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27


如果跟我們一樣在巴黎只待一天,我個人是蠻建議以下這樣的行程:聖母院-->巴黎鐵塔-->凱旋門,主要原因是這三個景點之間都不用轉車就可抵達。

當然相反的行程也可以,但因為我們是從機場出發,從聖母院開始的話也不用轉車就能抵達。總之,離開聖母院的我們,來到了一直都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巴黎鐵塔。

DSC06411

DSC06436

DSC06437

從RER C線的Champ de Mars-Tour Eiffel站出來後,馬上就能瞧見巨大高聳且壓迫感十足的巴黎鐵塔,一直以為巴黎鐵塔的顏色會是偏銀色的,結果實際看後才發現他偏褐色,我想應該是氧化的結果吧XD。

在巴黎的這一天,早上天氣沒有說非常好,雲層蠻厚重的,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有逐漸放晴,偶爾能看到藍天下的巴黎鐵塔。

DSC06439

最近因為歐洲相當亂,不管是在倫敦還是巴黎,要進去每一個景點之前都需要排隊安檢,巴黎鐵塔也不例外。而且光是等待安檢的排隊人潮已經夠多,更別說進到巴黎鐵塔下方後,等待購票的人潮了!

也因為遊客實在太多,原本想要上去巴黎鐵塔瞧瞧的我們最後決定放棄,等下次有機會來巴黎時再給他一次機會。

DSC06444

DSC06445

DSC06446

DSC06448

遠看近看巴黎鐵塔都實在是覺得很壯觀,尤其是從正下方欣賞更是如此。巴黎鐵塔又稱艾菲爾鐵塔,他是從1887年開始興建,整個建築分做三層,分別距離地面57.6公尺、115.7公尺和276.1公尺,總高度320公尺。

作為巴黎最高的建築物,巴黎鐵塔曾保持45年世界最高建築的頭銜,後來才被紐約克萊斯勒大樓打破。

想要前往巴黎鐵塔的三層眺望台,除了可以買票搭纜車上去外,也可以選擇爬樓梯,只不過到塔頂需要爬1711級階梯就是XD。巴黎鐵塔的一、二層內設有餐廳,如果荷包夠深的話,可以在這用餐欣賞景色喔!

DSC06450

DSC06451

爬樓梯上去巴黎鐵塔的遊客比想像中的還要多,我覺得我可能爬到一半就會開始腳軟,畢竟那實在是太高了XD。

DSC06452

DSC06453

DSC06454

DSC06412

比起巴黎鐵塔的西面,東面連接戰神廣場的地方其實蠻亂的,很多在賣巴黎鐵塔周邊商品的街頭小販,會一直推銷且不斷靠近,建議不要在東面靠近巴黎鐵塔的地方待太久,也要隨時注意貴重物品較好。

而且原本我以為戰神廣場會是一片很漂亮的公園,結果實際去了才發現許多地方都被柵欄圍起來,地面也不是草皮而是凹凸不平的沙土地,好讓人失望XD。

DSC06413

DSC06416

DSC06417

DSC06421

因為沒有排隊上去巴黎鐵塔,只在底下拍拍照的我們很快就離開這遊客眾多,可怕攤販更多的巴黎鐵塔,沿著西北面的河畔往西南方走,前往這次來到巴黎的一個很重要行程,比爾阿克姆橋。

前往比爾阿克姆橋的人行道上,也可以遠眺壯觀的巴黎鐵塔,不同角度也有不同的風味,但實在可惜沒有藍天白雲的陪襯。

DSC06419

DSC06420

DSC06422

說到比爾阿克姆橋,最先聯想到的一定是電影全面啟動,李奧納多在教艾倫佩姬造夢場景的時候,就有一幕是在這裡拍攝,絕對是電影迷不可錯過的地方,而且距離巴黎鐵塔又近,更是一定要來!

