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73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自從三年前搬來到關西後,S小姐就時不時在夏天的時候吵著說要去正壽院走走,無奈正壽院交通實在不方便,距離大阪又很遠因此遲遲沒有動身。

搬來京都後,正好因為租車出遊的關係,決定在回程時順道走訪正壽院,雖然遊客很多,但不得不說正壽院有它的魅力,尤其是風鈴季時更是推薦來訪!

IMG_8760

IMG_8761

IMG_8765

IMG_8766

由於前往正壽院沒有直接的交通工具,通常只能搭著京阪宇治茶公車於奥山田正寿院口站下車後再徒步15分前往。

而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周末或假日開車前往的話,通常都會遇到管制入場的時間,我們這次也因此等了快1個半小時才得以進入,還好這段時間前往用餐剛好打發。

IMG_8768

正壽院主要分成兩個區塊,一個是主院,一個是側院,入場門票是在主院的售票口購買,而憑著票根可以前往側院欣賞正壽院最有人氣的天花板和愛心窗戶。

雖然風鈴季的門票一個人要價800日幣,且還要另外收取300日幣的停車費,但意外地有附贈小餅乾,也算是跟其他寺廟不同的地方。

IMG_8772

IMG_8773

IMG_8775

IMG_8774

IMG_8786

一進入正壽院後迎面而來的就是滿坑滿谷的五顏六色的風鈴,在寺廟參道上掛滿的風鈴隨著風兒搖曳進而發出美妙的聲響。

基本上如果不是第一批抵達寺廟的話,根本不可能拍到空景,也因此必須要透過往上的角度才能夠盡量不拍到遊客。

IMG_8787

IMG_8780

IMG_8776

IMG_8777

IMG_8779

正壽院的風鈴種類有很多種,有著是風鈴本身就帶有顏色,有的則是在透明的風鈴內裝上不同的花朵,像我們拜訪的當下因為正好是繡球花季,所以有一區塊的風鈴內都是藍色的繡球花,相當漂亮。

而如果過了繡球花祭,看去年的照片似乎也有在風鈴內放入向日葵,那就是一片黃色的風鈴景色,完全不同的氛圍和光景呢!

IMG_8778

IMG_8781

IMG_8785

除了頭頂上五顏六色的風鈴,可千萬不能錯過正壽院內的庭園景色以及隱藏在小地方的可愛風景,像是這個在參道一旁容易被忽略的張著大嘴的小佛像就非常可愛。

將入廟時拿到的餅乾放在小佛像前,就彷彿他正在張大嘴巴要一口將餅乾給吞下,真的是超級逗趣,超級可愛的!

IMG_8789

IMG_8790

IMG_8793

IMG_8792

進入本殿內後,與人來人往的風鈴參道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色和氛圍,不同藝術作品畫印在紙門上,且幾乎每扇門上都有作品,密集度之高讓人咋舌。

而在殿內也掛有來自日本各都道府縣的風鈴代表作品,雖然不太知道作品本身跟該縣市的特色是否有關就是XD。

IMG_8794

IMG_8795

IMG_8796

IMG_8797

IMG_8798

沿著殿內的參路繞行一圈,裝飾在參道途中的風鈴和各色裝飾都非常的可愛,也讓正壽院的別名風鈴寺更加的名副其實。

其實正殿內面積並不大,走沒幾步路就可以將整個正殿繞完一圈,雖然如此還是值得走一趟欣賞沿途中的風鈴和風鈴走廊,是其他寺廟不會有的景色。

IMG_8800

IMG_8801

離開正殿和充滿各式各樣風鈴的正殿前廣場後,來到比較靠近停車場的側殿。進入側殿前需要經過一條風鈴小徑,隨風搖曳的風鈴所發出的聲響彷彿是在迎接遊客一般,讓人感到尊榮。

比起正殿的遊客人潮,側殿的風鈴小徑明顯少了許多人,也因此有機會可以拍到空景,想要無人的風鈴小徑的話可千萬不要錯過側殿囉!

IMG_8807

IMG_8805

IMG_8803

IMG_8806

說到正壽院除了風鈴季讓人津津樂道以外,最有名的還是它充滿各種畫作的天花板和愛心窗戶。一踏進側殿將頭一抬,就可以將美麗的天花板給一覽無遺,而這裡也是唯一一處可以躺著欣賞天花板的地方。

雖然側殿外的風鈴小徑人不多,但其實遊客都聚集在側殿內,一旁的走廊坐滿了遊客,有著欣賞著天花板的風景,有著望著一旁的小小庭園欣賞青綠紅葉,好不愜意。

IMG_8809

IMG_8811

另外特別的就是側殿內的愛心窗戶,也是正壽院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可愛的愛心窗戶後就是美麗的青紅葉,不管是夏天來還是秋天來都有不同的景色可以欣賞,當然晚上也有點燈。

正壽院雖然交通真的是非常的不方便,但真的推薦找機會來訪,是跟其他日本寺廟有著截然不同感受和景色的觀光地點。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正壽院

交通:大眾運輸>>京阪宇治站或JR宇治站搭乘京阪宇治茶公車於奥山田正寿院口站下車徒步15分。

地址:京都府綴喜郡宇治田原町奥山田川上149。

電話:0774-88-3601。

營業時間:9:00~16:30。12月~3月>>10:00~16:00。4月第三個周日、8/17和瑜珈舉行日不對外開放參觀。

門票:600日幣/大人。風鈴季期間8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