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4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2015年是我被公司外派到日本的第一年,記得當時抵達日本時剛好是冬天,然後又耳聞只見線風景優美,因此就找了一位朋友搭著夜巴直衝福島會津若松,也幸運的看到了超美的只見線雪景

8年過去了,這段時間內雖然踏上福島的土地也相當多次,但卻都沒有二訪只見線,直到今年冬天因為想要入住大川莊的關係,所以終於帶著S小姐來訪大名鼎鼎的只見線雪景。

IMG_3649

IMG_3650

IMG_3647

IMG_3648

相較於前一次是搭只見線電車到最近的車站再徒步前往第一鐵橋觀景台,這次我們是自駕前來,而且也不止前往第一鐵橋觀景台甚至還更深入到奧只見線可以看到大志村落的觀景點。

一抵達福島後的第一站就是前往可以看到大志村落和只見線經過的かねやまふれあい広場,一抵達廣場就是讓人驚艷無比的絕景,一個瞬間都讓人以為來到歐洲的哈修塔特,真的是美得不像話。

在一片雪景之中座落在河川旁的大志村落有著非常鮮豔的顏色,彷彿童話故事中的城鎮一樣非常醒目,而且我們又很幸運的遇到山嵐,更是增加了夢幻的程度。

IMG_3645

IMG_3653

IMG_3654

IMG_3655

事前已經調查好只見線列車什麼時候會通過大志村落,雖然以班次密集程度來講是一大早6,7點的時候比較多,但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大概中午左右抵達的話,12點29分會從會津川口站出發,大概12點30左右會抵達觀景廣場。

列車經過的時間真的是只有短短的幾秒,不事先準備好相機真的是會後悔不已。雖然可惜不是只見線的經典綠色,但橘色的車廂反而在一片雪白中更加顯眼,再加上遠方的大志村落,真的是美的不像話。

IMG_3656

當列車從我們視線中離開後,我們馬上衝上車子準備前往第一鐵橋觀景台,完全就是追著只見線列車的行程。如果跟我們一樣是自駕的話,完全有辦法在列車經過第一鐵橋時就在觀景台上等待,時間上完全沒有問題。

話雖然是這樣講,我們也確實有趕上電車(好險不用再等一個小時後的下一班),但冬天很有可能遇到路上施工而單方面通行,需要等待交換前進的時候,而我們就遇到兩次,差點趕不上呢!

但也因為等待的關係,得以看到只見線從一旁的鐵路經過的景色,也算是另外一種追只見線列車的特別經驗。

IMG_3658

IMG_3657

8年後再度來到了只見線第一鐵道橋觀景台,真的是讓人不勝唏噓。而第一鐵橋觀景台總共有三個觀景點,上一次來訪時因為時間充裕的關係,我三個觀景點都有去,景色也截然不同

然而這次因為列車已經快要抵達第一鐵橋,所以我們只在最下方的B觀景點等待列車經過,剛好也有其他等待列車經過的遊客呢!

IMG_3662

IMG_3669

光是空景就已經非常漂亮且壯觀,雖然這次來訪的時候積雪程度並沒有前一次多,前一次也剛好遇到下雪更添加夢幻感,但這次的景色也充分的美麗。

IMG_3663

IMG_3664

IMG_3666

IMG_3667

IMG_3668

13點3分左右只見線列車終於進入視線內,緩緩經過第一鐵橋的只見線列車再加上大山大河的景色,真的是美到讓人不要不要的。

雖然可惜沒有辦法在更高的C或D觀景台經整個鐵橋的倒影給一覽無遺,不過B觀景台的景色已經相當棒,總比錯過了列車經過瞬間要來的好!

不得不說不管來幾次只見線真的是都非常的值得,而且除了我們這次跑的兩個只見線景點以外,還有其他非常多可以拍只見線列車的景點,但還是要自駕比較方便就是。

只見線真的是美到不行,冬天的會津若松非常值得一訪,但天氣非常冷且如果是自駕的話要非常小心,希望大家都能拍到自己心目中最美的只見線囉!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道の駅尾瀬街道みしま宿

交通:大眾運輸>>搭只見線到會津宮下站下車,沿國道252號前進約20分鐘抵達「道の駅尾瀬街道みしま宿」,一旁就有通往只見線攝影點的步道,沿著指標走就可以到達。

地址:福島県大沼郡三島町大字川井字天屋原610。

電話:0241-48-56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かねやまふれあい広場

交通:大眾運輸>>会津川口站徒步10分。

地址:福島県大沼郡金山町川口。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福島。会津若松│遊】日本鐵道秘境,如夢似幻鐵道雪景「只見線」 

【櫻花百選】【福島。二本松│遊】霞ヶ城公園(霞之城公園),登天守而小天下 

【櫻花百選】【福島。會津若松│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花海與名城 

【櫻花百選】【福島。三春│遊】三春滝桜,日本三大櫻之超級大「老櫻」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福島。郡山│遊】開成山公園,1300株櫻花亂舞的城市公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