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75


巴黎聖母院離開後,我們前往同樣位在西堤島上的聖徒禮拜堂和巴黎古監獄,這兩個景點與巴黎聖母院只有徒步不到5分鐘的距離,而兩個景點之間則是以巴黎司法宮給隔開。

DSC06364

DSC06395

DSC06366

巴黎聖母院前往巴黎古監獄和聖徒禮拜堂的話,最先看到的不是這兩個景點,而是相對華麗盛大的巴黎司法宮,金碧輝煌的外門讓人會以為是某個高官的宅邸,實在是與司法院扯不上關係。

巴黎司法宮其實也可以入內參觀,但我們這次並沒有前往,主要是S小姐興趣缺缺,但我卻對各國的行政機關,尤其是國會大廈都想要進去看看,上次去了匈牙利國會大廈後是欲罷不能!

DSC06367

DSC06368

DSC06381

如果要前往聖徒禮拜堂的話,入口是在面對巴黎司法宮的左手邊,但要注意的是很容易跟要進入巴黎司法宮參觀的遊客相混在一起,因為入口就在隔壁。記得跟著紅色的聖徒禮拜堂標示走就對,這樣就不會認錯!

而過了安檢區域後,一樣跟著紅色指標走,就能抵達聖徒禮拜堂的購票入口處!由於聖徒禮拜堂和巴黎古監獄位置非常近,兩個設施有推出共同套票15歐元,單買的話則是9歐元。我個人覺得巴黎古監獄沒有必要去!

DSC06369

DSC06370

DSC06371

一進入聖徒禮拜堂就被他金碧輝煌和耀眼奪目的彩繪玻璃給震懾住,聖徒禮拜堂是由路易九世下令興建,於1243年至1248年間修建而成。教堂本身規模雖然不大,但內部裝潢和設計卻非常講究。

聖徒禮拜堂的建造目的在於保存耶穌受難時的聖物,如受難時所戴的荊冠、受難的十字架碎片等。路易九世在教堂和聖物上花費了大量的金錢,其荊冠購得之價錢,比修建聖禮拜堂的花費更為昂貴。

DSC06374

DSC06375

DSC06372

DSC06376

聖徒禮拜堂最令人歎為觀止的並不是一樓的展示區,千萬不要以為一樓小小的看完就要離開,入口處左手邊的小階梯可是通往讓人嘖嘖稱奇的禮拜堂。

而這個禮拜堂內也保存著耶穌的最重要聖物,更是連接到路易九世的私人住所。而教堂窗戶的彩色拼圖,敘述了耶穌的故事以及告訴人們這些聖物是怎樣帶回來法國。具有藝術成分的同時,也有教育意義。

DSC06377

DSC06378

DSC06379

聖徒禮拜堂的彩繪玻璃真的是讓人看得目眩神迷,色彩鮮艷豐富,神秘感十足,二樓的教堂內還擺放著多張椅子,可以在這裡長時間欣賞彩繪玻璃藝術。

DSC06382

DSC06384

離開聖徒禮拜堂後,沿著出口的指標會先經過巴黎司法宮前廣場,巴黎司法宮的三扇正門上方,分別寫著自由、平等和博愛,若不是這三個字眼,實在是很難想像這棟建築與司法有所關聯呢!

DSC06385

DSC06386

DSC06387

DSC06391

DSC06392

出了巴黎司法宮廣場前的出口,左轉就是巴黎古監獄的入口處。在1914年退役的巴黎古監獄,作為國家歷史遺跡對外開放,但絕大部分仍被巴黎司法宮給使用。

從10世紀到14世紀時,西堤島是中世紀法國國王的王宮所在地,然而在1358年王室放棄了西堤島上的宮殿,而遷移至對岸的羅浮宮,後續雖然宮殿繼續行使行政功能,但在1391年則改為監獄,關押普通罪犯和政治犯。

在法國大革命最血腥的恐怖統治時期,巴黎古監獄有著「斷頭台前廳」的國際聲譽,關押著多達1200名男女囚犯。1793年4月2日到1795年5月31日之間,曾將大約2600名囚犯送上了斷頭台。

我個人覺得沒有必要花錢進去巴黎古監獄參觀。一來是因為開放參觀的部分相當少,二來是會與想像中有所落差,沒有辦法真實瞧見過去被關押的地方。

DSC06397

DSC06400

小小一個西堤島上就有著許多巴黎代表性的景點,尤其以巴黎聖母院吸引眾多遊客,而雖然規模不大,但有著非常壯觀華麗彩繪玻璃的聖徒禮拜堂,也是值得一訪的地方,至於巴黎古監獄就可去可不去了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巴黎古監獄

地址:Conciergerie 2,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1 Paris

交通:Cité站徒步前往。

電話:+33 1 53 40 60 80

營業時間:09:30~18:00。1/1、5/1和12/25公休。

門票:9EUR。與聖徒禮拜堂共通門票15EUR。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聖徒禮拜堂

地址:Sainte-Chapelle 8,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1 Paris

交通:Cité站徒步前往。

電話:+33 1 53 40 60 80

營業時間:1/2~3/31 & 10/1~12/31>>09:00~17:00;4/1~9/30>>09:00~19:00。1/1、5/1和12/25公休。

門票:10EUR。與聖徒禮拜堂共通門票15EUR。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英法快閃】【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維勒飯店,一晚700台幣不到的近機場高CP飯店 

【2017英法快閃】台北TPE>泰國BKK>阿布達比AUH>倫敦LHR,阿提哈德航空搭乘體驗(含泰國落地簽辦理) 

【2017英法快閃】【英國】溫莎城堡、巨石陣&牛津大學一日旅行團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精雕細琢的倫敦區主教堂座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Rock & Sole Plaice,酥脆扎實美味的知名炸魚薯條餐廳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西敏寺,見證英國皇室與偉人歷史的千年風華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攝政街&中國城&柯芬園,熱鬧無比的倫敦市中心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舊斯皮塔佛德市場->利德賀市場->波羅市場,倫敦市集半日遊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Burger & Lobster LEICESTER SQUARE店,肉多味美且多汁的超美味龍蝦餐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肯辛頓宮&肯辛頓公園&海德公園,時尚主宰的黛安娜王妃故居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眼,俯瞰倫敦浪漫景色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英國皇室的權力中心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空中花園,免費的35樓高空景觀眺望台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宮廷公寓Imperial Court Suites,小巧玲瓏的舒適公寓型旅館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倫敦希斯洛機場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倫敦市區交通介紹(地鐵、電車、火車、公車、交通船&纜車)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Oyster Card & Travelcard,倫敦交通費省錢之徹底比較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London Pass(倫敦一卡通)和2 For 1(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徹底比較&購買教學 

【2017英法快閃】倫敦LHR>巴黎CDG,「短程航空之王」英國航空體驗 

【2017英法快閃】【法國。巴黎】巴黎聖母院,尋覓鐘樓怪人的足跡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