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20

拜訪日期:2018.1.6


日本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種可以欣賞,而一年中最早迎來盛開的花種既不是河津櫻也不是梅花,而是水仙。說到水仙,日本有著名的三大水仙群生地,分別是福井越前海岸、淡路灘黒岩水仙鄉和南房總鋸南町。

然而比起日本三大水仙群生地,伊豆爪木崎公園的水仙更加有名,也因此成為了我2018年第一個拜訪的花景點。

DSC09564

DSC09567

DSC09569

爪木崎公園水仙雖然極富盛名,但交通上真的是距離東京非常遠,不管是搭車還是自駕都是需要相當的時間,距離雖然遠,但還是有巴士可以抵達,所以交通上還不會太困難。

個人很喜歡冬天的東京,天氣通常都會很好,天空都會很藍很清澈,萬里無雲,顏色蔚藍,搭配顏色漸層的海景簡直是無敵。說不定比起來爪木崎公園欣賞水仙,海景更加壯觀美麗呢!

DSC09570

DSC09574

爪木崎公園的水仙生長處是個凹陷面海的坡地,放眼望去可以在一片綠色的坡地上看到點綴其中的白色花朵,而遠方則是幾乎在伊豆半島最南端的燈塔,景色很壯觀。

DSC09576

DSC09577

DSC09578

爪木崎公園有條推薦的參觀路線,公園處推薦先去最遠的燈塔走走後,再回來到海岸邊欣賞水仙,不過許多遊客都會被指標給誤導,因為指標上寫的是10K和20K,許多遊客會以為走到燈塔需要走10K或20K,其實不然。

爪木崎公園說實在話不大,走起來很輕鬆,加上天氣好的話會是非常舒服的散步,很推薦繞一圈。

DSC09579

DSC09580

這個時期的爪木崎公園除了水仙可以欣賞以外,還有長相非常詭異且顏色鮮豔的紅色蘆薈花可以觀賞,一白一紅形成強烈對比,與清澈的天空和蔚藍的海洋又有不同的感受,畫面顏色相當豐富,很漂亮。

DSC09581

DSC09582

DSC09584

DSC09587

沿著指標踏上步道的第一段階梯,走到途中就看到一條通往見晴台的岔路,這裡的景色個人認為沒有水仙花前方的海景壯觀美麗,不過也是另外一個海景角度,不妨就帶著散步的心情來晃晃。

DSC09588

DSC09589

回到主要步道,在快要抵達燈塔前,可以到一旁的小岔路內欣賞被指定為名勝的柱狀節理。伊豆南下田的柱狀節理是因為火山熔岩沒有爆發而是擠進地層與地層間後固化,再被推上至地面而形成,數量雖然不多但蠻漂亮。

DSC09590

DSC09591

要前往燈塔的路上讓人分心的景色相當多,先是前往見晴台的岔路,再是前往柱狀節理的岔路,最後則是前往可以眺望水仙花坡的眺望點。

不過這個眺望點所看到的水仙景色沒有太多驚艷,因為能看到的水仙數量不多,或者是說水仙本身數量就不多的關係XD。

DSC09594

DSC09595

DSC09596

公園最遠的燈塔就在不斷的被周遭景色給吸引過去的情況下終於抵達,沒被指標給騙而來訪的遊客其實也是蠻多的。受益於今天的視野非常清晰,從燈塔所能眺望到的遠方小島或大島非常清楚,景色很優美。

DSC09597

DSC09598

DSC09605

沿著燈塔附近的小坡道往水仙花處前進,較一片雪白的水仙花先出現在眼前的是顏色漸層的非常漂亮且清澈的海水和岩石美景,從小就很喜歡海景,帶來一絲絲的平靜,而伊豆的海景真的是非常漂亮。

DSC09599

DSC09600

DSC09601

DSC09602

繞了爪木崎公園一圈終於來到這次主要想拜訪的地方,水仙花群生地。沿著坡道生長一片的水仙花比起以往都要早盛開,原本花期到2月上旬的水仙已經在1月初就見頃,真的是因為天氣的關係而各種花期大亂啊!

最深處的這片水仙可以說是爪木崎公園內最密集的區域,但卻不是遊客聚集最多的地方,因此可以好好地拍照不受打擾。

DSC09607

DSC09609

DSC09610

DSC09613

遊客聚集最多的地方就是水仙群生地的入口處,這裡算是整個公園內水仙第二多的區域,而且坡道上還有寫著水仙群落地的大石頭,可以一張照片就讓人知道所在位置。

DSC09616

DSC09618

DSC09619

透過紅色蘆薈花看向太平洋,眼前的景色讓人感覺身處在南國群島,完全沒有身處在日本的氛圍和感覺,很有度假氣氛。

DSC09620

DSC09621

DSC09624

DSC09625

DSC09626

來到日本後前前後後到各地欣賞過各式各樣的花種,櫻花、梅花、繡球花、紅葉、銀杏等等,後來也找了一些比較特殊且遊客不太多的景點和花種拜訪,但水仙還是第一次,相當特別的經驗。

而且除了水仙以外,還意外的有相當搶眼的紅色蘆薈花可以觀賞,也有輕鬆的步道可以散策,難怪爪木崎公園會是相當有人氣的水仙花群生地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爪木崎水仙

交通:大眾運輸>>伊豆急下田站10號公車站,搭乘往爪木崎方向的巴士,於終點站爪木崎站下車即是。

地址:日本静岡県下田市須崎。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伊豆│遊】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絕美櫻花 

【靜岡。富士宮│遊】白糸瀑布,驚豔全場的彩虹瀑布 

【靜岡。三島│遊】三島大吊橋,新人氣景點日本第一長吊橋 

【靜岡。静岡│宿】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Hotel Purejio)靜岡駅南,寬敞且交通便利的飯店 

【靜岡。島田│宿】CANDEO HOTELS(カンデオホテルズ)静岡島田,舒爽無比的天空大浴場 

【靜岡。榛原│遊】大井川鐵道奧大井湖上站,美到翻天的湖中秘境車站 

【靜岡。榛原│遊】寸又峡溫泉之夢之吊橋,超人氣的秘境吊橋 

【靜岡。伊東│遊】伊豆高原櫻並木,綿延3公里的櫻花隧道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伊東,怡然自得的日式庭園風溫泉旅館 

【靜岡。濱松│食】あつみ,濱松市內第一名的鰻魚飯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アンジン(界ANJIN),絕景空中露天風呂之海洋歷史溫泉旅館 

【靜岡。浜松│食】幸楽,鮮嫩多汁的濱松第一炸豬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