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57


平泉一之關,這個已經來訪兩次的世界遺產街道,是個我相當推薦一定要拜訪的東北景點,來了兩次幾乎都是將時間花在平泉町,一直沒有向外擴展至車程大約半小時的猊鼻渓,這次趁著東北小旅行一訪,補齊旅行地圖。

DSC05765

DSC05692

猊鼻渓是日本百景之一,雖然是個相當知名且人氣不斷的景點,但最近的猊鼻渓車站卻是個無人車站,整體相對荒涼,讓人備感意外。

DSC05763

DSC05762

DSC05694

DSC05696

從猊鼻渓車站步行到乘船處大約5分鐘,沿途上都有指標所以不太會迷路。猊鼻渓真不愧是著名景點,再加上遇到日本連假,來訪的人潮更是比起一般日子要多上許多,明明我們已經算早抵達但還是人滿為患。

為了因應眾多的遊客,原本是一小時一班的遊船改成隨時出發,省下了等待的時間也是不錯!一買完票就馬上跟著人潮上船,開始為期90分鐘的來回乘船體驗。

DSC05697

DSC05700

DSC05701

DSC05703

DSC05705

猊鼻渓作為岩手縣北上川的支流之一,因為長達2公里的沿途有超過50公尺以上的巨岩峭壁,大正14年被指定爲岩手縣第一個國家天然紀念物和名勝,後續也被選為日本百景之一。

90分鐘的乘船體驗主要分成40分鐘的逆流而上、20分鐘的終點散策和30分鐘的順流而下,沿途都有不同的巨岩景色可以欣賞,相當壯觀。

DSC05706

DSC05707

DSC05708

DSC05710

DSC05717

猊鼻渓四季的景色皆有所不同,夏天新綠一片,秋田楓紅無比,冬天白雪靄靄,冬天甚至有提供鍋物料理可以邊乘船邊享用呢!

逆流而上的途中船夫會一邊講解猊鼻渓的相關資訊,也會一邊講冷笑話,40分鐘並不會太過乏味。除此之外還可以購買魚飼料餵養溪流中的小魚、鯉魚和一直跟著船隻的鴨子。

DSC05718

DSC05721

DSC05724

DSC05725

在大約中途的時候則會經過畀沙門天,在這裡會稍微停留一下,讓船上的遊客嘗試將香油錢投進賽錢箱內,只有發出清脆響聲的才是有投入賽錢箱,據說許願更容易實現喔!

DSC05726

DSC05733

DSC05734

DSC05736

隨著船隻越來越抵達折返點,猊鼻渓的壯觀景色更加顯現,垂直高達90公尺的岩石峭壁需相當後仰才能完全收緊眼底,壓迫感十足。

個人是比較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儘量坐在船前頭,才不會想照相時前方有其他遊客。

DSC05741

DSC05757

DSC05742

DSC05745

船家最推薦又是我最愛的猊鼻渓景色,就是在快要抵達折返點往回看的高聳峭壁景色,這個角度所眺望的美景也是廣告取景的地方,非常優美!

DSC05738

DSC05744

DSC05747

DSC05748

DSC05752

抵達折返點後,在這裡會待大約20分鐘,主要就是要徒步前往船隻到不了的最深處,欣賞壯觀的大猊鼻岩和獅子鼻。

原本以為這個地方就只有溪流和峭壁,但意外的竟然有賣店,甚至還賣著刨冰,看著許多小孩都是人手一碗實在是讓人心動啊!

DSC05751

DSC05753

DSC05755

DSC05756

下船後轉過一個彎,巨大且高達124公尺的大猊鼻岩就赫然出現在眼前,讓人在在的感受人類的渺小。

潔白無垢甚至可以說是雪白一片的大猊鼻岩相當優美,而一旁顏色稍為褐色的獅子鼻也是看點之一,在這裡可以感受到被鬼斧神工的自然給壓倒的魄力,真不愧是日本百景之一!

除了可以單純聽老爺爺講解並欣賞眼前的壯觀奇景之外,也可以丟個石頭碰碰運氣,雖然幾乎沒有人做就是。

DSC05760

DSC05761 

比起花了40分鐘逆流而上,回程幾乎是花不到一半的時間,最後快抵達時更有馬達船在後方推,可能是遊客太多但船長不夠想要縮短時間吧!?

順帶一提,如果在折返點不想要待20分鐘,想要提早回來的話,可以不用搭原船隻,只要搭上最左邊的船隻即可,因為他是最快出發的。

 

猊鼻渓真的是個蠻美的地方,完全不愧對其日本百景的稱號,頗推薦可以跟平泉世界遺產一起安排拜訪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猊鼻渓

地址:岩手県一関市東山町長坂字町467。

交通:大眾運輸>>JR猊鼻渓站徒步約5分鐘或搭乘平泉げいび渓線公車前往。

電話:0191-47-2341。

乘船時刻表:請參考官網說明。往返一趟約90分鐘。

費用:16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岩手。宮古│遊】淨土之濱 & 藍洞,三陸海岸的絕美淨土 

【岩手。岩泉│遊】龍泉洞,七彩繽紛的日本三大鐘乳石洞 

【岩手。田野畑│遊】北山崎展望台,夢幻飄渺的海上雲霧斷崖 

【岩手。一ノ関│遊】楓葉染紅山頭的栗駒山,須川溫泉登山口=名殘之原=昭和湖=天狗平=栗駒山頂=いわかがみ平 

【日本百名山】【岩手。八幡平│遊】八幡平,史上最輕鬆的百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