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0


在關西大大小小的梅花景點中,三重鈴鹿之森庭園可以說是最著名的景點,甚至放在日本全國來看都是數一數二的梅花名景點。

一直以來三重鈴鹿之森庭園就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去年因為疫情剛爆發沒辦法出遠門,終於在今年得以前往拜訪,抓住梅花的最後尾巴。

雖然很可惜並不是在鈴鹿之森庭園最美的時候拜訪,但因為接近末期的時候去,反而可以看到超美的梅花地毯,也是不同的收穫,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在正見頃的時候前往拜訪。

IMG_9412

三重鈴鹿之森庭園並不是一個整年對外開放的景點,而且他原本是一個梅花研究栽培中心,所以只有在每年的梅花季時才對外開放,並有夜間點燈活動。

而三重鈴鹿之森庭園的門票也依照梅花的盛開程度而有所不同,見頃時最貴的門票費是1700日幣,而我們拜訪時則是1200日幣,有點可惜。

IMG_9415

IMG_9416

IMG_9417

IMG_9418

IMG_9421

整個鈴鹿之森庭園內總共有大約200株梅花,也有各種不同的種類,但主要都是以枝垂梅為主。由於是過了見頃的時候前往拜訪,所以一踏進園內就會看到正在掉落的梅花,其實相當可惜。

其實當初有在想要不要早一個禮拜來訪,但因為前一個禮拜周末天氣並不好,再加上拜訪前一天正好是雨天,所以更加速了梅花的掉落。

雖然沒有辦法看到梅花都高掛在枝頭上的美景,但鋪滿在地面上的或粉或白的梅花也是相當美麗,別有一番風情。

IMG_9420

IMG_9424

IMG_9425

IMG_9427

IMG_9432

雖然說拜訪當天的鈴鹿之森庭園幾乎都是過了見頃時期,但仍是有幾株還在美麗的盛開著,而且不只枝頭上梅花美麗綻放,落在地面上的梅花花瓣也堆積了相當程度,放眼望去都是梅花,美的不可開交。

因為是唯一一顆盛開狀況還相當不錯的梅花,周遭可是聚集了許多遊客佇足不肯離去呢!當然我們也是其中一組,可是花了很長時間從不同角度欣賞這棵美麗的梅花!

IMG_9430

IMG_9433

來訪鈴鹿之森庭園的遊客雖然多,但因為整個庭園面積還蠻寬敞,且梅花與梅花之間的步道間隔也很大,因此幸運的話還是有機會拍到毫無遊客的空景,非常奢侈!

IMG_9434

IMG_9436

IMG_9437

在鈴鹿之森庭園內除了枝垂梅以外,也可以看到一般在其他景點常見到的普通品種和不同顏色的梅花,替整個鈴鹿之森帶來了不同的風景。

IMG_9438

IMG_9439

IMG_9440

IMG_9442

回想起過往在關東或其他梅花景點賞梅花時,都主要是抓見頃時期前往拜訪,也因此所欣賞到的景色都主要是還高掛在枝頭上的梅花所構成的花海。

然而這次來訪鈴鹿之森庭園,真的是開啟了另外一個從沒欣賞過的梅花景色,豪放的梅花地毯原來也能如此美麗,真的是讓人嘖嘖稱奇。

IMG_9446

IMG_9443

IMG_9444

IMG_9445

IMG_9449

位在鈴鹿之森庭園中央地區的梅花放眼望去雖然枝頭上會讓人感到有點寂寞,但地面上的梅花地毯,甚至是梅花河流實在是太讓人感到瘋狂,實在是太漂亮!

在踏入鈴鹿森森庭園的當下,看到讓人覺得失望的枝頭上梅花,都有想要把相機收起來明年再訪再寫文章的念頭,但越看越覺得梅花地毯也很迷人。

IMG_9447

IMG_9450

IMG_9451

IMG_9453

IMG_9455

比起枝頭上的梅花,真的是絕大多數的遊客都是以地面上的梅花或是以比較低的角度來拍攝,畢竟見頃過後的時期來訪鈴鹿之森庭園,當然是下方的梅花比較美麗!

也因為拜訪當天的天氣實在是非常好,陽光灑下來所造成的陰影也在梅花地毯上形成有趣的光影,更添加了不同的情趣。

IMG_9413

IMG_9460

IMG_9461

IMG_9414

IMG_9457

在園內繞了一圈回到庭園入口處附近,因為實在是太過專注於地面上的梅花,而差一點點我們就錯過了這個可以從高處眺望整個庭園和遠方山景的展望台美景。

除了聚集在還正在盛開著的梅花旁的人群,整個庭園內另外一個人群聚集地就是這個制高點,眼前一片粉紅色的梅花海搭配遠方綿延的山巒,景色真的是讓人如癡如醉。

雖然這次沒辦法欣賞到最美的鈴鹿之森庭園景色,但也看到了另外一種梅花美景,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在見頃的時後來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鈴鹿之森庭園

交通:大眾運輸>>JR四日市或近鐵四日市搭乘接駁公車前往。

地址:三重県鈴鹿市山本町151-2。

電話:059-371-1777。

營業時間:2月下旬~3月下旬>>8:00~16:00。花季中有夜間點燈至20:00。

門票:700~1700日幣/人,視花況而定。

 

 

你可能會有興趣:

日本第一伊勢神宮一日遊 

【三重。伊勢市│遊】伊勢神宮,日本人一生必來一次的日本第一神宮

【三重。津│遊】風早之里,三重必訪繡球花花海

【三重。伊勢市│遊】アクアイグニス(Aqua Ignis),網美必去複合型度假設施

【三重。松阪│食】一升びん本店,油脂甜美的A5松阪牛 

【三重。伊勢市│食】漣伊勢店,彈牙可口的炸蝦定食 

【三重。伊勢市│遊】伊勢志摩天空公路&橫山展望台,不容錯過的絕美海景

【三重。志摩│遊】志摩地中海村,英虞灣畔的異國風情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