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89

拜訪時間:2016.11.20


前一天在富士山北邊的河口湖是風雨交加,隔一天在富士山南邊的箱根卻是豔陽高照,才隔一天的時間天氣會有如此大的變化實在是很誇張,不過也因為太陽探出了頭,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實在是賞楓的好季節。

富士見之宿Hotel Green Plaza箱根離開後,我們先去開車只要不到10分鐘的大湧谷吃黑蛋和看富士山。因為9點才開放入山,我們只好跟其他早起出遊的群眾一樣停車排隊等開門,真的是相當有趣的景色。

IMG_4074

IMG_4075

IMG_4076

IMG_4078

不過等待總是會有好的回報,站在大湧谷廣場上所能看到的富士山實在是太壯觀,大到無以復加。從靄靄白雪的山頂到有著廣大基台的山底都瞧得一清二楚,搭配上背後萬里無雲的藍天,真的是絕景!

可惜昨天去富士山河口湖看楓葉的時候沒有富士山的加持,要不然紅葉配富士山更是值得一訪呢!

IMG_4080

IMG_4081

有如此好的天氣,我爸媽也在大湧谷廣場上對著富士山照了快半小時也跟大湧谷的黑蛋拍個照後,終於要開始我們在神奈川縣內的紅葉之旅。第一站就是箱根內最有名的紅葉景點,箱根美術館。

這種大好天氣遊客一定會很多,但很幸運的我們竟然能在距離美術館不遠的地方找到免費停車場,而且在往美術館方向的路上也有絕美的紅葉可以欣賞,真的是超好運的呀!

IMG_4082

果然是箱根最著名的紅葉景點,光是要買票進入箱根美術館內就需要大排長龍,不過還好前進的速度挺快,大約10分鐘左右就買完票入場了!

IMG_4083

IMG_4084

箱根美術館的紅葉之旅就從入口處的第一棵紅到發火的楓葉開始,雖然沒有漫天覆蓋般的廣闊,但站在樹下還是能感受到遮蔽藍天的紅葉美景,尤其是陽光穿過樹梢射進來的景色更是令人著迷。

IMG_4086

IMG_4089

IMG_4090

IMG_4092

過了木造庭園小橋,整片紅葉樹林赫然出現在眼前,天上或橘或黃或紅的楓葉漫天遮蓋,地上翠綠無比閃閃發光的青苔遍地而生,讓人充分感受到日本庭園之美。

可惜庭園內遊客太多,要等到一個空景實在是太過困難,真的是必須抓緊時機和角度立馬按下快門,真的是在練習自己快速取景的技巧阿XD。

IMG_4096

IMG_4097

IMG_4100

IMG_4102

IMG_4103

有別於昨天沒有陽光的河口湖楓葉迴廊,箱根美術館的楓葉有著耀眼的陽光照射,讓楓葉紅的更紅,黃的更黃,交相爭豔,美不勝收。

特別是穿過樹梢照射下青苔地面上的陽光與陰影,讓畫面更加的和諧愜意,光是看著眼前這片風景都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IMG_4105

IMG_4106

IMG_4108

IMG_4111

IMG_4128

光是前半段這片紅葉樹林我就走了快半小時有,真的是豪不誇張!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有著像明信片般的風景,而且偶爾出現的空景又會讓人躍躍欲試。

花了太久時間的我完全跟我爸媽和S小姐的腳步脫鉤,他們都不知道跑去多前面欣賞其他景色了呢XD。

IMG_4129

IMG_4134

IMG_4135

IMG_4138

在紅葉庭園中有著一間古色古香的茶室,在茶室內邊喝上一杯香噴噴熱騰騰的抹茶,邊坐在茶室的迴廊上欣賞著紅葉風景,真的是太過愜意,太過享受。

不管是秋天的楓葉還是春天的櫻花,真的是頗羨慕日本人有這樣奢侈的享受,這樣的文化和風俗真的是太棒了。

IMG_4140

區隔紅葉庭園和箱根美術館後段日式庭園的也是如同入口處一般,紅到不能再紅的楓葉,幾乎所有要離開紅葉庭園的遊客都一定會駐足於此遲遲不肯離去,我當然也不例外。

真的是挑對時間來箱根美術館,也慶幸有大晴天的加持,才能看到如此動人的楓葉!

IMG_4145

IMG_4148

IMG_4153

IMG_4157

比起前半段為數眾多的紅葉,後半段的箱根美術館則是以日本古色古香的庭園見長。小橋、流水和茅葺建築搭配著見頃的紅葉,太過美麗的畫面讓人捨不得離去。

IMG_4163

IMG_4165

IMG_4167

IMG_4168

坐落在箱根美術館最高點的建築,可以眺望對面連綿山脈和底下的紅葉庭園,住在這樣的敷地內真的是太過享受,太過奢侈。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到底是還有誰會想要工作啊XDDD。

雖然不是大面積的紅葉林,但紅葉與翠綠的松樹和草地交織而成的景色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足以讓人流連忘返,駐足不前呢!

IMG_4170

IMG_4172

箱根美術館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但繞下來也花了超過1個小時,比起展覽在建築物內的藝術作品,個人更認為整個庭園才是箱根美術館要展示的東西。

只有秋天楓紅,才是箱根美術館最美,最想要呈現給遊客的時期。不負責任的預估今年的箱根美術館見頃時間,如果可以撐過這幾天下雨的話,還會持續到11月的最後一個周末,可不要錯過一年一次最美的箱根美術館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箱根美術館

交通:大眾運輸>>箱根纜車公園上站下車即是。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強羅1300。

營業時間:箱根美術館>>4月~11月:9:30~16:30;12月~3月:9:30~16:00。茶室真和亭>>10:00~15:30。

電話:0460-82-2623。

門票:900日幣/大人。9折折價券請見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三溪園紅葉之旅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下)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下) 

真鶴半島&戰國最大城郭小田原城 

【鎌倉江之島。遊(上)】鶴岡八幡宮/錢洗辨財天/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 

【鎌倉江之島。遊(下)】江之島 

【神奈川。橫濱│遊】横濱Landmark Tower無敵夜景 & 一蘭拉麵,無敵美味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神奈川。横須賀│遊】猿島,橫須賀港無人島歷史大探險 

【神奈川。三浦│遊】三浦海岸站河津櫻,河津櫻與油菜花共演的美景 

【神奈川。三浦。逗子站│食】CABAN(カボン),人氣竄升的海岸夕陽美食餐廳 

【神奈川。橫濱│宿】新横浜プリンスホテル(新橫濱Prince Hotel),時尚且交通便利的高級飯店 

【神奈川。箱根│宿】富士見之宿Hotel Green Plaza箱根,瘋狂自助早晚餐的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