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1


這次的四天三夜函館青森之旅,除了最主要的目的銀婚湯溫泉以外,另外一個也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拜訪位在日本本州最北端的小鎮「大間」,為的就是他的知名鮪魚海鮮丼。

就跟佛浦海岸一樣,大間也是個遠的要命的王國,不自駕基本上是很難抵達的,光是從最近的青森機場或三澤機場開車來就要3個小時,但只要嘗一口大間鮪魚海鮮丼,那一切都值得!

IMG_1996

IMG_1993

IMG_1994

來品嘗本州最北端的絕品大間鮪魚海鮮丼之前,當然不能錯過設置在我們要拜訪的餐廳「海峽莊」一旁的「日本最北端的立牌」以及非常可愛的鮪魚。

這個鮪魚雕像據說是以400公斤級的鮪魚為範本,以等比例的大小來製作而成,非常有魄力!而大間的鮪魚基本上都是以一個叫做「一本釣」的方式來捕抓,這個石像就很清楚地告知遊客大間的鮪魚抓法。

IMG_1988

IMG_1989

IMG_1991

IMG_1992

非常幸運的在拜訪大間時天氣非常的好,幾乎是萬里無雲,蔚藍的天空搭配湛藍的海洋,再輔以站在日本本州最北端的位置,真的是一切完美。

不管是立牌還是地面上的標誌,都在在地告知遊客你現在的所在地是本州最北端,真的是深怕遊客錯過這個可以誇耀的時刻的樣子XD。

IMG_1997

IMG_1998

IMG_1999

這次來訪大間最主要的目的是拜訪這間只有在4月到10月營業的餐廳「海峽莊」並品嚐它所提供的超美味鮪魚海鮮丼,原本以為價位會非常驚人,但意外地最貴的餐點也只有3000日幣,真的很佛心。

其實在來訪之前,一直沒有在網路上看到海峽莊的營業時間,深怕抵達時他還沒營業,但可能因為它除了是餐廳以外,也同時是間民宿,所以營業時間也蠻早的。

IMG_2012

IMG_2003

海峽莊內是給人一種非常溫馨感覺的用餐環境,而且店內的老婆婆非常喜歡看韓劇,所以整間店內充滿了韓劇的聲音,反而有種身處在韓國的錯覺XD。

IMG_2000

IMG_2002

海峽莊的餐點選擇還蠻多元的,而且還可以外帶,而我們這次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就是鮪魚,因此毫不猶豫的就點了一份鮪魚海鮮丼,然後另外點了一份鮪魚海鮮拼盤丼。

鮪魚海鮮丼和鮪魚海鮮拼盤丼同樣都是2500日幣,我們後來覺得如果沒有堅持只吃鮪魚的話,其實鮪魚海鮮拼盤丼會比較划算,因為除了鮪魚外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兩種海鮮。

IMG_2011

IMG_2008

點完餐後沒多久兩碗堆得像座小山的鮪魚海鮮丼和鮪魚海鮮拼盤丼就被端上桌,同時一顆肉身肥美的海膽也同時現身。

光看那鮪魚的肥美油脂和超厚切的肉身,就知道這一定是絕品,也不枉費我們開了很長一段路抵達大間。光是看這個鮪魚海鮮丼的色澤和外觀,一切都值得了!

IMG_2010

海峽莊的單點海膽有分大顆800日幣和中顆500日幣,而我們雖然點了中顆的海膽,上桌時可愛的婆婆還說這顆海膽肉比較少,所以我另外挖了另外的海膽裝在殼裡,好好享用。

這令人感動的婆婆真的是讓這顆美味的海膽更加的美味,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單純將海膽送進嘴裡完全能夠品嘗到他的鮮甜和濃郁,大推!

IMG_2006

S小姐點的鮪魚海鮮拼盤丼就跟一般的鮪魚海鮮丼一樣有赤身、中鮪魚肚和大鮪魚肚,除此之外還有S小姐自己選的鮭魚和海膽,擺盤超級罪惡,意圖讓人犯罪呀!

這個季節的鮭魚因為正好處於產卵期,所以養分全部都給了鮭魚卵,導致鮭魚本身的油脂並不多,但即便如此口感仍難是相當柔嫩美味。

IMG_2005

就是為了這碗讓人瘋狂的鮪魚海鮮丼大老遠跑來大間,共10片的鮪魚海鮮丼堆得滿滿的完全看不到下方的白飯,那油脂分布非常細緻且綿密的大鮪魚肚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7-9月的鮪魚雖然沒有因為冬天寒冷而儲備豐富油脂,但油花還是相當的鮮美,口感也是相當柔嫩且綿密。而夏季鮪魚最值得品嘗的則是赤身的部分,完全沒有赤身的瘦肉感,口感也很柔嫩,超令人驚訝!

 

即便是事後在寫這篇文章時,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大間鮪魚海鮮丼的美味,那個味覺的衝擊感到現在仍難以忘懷,我想之後品嘗其他的鮪魚生魚片會食之無味了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海峽莊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青森県下北郡大間町大字大間字大間平17-734。

電話:0175-37-3691。

營業時間:4~10月。

Tabelog評分:3.64/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櫻花百選】【青森。弘前│遊】弘前城,粉紅花瓣河&櫻花隧道 

【青森。八戶│食】みなと食堂(港食堂) & 陸奥湊站前朝市,一大早就大排長龍的超美味海鮮料理 

【青森。十和田│遊】奧入瀨溪流,早楓的溪流健行 

【青森。青森│遊】蔦沼楓葉,壓捲楓葉的壯觀絕景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青森。津輕│遊】津輕鐵道火爐列車,津輕半島的冬季風物詩(同場加映:五所川原立佞武多展覽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十和田│宿】奧入瀨溪流酒店,人滿為患的人氣溫泉旅館 

【青森。佐井│遊】佛浦海岸,雪白的驚人巨岩海岸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