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1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臨時將原本9月連假要前往的福井之旅移到8月來,原本安排好的行程是依照假日時段規劃,改了時間後忘了重新查公車時刻表,結果發生了班次時間不同的問題,只好果斷放棄東尋坊的行程,直接來三國港吃海鮮。

三國港附近的海鮮餐廳還蠻多的,但其中評分最高的是一間叫做「越前蟹之坊」的餐廳,實際走訪後真心推薦,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有相當的水準!

IMG_0268

IMG_0270

「越前蟹之坊」最吸引目光的就是店家建築外頭的巨大螃蟹裝飾,腳上還掛有黃色牌子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越前蟹。「越前蟹之坊」就在三國港站旁邊,一下車就可以看到餐廳,位置好到不可思議。

IMG_0287

「越前蟹之坊」的整體裝潢和設計非常古色古香,是相當日式風格,一進餐廳後就會在開放式的餐廳一旁看到兩座巨大水槽,其中有魚類和螃蟹悠遊。

IMG_0284

IMG_0286

來到二樓的座位區,越前蟹之坊全部都是包廂座位,大約1組的包廂其實沒有辦法一次接納太多客人,假日的話蠻有可能客滿需要排隊。

IMG_0273

IMG_0274

IMG_0275

IMG_0276

餐點內容非常的豐富,除了蕎麥麵套餐以外,絕大多數都是海鮮相關的料理選擇,而也有季節性料理可以點來品嚐,選項非常的豐富。

價格的部分以福井當地的物價來講算是相對比較貴的,但一分錢一分貨,價格設定雖然貴但每一道料理都有相當的水準。

IMG_0272

除了豐富的餐點選擇以外,飲料菜單也相當多元,炎熱的天氣內來上一杯沁涼的啤酒也是不錯呢!

IMG_0278

首先上桌的生牡蠣和炸牡蠣的雙拼,這道料理是夏季限定的岩牡蠣料理,一看到夏季限定且又是牡蠣的料理,雖然要價2500日幣但還是點來品嚐。

不得不說夏天的岩牡蠣真的是超新鮮超甜美,口感非常彈牙且肉身的部分非常厚實有口感,讓人愛不釋手。相比生牡蠣,炸牡蠣就顯得比較厚重一點,雖然還是相當美味但還是比較喜歡沁涼的生牡蠣。

IMG_0283

接著上桌的則是大概茶碗蒸大小的螃蟹焗烤,大量的螃蟹肉和讓整體口感更加多元的蟹卵充斥了整碗螃蟹焗烤,價格也雖然不便宜,但非常美味!

IMG_0282

IMG_0281

主餐的部分我和S小姐分別點的是特製鮪魚海鮮丼和越前蟹之坊的人氣料理炸蝦蛋蓋飯。原本我是想要點海鮮丼的,但想到晚上的溫泉旅館就有船裝生魚片料理,最後決定點餐廳的人氣料理。

特製鮪魚海鮮丼的鮪魚生魚片非常柔軟新鮮,份量也相當多,雖然一碗要價2860日幣,但相當的超值。不過我和S小姐一致認為目前為止我們所品嚐過的所有鮪魚海鮮丼中最美味的還是大間鮪魚,實在是讓人懷念的味道!

IMG_0279

IMG_0280

而我點的炸蝦蛋蓋飯則是有著截然不同的美味,炸蝦份量意外的很多,每一條都有彈牙和酥脆有勁的雙重口感,更別說香氣十足,讓人欲罷不能。

蛋蓋飯的部分滑嫩的半熟蛋包裹著白米飯,味道帶點鹹,搭配炸蝦很是美味,大推薦!

IMG_0267

IMG_0291

IMG_0293

IMG_0294

吃完美味的海鮮料理後,距離我們入住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因此我們先回到あわらの湯のまち站附近來走走並泡一泡足湯。

あわらの湯のまち站附近並不太熱鬧,有一種鄉下悠閒感,車站附近的公園讓人感到很舒服,裡頭的足湯也相當寬敞且特別,蠻推薦來走走的。

 

原本在規劃行程時就知道越前蟹之坊有相當不錯的評價,但也沒有太過期待,但可能正因為如此反而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有機會來訪福井三國地區的話,千萬不要錯過越前蟹之坊,是相當有水準的海鮮料理餐廳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越前蟹の坊

交通:大眾運輸>>三国港站徒步1分鐘。

地址:福井県坂井市三国町宿1-16。

電話:0776-82-3925。

營業時間:每月份營業時間有所不同,請詳見官網。周二公休。

Tabelog評分:3.5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福井。小浜│遊】若狹灣蘇洞門,日本最美景點31選之一 

【福井。坂井│宿】展望自慢の料理旅館はれや旅館,絕景美食的超讚旅館 

【福井。吉田│遊】永平寺,靜謐莊嚴的迷宮般寺廟(同場加映:休日Free車票) 

【福井。大野│遊】天空之城越前大野城&城下商店街,古色古香的城下町 

【福井。丹生│宿】料理旅館平成,冬季解禁「越前螃蟹」的超美味烤蒸煮三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