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94


今年幸運的可以追櫻追到東北來,趁著拜訪客戶的空檔,在郡山市內走走晃晃,來到有著1300棵櫻花亂舞的開成山公園。

開成山公園距離郡山站是個要遠不遠,要近不近的尷尬距離,用走路的需要一點時間,搭計程車又很尷尬,好險有巴士通往開成山公園附近的郡山市役所,在市役所下車就可以前往。

DSC01575

DSC01576

DSC01577

DSC01578

DSC01579

開成山公園內的櫻花總共有將近1300株,公園一旁就是棒球場、體育場和開成山大神社,所以面積相當寬廣,櫻花的分布也是相當分散,並沒有說哪一個區塊比較集中。

不過棒球場後方的這片櫻花林開得相當美麗,棵樹雖然不多,但已經是滿開狀態,相當漂亮,不過有點可惜沒有陽光的照射,看起來有點慘白。

DSC01580

DSC01581

DSC01582

DSC01583

要說開成山公園最美的地方,個人認為是五十鈴湖周遭的景色,諾大的五十鈴湖正中央有座紅色的橋梁橫跨,五十鈴湖北邊也有為數眾多的櫻花種植著,盛開的景色相當優美。

DSC01584

 

DSC01586

DSC01587

DSC01588

DSC01591

明明是平常日,來訪五十鈴湖的遊客卻意外地多,而且很多都是學生,實在是很好奇日本學校的上課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有學生在外頭亂晃,相當不可思議。

拜訪的這天,因為已經有點過了見頃,已經開始櫻吹雪,所以最美的景色是出現在五十鈴湖北邊的草地,高掛枝頭的貌美櫻花搭配著鋪滿整個綠地的粉色櫻花花瓣,相當的夢幻。

DSC01594

DSC01595

DSC01599

DSC01600

一旁的櫻花隧道也是茂密無比,走在底下相當浪漫,要不是是在上班時間來訪,應該更可以悠閒自得地享受眼前美景。

整體來說,開成山公園的櫻花已經稍微過了見頃,但仍然是相當漂亮,估計這兩天會有壯觀且美麗的櫻吹雪出現,如果有剛好來福島追櫻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開成山公園的櫻花。

DSC01603

DSC01606

DSC01608

DSC01610

DSC01609

橫跨馬路,開成山公園的對面是開成山大神宮,開成山大神宮前攤位眾多,來訪的遊客也絡繹不絕,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今天是平常日。

因為開成山公園的面積廣大,櫻花分布也相當分散,雖然沒有齊聚一堂的壯觀景色,但可以很愜意的且不受他人打擾的欣賞櫻花美景和在櫻花樹下野餐,是郡山當地居民的人氣櫻花景點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成山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郡山站搭乘福島交通巴士,於郡山市役所前站下車即是。

地址:福島県郡山市開成1-5。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福島。会津若松│遊】日本鐵道秘境,如夢似幻鐵道雪景「只見線」 

【櫻花百選】【福島。二本松│遊】霞ヶ城公園(霞之城公園),登天守而小天下 

【櫻花百選】【福島。會津若松│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花海與名城 

【櫻花百選】【福島。三春│遊】三春滝桜,日本三大櫻之超級大「老櫻」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