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95


皇后鎮附近其實有很多小市鎮,很建議在皇后鎮多留個幾天將這些可愛迷人的城鎮都一一拜訪,也難怪人家會說皇后鎮是世外桃源,真的是處處都相當美麗!

這次來訪的是位在皇后鎮與瓦納卡之間的箭鎮(Arrowtown),箭鎮在過去是個掏金小鎮,但目前掏金活動已經沒落,不過當時留下來的街道卻搖身一變變成熱鬧的商店餐廳街,吸引很多遊客前來。

DSC09091

個人很喜歡箭鎮帶給人的氛圍,尤其是林蔭大道更是讓人感到放鬆。

DSC09094

DSC09095

DSC09093

DSC09101

DSC09096

箭鎮內最熱鬧的街道就是這條白金漢街,所有的商店、餐廳和伴手禮等都聚集在這條街道上,出了白金漢街就是寧靜的住宅區,反差之大讓人感到相當意外。

箭鎮建立於1867年,正好是在19世紀中期的淘金熱時期所建立的,當時有大量來自歐洲和中國的礦工,人口一度達到7,000人,不過現在就只是個人口大約2000人的小小城鎮。

DSC09102

DSC09111

DSC09121

在白金漢街上可以看到許多賣著黃金和翠玉等首飾的商店,而除了白金漢街這條主要幹道之外,連接著白金漢街的許多小巷弄內都別有洞天,很值得探索一番。

DSC09103

DSC09104

箭鎮白金漢街上的餐廳都很時尚,也都有設置露天座位,在天氣好的情況下可以坐在露天座位享用美味的餐點,一邊曬著日光浴並享受一下小鎮的悠閒步調。

DSC09106

DSC09107

DSC09108

DSC09109

距離白金漢街徒步大約2~3分鐘的地方有一個華人定居地,在19世紀中的掏金潮來到箭鎮的中國礦工人口一度高達40%,並在箭鎮河岸邊建立了一個華人社區,也就是目前的中國人定居地。

不過在過去因為19世紀末的一系列排華法案,使得居住在箭鎮的華人逐漸減少,華人社區也隨著最後一個華人病逝而徹底消失。目前留在箭鎮內的華人建築是在之後被恢復,並以「阿林商店」為核心建造了箭鎮華人社區遺蹟保護地。

DSC09110

箭鎮華人定居地的對面有一條通往各條長短不一步道的入口,其中最有名的就是Arrow River Track,因為這裡是魔戒的拍攝場景之一。

不過我們這天並沒有前往步道散步,只單純在箭鎮內尋找一間餐廳來悠閒地吃個午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花個來回大約50分鐘的時間走走,尋找一下魔戒的場景喔!

DSC09099

DSC09100

DSC09117

DSC09116

在箭鎮內有一間非常有人氣且來訪的遊客絡繹不絕的餐廳,The Chop Shop Food Merchants。他並不是位在白金漢街上,而是位在連接白金漢街的小巷弄內。

基本上The Chop Shop Food Merchants沒辦法訂位,只能現場排隊,我們大約排了20分鐘左右入座,其實並不會太久,也有可能我們不算是正好用餐時刻前往。

DSC09112

DSC09113

DSC09114

DSC09115

The Chop Shop Food Merchants的餐點價格個人覺得偏貴,不過畢竟箭鎮是觀光勝地,這個價格也只能接受。餐點的選擇還蠻豐富,第一頁都是主餐的選擇,第二頁則是小點心和甜點,後面幾頁則是咖啡飲料等菜單。

DSC09118

DSC09119

DSC09120

因為我們算是提早吃午餐,所以在沒有很餓的情況下只點了咖啡柳橙汁以及炒飯、法國吐司捲。法國吐司捲雖然份量不大,畢竟一份也才3紐幣,但意外地非常美味,而且不會很甜,很推薦點來品嘗品嘗。

而我們另外點的主餐是有加入雞肉和鮮蝦的Spicy Nasi goreng(fried rice),份量其實蠻大的,而且嗆辣的後勁味道讓人欲罷不能,很是開胃。再加上放在炒飯上的半熟蛋,無可挑剔!

 

個人非常喜歡箭鎮帶給我的感覺,整體氛圍非常悠閒自在,而且可以選擇的活動相當多,看是要去踏上征途尋找魔戒場景,還是隨意找間餐廳坐下來用餐和享受悠閒生活,絕對是紐西蘭南島必訪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The Chop Shop Food Merchants

地址:44 Buckingham St, Arrowtown, New Zealand。

電話:+64 3 442 1116。

營業時間:08:00~15: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漢米爾頓花園,各國特色花園聚集的特色景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藍泉(Blue Spring),清澈見底的絕美山中溪流步道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米蒂奇飯店,陶蘭加小鎮內的極佳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蒂普亞地熱公園(Te Puia)&波胡圖間歇泉(Pohutu Geyser)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Aorangi Peak Restaurant,羅托魯瓦湖景觀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Wai-O-Tapu地熱公園,色彩鮮豔無比的畫家調色板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胡卡瀑布(Huka Falls)&陶波湖(Taupo Lake)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卡普爾科汽車旅館Acapulco Motor Inn,高CP值的陶波鎮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懷特摩螢火蟲洞 & Ruakuri Cave,漫天覆蓋的絕美藍色螢火蟲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奧克蘭市宜必思快捷飯店,交通便利的簡單住宿選擇(含奧克蘭機場至市區交通介紹)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Depot Eatery & Oyster Bar,絡繹不絕的超人氣美味餐廳 

【機場貴賓室體驗】【紐西蘭。奧克蘭機場】紐西蘭航空貴賓室,食物美味空間寬敞國內線貴賓室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市區散策,維多利亞廣場&教堂廣場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海軍上將汽車飯店Admiral Motel,寬敞舒適設備齊全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巨石山(Castle Hill),納尼亞傳奇拍攝地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亞瑟通道(Arthur’s Pass),群山環繞的壯觀Devils Punchbowl瀑布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霍基蒂卡峽谷Hokitika Gorge,絕美夢幻寶藍色河谷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霍基蒂卡市區散策 & Stumpers Bar & Cafe美味酒吧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洛奇亞德庭院汽車旅館Jade Court Motor Lodge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絕美的倒影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鳴溪瀑布、扇尾瀑布&藍湖步道,南島6號公路上必訪壯觀景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克倫威爾掏金復古小鎮,可愛迷你的歷史小鎮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Jones's Fruit Stall水果店&玫瑰花園,克倫威爾鎮水果之鄉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阿瑟斯點(Arthurs Point),壯麗河谷中馳騁的紅色快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