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57


來到柬埔寨主要目的就是世界遺產吳哥窟,然而因為假期沒有很多,實際待在吳哥窟的時間只有2天半,所以能走訪的景點也有限,在與我們的司機Lyn討論過後,決定以下行程。

第一天下午:變身塔Pre Rup & 皇家浴池Srah Srang

第二天:日出+小圈(巴揚寺Bayon、巴芳寺Baphuon、鬥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空中宮殿Phimeanakas、塔普倫寺Ta Prohm)+大圈(班蒂喀黛Banteay Kdei、將軍廟Ta Som、東美蓬寺East Mebon、涅盤寺Neak Pean、寶劍塔Preah Khan)+巴肯山日落

第三天:貢開金字塔Thnom Temple、外圈崩密列Beng Mealea

DSC06332

DSC06327

DSC06328

要前往吳哥窟巡禮的話,一定要在靠近小吳哥窟的售票中心買票,有分作一日券37USD、三日圈62USD和7日券72USD。除了現金付款外,也可以刷卡付費。

考量到我們的行程,由於外圈的寺廟票價不包含在吳哥窟門票內,而第一天只要過了4點半再去拜訪的話也不用收錢,因此最後只買了第二天要用的一日券。

DSC06330

買票的時候會需要拍照,這張票是個人專屬使用的,沒有辦法給別人使用。

DSC06333

買完票後也回拿到一份吳哥窟的地圖和折價券,不過折價券用途不大就是,除非有要去消費。

DSC06334

DSC06335

DSC06337

DSC06339

DSC06341

從售票中心驅車前來大約10分鐘,滄桑感盡出的印度廟變身塔Pre Rup就出現在左手邊。

變身塔是在高棉國王Rajendravarman統治期間所建造的,以西元來講是大約961年前後,主要由紅土、磚塊和砂岩所構成。走在已經殘破不堪的變身塔內處處可以看到其痕跡和斷垣殘壁。

DSC06348

DSC06349

DSC06351

DSC06352

DSC06368

適逢印度神Shiva的變身塔之所以叫做變身塔是因為他反映了柬埔寨人的基本信仰,他們認為火葬葬禮都是在寺廟舉辦,而在火葬持續進行時,實體會持續轉化成灰,因而有此名。

DSC06353

DSC06354

DSC06355

DSC06357

DSC06358

沿著陡峭且每一層都很高聳的階梯爬上變身塔的頂端,沿途各個高度所俯瞰的景色也不盡相同,變化無常,或許也是因為有了變身塔的名稱。

看著那已經攀爬滿了綠草的歷史建築讓人突然興起一陣滄桑感,過去的榮景還是贏不了時間的力量,任何事物都會在時間的催化之下漸漸分崩離析!

DSC06361

DSC06359

DSC06363

在吳哥窟內有幾個很有名的日出和日落景點,變身塔就是其中之一。9月的夕陽大約是6點左右落下,早在5點多就已經有相當多的遊客面對著夕陽排排坐。

如果不想要在小吳哥窟或巴肯山人擠人的話,變身塔或許是個很不錯的欣賞夕陽景點呢!

可惜今天的雲層實在是太厚,雖然陽光很努力的想要穿過雲層照耀著,但看到那地平線遠方厚到不行的雲層,我和S小姐還是轉身離去,將希望寄託在明後天。

DSC06364

DSC06365

DSC06367

我自己還蠻喜歡站在變身塔頂端俯瞰下方景色,尤其是看著變身塔周遭那幾乎看不到盡頭的翠綠樹林,就有種冒險感,彷彿自己在探索著從未被發現的歷史遺跡一般。

東西向127公尺,南北向117公尺的變身塔共有4處可以攀爬至頂端,而每一處下方的景色皆有所不同,很推薦可以繞上一圈體驗體驗。

DSC06369

DSC06374

DSC06370

DSC06372

回程順道停在在變身塔附近的皇家浴場Srah Srang。皇家浴池乍看之下是自然湖泊,但他其實是座建造於10世紀並於12或13世紀改建的人工湖。

寧靜無比的皇家浴池在過去是舉行沐浴儀式的地方,中間也有一座寺廟,但目前已經只剩下基座,也變成當地小孩戲水或是牧牛人家洗淨牛群的地方。

雖然皇家浴池也是看日出的推薦場所,但只有單純的水池沒有建築的搭配,會顯得單調許多。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