走在比爾阿克姆橋上,實在是讓人熱血沸騰,彷彿在拍電影一般,很夢幻無比。拜訪當天我們還前後遇到幾組在拍婚紗的新人,除了電影取景地,更是婚紗拍攝地的選擇之一。

DSC06424

DSC06425

比爾阿克姆橋的特別之處就是他是一座橋中橋,為了要同時能讓行人、車輛和電車能在一座橋上運行,特別在比爾阿克姆橋上建了一座高架橋,高架橋上運行電車,高架橋下讓行人徒步,兩旁則是車輛通行。

而這座橋的名稱原本是叫帕西,後來是為了紀念二次世界大戰中,法軍在北非的比爾阿克姆戰役而改名。

DSC06426

DSC06427

DSC06431

比爾阿克姆橋或許對許多遊客來講不太常來,但這裡絕對是眺望巴黎鐵塔的最佳處,可以將矗立在塞納河畔的巴黎鐵塔美景給盡收眼底,景色讓人流連忘返,難以忘卻。

橋中央的廣場上矗立著一尊由丹麥贈送的雕像,是聖女貞德騎馬的模樣,手持寶劍指向巴黎鐵塔的方向,取名為法國復興,相當的恢弘氣慨。

DSC06432

DSC06433

DSC06434

眼前的場景實在是很不真實,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走進電影全面啟動的場景裡,是夢還是真實,我想我需要製作一個專屬我自己,可以辨別是在夢裡還是真實裡的道具。

說老實話,比起遊客眾多,紛雜擾亂的巴黎鐵塔,我更喜歡清靜悠閒,夢幻奇特的比爾阿克姆橋。

DSC06455

DSC06458

由於比爾阿克姆橋的高架橋上就是METRO 6號線的運行軌道,車站位在巴黎鐵塔的這一個河岸,從這裡可以直接搭車至終點站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前往鼎鼎大名的凱旋門,而那也是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

巴黎市內的交通非常方便,各大景點之間幾乎都可以不用轉車就能前往,對遊客來說是很貼心方便的事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巴黎鐵塔

地址:Champ de Mars, 5 Avenue Anatole France, 75007 Paris, 法國

交通:Champ de Mars-Tour Eiffel站或Bir Hakeim站徒步前往。

電話:+33 892 70 12 39。

營業時間:09:00~24:45,最晚24:00進入。

門票:步行登塔>>7EUR;搭電梯登至頂樓>>17EUR;搭電梯至2樓>>11EUR。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戰神廣場

地址:2 allée Adrienne-Lecouvreur 75007 Paris

交通:École Militaire站徒步前往。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比爾阿克姆橋

地址:無

交通:Bir Hakeim站徒步前往。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英法快閃】【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維勒飯店,一晚700台幣不到的近機場高CP飯店 

【2017英法快閃】台北TPE>泰國BKK>阿布達比AUH>倫敦LHR,阿提哈德航空搭乘體驗(含泰國落地簽辦理) 

【2017英法快閃】【英國】溫莎城堡、巨石陣&牛津大學一日旅行團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精雕細琢的倫敦區主教堂座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Rock & Sole Plaice,酥脆扎實美味的知名炸魚薯條餐廳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西敏寺,見證英國皇室與偉人歷史的千年風華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攝政街&中國城&柯芬園,熱鬧無比的倫敦市中心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舊斯皮塔佛德市場->利德賀市場->波羅市場,倫敦市集半日遊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Burger & Lobster LEICESTER SQUARE店,肉多味美且多汁的超美味龍蝦餐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肯辛頓宮&肯辛頓公園&海德公園,時尚主宰的黛安娜王妃故居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眼,俯瞰倫敦浪漫景色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英國皇室的權力中心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空中花園,免費的35樓高空景觀眺望台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宮廷公寓Imperial Court Suites,小巧玲瓏的舒適公寓型旅館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倫敦希斯洛機場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倫敦市區交通介紹(地鐵、電車、火車、公車、交通船&纜車)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Oyster Card & Travelcard,倫敦交通費省錢之徹底比較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London Pass(倫敦一卡通)和2 For 1(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徹底比較&購買教學 

【2017英法快閃】倫敦LHR>巴黎CDG,「短程航空之王」英國航空體驗 

【2017英法快閃】【法國。巴黎】巴黎聖母院,尋覓鐘樓怪人的足跡

【2017英法快閃】【法國。巴黎】華麗彩繪玻璃的「聖徒禮拜堂」&令人小失望的「巴黎古監獄」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