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4


1886年在法國巴黎瑪德蓮廣場創業的馥頌(FAUCHON)有著世界知名的甜點,而除了甜點業界以外,他在巴黎本店建築內也有提供住宿的飯店設施,而這樣的馥頌集團則在2021年3月時在京都開了世界的第二間馥頌飯店,京都馥頌飯店(點Agoda查詢房間)。

選擇在跟巴黎一樣都是古都的京都設立世界上第二間的馥頌集團飯店是一間非常有意義的事情,融合了西方巴黎和東方京都兩種不同文化和氛圍,讓京都馥頌飯店有著更不一樣的定位。

京都馥頌飯店開業過了將近快一年時,終於找到機會來入住體驗,完全就是一間讓遊客特別是女生心花怒放的飯店,絕對是京都內有著強烈衝擊且不同風格的住宿體驗。

IMG_5716

IMG_5717

IMG_5719

IMG_5718

京都馥頌飯店位在清水五条站徒步大約3分鐘的地方,距離京都鬧區的河原町和祗圓等景點都不遠,位置相當的不錯。

跟京都街道有著完全不同設計和風格的京都馥頌飯店外觀,完全讓人感受到巴黎的氛圍,光是那位在一樓的甜點店外觀設計就讓人彷彿走在巴黎街道上呢!

話說回來5年前走訪巴黎時,竟然沒有到巴黎馥頌飯店所在的瑪連德廣場走走,現在想想真的是有點可惜呀!

IMG_5720

IMG_5722 

IMG_5788

IMG_5786

一踏進京都馥頌飯店的建築物內,眼前巨大氣派且雍容華貴的大理石階梯給了遊客非常強烈的視覺衝擊,彷彿公主般沿著大理石階梯來到二樓則是享用下午茶的餐廳「FAUCHON SALON DE THE KYOTO」。

慕名而來想要享用京都馥頌飯店下午茶的女性遊客可以說是絡繹不絕,都可以在大廳門口看到等待進入用餐的訪客呢!

IMG_5811

IMG_5812

IMG_5814

IMG_5813

京都馥頌飯店跟一般飯店的設計不太一樣,他的大廳是設置在飯店的最頂樓10樓,且是跟「LE BAR」共同使用一個空間,非常的氣派且豪華。

就跟京都馥頌飯店其他地方可以看到的特色桃紅色,「LE BAR」內的座位也大多都是桃紅色或粉紅色的色調,是讓人感到少女心奔放的空間。

「LE BAR」的酒品選項非常豐富,就連市面上已經很難找到的山崎25年威士忌都有呢!

IMG_5724

IMG_5726

IMG_5728

既然是號稱美食飯店的京都馥頌飯店,辦理入住手續時當然是會提供免費且美味的甜點及茶飲,少女酥胸的馬卡龍和香氣四溢的草莓香草茶讓人感受到了京都馥頌飯店不同的地方。

不得不說光是在京都馥頌飯店辦理入住手續就是一個讓人享受的過程,讓人更加期待房間和其他設施、餐點所帶來的體驗呢!

IMG_5775

IMG_5774

IMG_5769

京都馥頌飯店內的裝潢和設計都走非常絢麗的風格,且顏色使用都很大膽奔放,視覺上都有著很強的衝擊,而京都馥頌飯店的房號也是我目前住過所有飯店中最明顯且最特別的。

其實京都馥頌飯店的統一風格就是桃紅色,都可以在飯店各處看到桃紅色的蹤影,說他是貫穿了整個飯店設計也不為過。

IMG_5730

IMG_5731

IMG_5732

IMG_5733

一打開房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位在右手邊的衣櫃和行李櫃,因為空間上的限制沒有辦法放上超大行李箱,但也有相當足夠的空間。

而衣櫃內則有放置男女用的睡衣和室內拖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室內拖鞋有分男用和女用,很特別!而身為五星級的京都馥頌飯店的室內拖鞋質感很棒,穿起來很舒服。

IMG_5734

IMG_5735

IMG_5736

IMG_5738

IMG_5739

而在衣櫃對面的則是浴廁空間,以雪白大理石所打造的空間整體非常的明亮且氣派豪華,雖然是只有一個洗面台,但也讓人感到有一定的奢華感。

所提供的沐浴備品是FACHON的自有品牌,而吹風機則是風力超強的DYSON品牌,真的是處處可以看到京都馥頌飯店的五星級飯店特色。

IMG_5741

IMG_5740

位在洗面台對面則是一扇像是貼了大量金箔的門,打開後則是空間寬敞的廁所空間,這個廁所門也太奢華了吧!

IMG_5737

IMG_5742

IMG_5757

緊接著來到浴廁空間的最內部,是個明亮且燈光充足,乾淨且舒適的浴缸和淋浴空間。我個人非常喜歡京都馥頌飯店的浴缸設計,雖然空間上只夠一個人泡澡,但頭部的枕頭式設計非常棒,且深度和長度都很足夠。

話說京都馥頌飯店真的是非常善加利用空間,浴袍不是掛在衣櫃內,而是掛在洗面台和淋浴空間之間的夾縫內。京都馥頌飯店的浴袍質感也很棒,厚實且柔軟,很有包覆感。

IMG_5743

IMG_5744

IMG_5745

IMG_5754

最後終於來到寢室空間,京都馥頌飯店的房型包含套房共有五種,分別是Classic、Superior、Deluxe、Suite和Prestige Suite,然後再各別有東山景和城市景的兩種區別。

順帶一提,只有Superior房型以上有浴缸,所以如果想要泡澡的話記得要多花一點錢預約Superior以上房型喔!

