯前當然要先去另外一個空中露天溫泉泡泡澡,然而要前往空中露天溫泉並不是這麼簡單的,首先你要先走過123階樓梯後才能抵達,而且從過了空中露天溫泉的門後就完全沒有暖氣,非常冷。

然而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包場的露天溫泉真的是非常舒服,寒冷的天氣中泡在熱湯內有著說不出來的爽感。不過因為這個空中露天溫泉是沒有可以沖洗的地方,因此泡完澡後要馬回到另外一個大浴場,或是回到房間沖洗。

IMG_3741

IMG_3743

IMG_3742

IMG_3744

早餐用餐場所跟晚餐不一樣,是在二樓的大宴會場「幸草」,會場非常大且可以容納得用餐客非常多,雖然仍然有用餐高峰期,但還是不用排隊就能入座。

餐點內容非常豐富,除了西式早餐以外,日式早餐選擇也非常多,也有很多福島當地的特色餐點,用餐體驗和味道都相當不錯。

 

整體來說如果是價位在一個人15000日幣左右的話,以大川裝的露天溫泉、彷彿鬼滅之刃無限城的裝潢設計和中等水準的餐點來講,是可以考慮入住的。

然而如果價位超過一個人15000日幣的話,我個人就覺得CP值不是非常高,建議多加考慮,甚至可以考慮在會津若松市內東山區的溫泉飯店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川莊

交通:大眾運輸>>会津若松站或芦ノ牧温泉站搭乘飯店免費接駁公車前往。(需預約)

地址:福島県会津若松市大戸町大字芦牧 字下平984。

電話:0242-92-21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福島。会津若松│遊】日本鐵道秘境,如夢似幻鐵道雪景「只見線」 

【櫻花百選】【福島。二本松│遊】霞ヶ城公園(霞之城公園),登天守而小天下 

【櫻花百選】【福島。會津若松│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花海與名城 

【櫻花百選】【福島。三春│遊】三春滝桜,日本三大櫻之超級大「老櫻」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福島。郡山│遊】開成山公園,1300株櫻花亂舞的城市公園 

【福島。会津若松│遊】日本鐵道秘境,如夢似幻鐵道雪景「只見線」(二訪)

【福島。岩瀬郡│遊】British Hills,彷彿置身英國的英式景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