而就如同在京都馥頌飯店其他地方都能看到的顏色,房間內寢室也是大量了使用顏色鮮明且奪目的桃紅色色系,相當可愛。

IMG_5750

IMG_5751

IMG_5752

IMG_5758

雖然最一開始吸引目光的還是那桃紅色的顏色使用,但仔細一看會發現京都馥頌飯店的房間內處處有細節,且都是可以讓人感受到京都特色和文化的設計細節。

而且棉被上竟然還印有FACHON的字樣,處處都是令人驚豔的細節,每發現一個都讓人感受到京都馥頌飯店在設計上的用心呢!

IMG_5753

五星級飯店內的標準配備藍芽喇叭當然不免俗地也會出現在京都馥頌飯店房間內,剛好住在角落房的我們當然要嗨一下囉XD。

IMG_5746

IMG_5747

就像麗思卡爾頓有自己的品牌紙袋一樣,京都馥頌飯店也有自己的品牌紙袋,且可以帶回家使用,其實最重要的他是用來裝房間內的點心吧的XD。

IMG_5748

IMG_5755

京都馥頌飯店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用來通知服務人員是否進房打掃的標示,不像其他飯店是單純的磁片且單調一致的內容,京都馥頌飯店完全有著自己的特色和設計,非常特別。

粉紅色的就是告知服務人員房客還在睡覺不需要打擾,白色則是告知服務人員房客外出請進來打掃。

IMG_5749

IMG_5764

IMG_5763

繞了房間一圈終於來到入住京都馥頌飯店的重頭戲,房間內下午茶!首先可以看到放在房間內桌上的飲料吧,除了Nespresso咖啡膠囊以外,還有各種口味的花茶,不來上一杯怎麼對得起自己。

IMG_5756

IMG_5759

而靜靜地矗立在房間內一隅,依照服務人員的說法有著與巴黎馥頌飯店同樣設計和顏色的迷你吧則是最不容錯過的地方,因為打開後的上層零食點心全部都是免費,且都可以帶走。

所有點心和零食其實都有在京都馥頌飯店的一樓點心店內販售,合計也有超過10000日幣的價值,住客可以免費享用真的不愧對美食飯店的稱號啊!

IMG_5760

IMG_5761

IMG_5762

點心零食已經免費提供住客享用,想當然飲料吧當然是需要收費的,而且價格還不是普通的貴XD。京都馥頌飯店附近也還蠻熱鬧的,如果想要省些錢,建議到外頭買比較划算喔!

IMG_5768

 

IMG_5797

將點心吧內的所有點心和零食拿出來,接近10種不同的點心和零食相當的讓人垂涎三尺,只能說京都馥頌飯店真的是太大方了,也要對自己的體重說聲對不起XD。

吃不完的還可以用大小不同的紙袋帶回家繼續享用,住一次京都馥頌飯店真的是要胖好一陣子呀!

IMG_5780

IMG_5785

IMG_5784

IMG_5787

1點就讓我們提早入住的京都馥頌飯店也是另外一個深受我們喜歡的地方,因為時間很多所以我們也花了點時間到一樓的點心店走走。

除了有琳瑯滿目且昂貴的點心以外,奢華設計和顏色使用都讓人印象深刻,說京都馥頌飯店的一樓點心商店是間精品店都不為過呢!

IMG_5783

IMG_5782

坐在店內少數的靠窗位置上,望著窗外人來人往和車水馬龍,一個瞬間彷彿自己就好像坐在巴黎的街頭,也讓人回想起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用餐的時光,真想趕快出國呀!

IMG_5798

IMG_5800

IMG_5802

早餐是在跟「LE BAR」同樣位在10樓的餐廳「RESTAURANT GRAND CAFE FAUCHON」內提供,就如同FACHON的設計,餐廳外牆也是以金色、黑色和白色三元素構成,並佐以FACHON桃紅來點綴。

因為京都馥頌飯店本身的房間數就不多,所以餐廳內的位置也不多,算是比較小巧精緻的空間,但裝潢卻非常的氣派奢華。

IMG_5801

早餐主要是以蛋料理為主,可以選擇的有茶點、飲料和蛋料理的三個項目。京都馥頌飯店的早餐算是走精緻路線,並不是份量多到吃不下的那種,很法式風格。

IMG_5806

IMG_5805

IMG_5808

IMG_5809

IMG_5810

個人覺得京都馥頌飯店的早餐相當美味,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水果優格,明明優格本身是沒有經過任何調味的,但水果的甜味卻賦予的優格不同的生命,相當讓人驚艷。

而綜合麵包籃也是另一個亮點,不愧是法國出身的飯店,早餐所提供的麵包和可頌完全不馬虎。另外特別的則是起司小點,三種不同的起司有著截然不同的風味和口感,再加上脆硬中帶鬆軟的麵包底,都想要讓人來上一杯酒了。

既然都來入住以法式甜點為主題的飯店,早餐的最後總是要以甜點的馬卡龍來結尾,藍莓口味且帶點柑橘杏桃類風味的味道很特別,唇齒留香。

 

京都馥頌飯店的整體住宿體驗非常的棒,飯店特別且搶眼的裝潢和設計、美味的餐點和享用不盡的甜點茶飲和彷彿身處法國的氛圍,無一不讓人愛上。

世界唯二的馥頌飯店在京都內完美的將京都和巴黎兩個世界古城給融合在一起,真的是推薦大家來住上一碗,讓自己的少女心噴發阿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馥頌酒店

交通:大眾運輸>>清水五条站徒歩6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難波町406。

電話:075-751-77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