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北鎌倉地區的時候,很幸運地,太陽露出可愛臉龐,讓北鎌倉地區的紫陽花更顯得嬌豔欲滴。一出車站後就馬上前往圓覺寺。圓覺寺境內非常漂亮,很有京都的感覺,也是鎌倉內少數可以跟京都寺廟匹敵的寺廟。加上天空很藍,陽光灑在寺廟和池畔簡直令人贊不絕口。

IMG_3014  圓覺寺入口

IMG_3016

IMG_3017  圓覺寺山門

IMG_3027

IMG_3019

雖然圓覺寺內紫陽花沒有很多,可是大綠色的紅葉代替了紫陽花大放異彩。真的很推薦不是紅葉時期來看紅葉,綠色的紅葉完全給人不同的感動。

IMG_3023  天空超藍超美麗

IMG_3022

IMG_3032

IMG_3030 

如果有時間的話很推薦到圓覺寺的大鐘瞧瞧,爬上令人氣喘吁吁的階梯後,迎面而來的是寬廣的景色。蔚藍的天空、雪白的雲朵和色彩鮮艷的紫陽花就在眼前展開。如果更有閒情逸致,可以在旁邊的茶店邊喝茶邊欣賞美景。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眺望遠方的富士山呢!!

IMG_3038  圓覺寺鐘樓看到的風景

IMG_3037

IMG_3035  圓覺寺內少數的紫陽花

IMG_3028  今天第一次看到如此白的紫陽花

出了圓覺寺沿著鐵路走,來到了有紫陽花寺院之稱的明月院。我完全可以瞭解為什麼他會有那個稱號,因為從還沒進入寺廟大門開始,到寺廟最內部的庭園,完完全全都是紫陽花。藍色為主,紫白粉紅為輔的紫陽花步道上滿滿的人群,可是不減紫陽花的美麗。

IMG_3046  前往明月院上看到的紅葉

IMG_3042  通往明月院路上滿滿的紫陽花

IMG_3054

IMG_3059

IMG_3056  心型的紫陽花好美

IMG_3044 

那是一種清新脫俗的美,是一種不受塵世干擾的美,是一種會令人上癮的美。很慶幸我今天有決定出來賞紫陽,也慶幸天氣放晴。如果想要倘佯在紫陽花花海,非常推薦明月院,絕對讓你滿載而歸。

IMG_3098  通往本堂路上的紫陽花步道

IMG_3103  徜徉在紫陽花海裡

IMG_3094  難得沒有人通過趕緊拍一張

IMG_3077  在陽光的照射下紫陽花變得更美

IMG_3069 

在明月院的本堂前,可以看到一群人排隊對著本堂裡面拍照,看了才知道本堂和本堂後庭園間有個圓形的窗口可以看到對面。從這種角度看風景也是蠻新鮮,好像把整個景色的重點圈出來,告訴大家這就是我最好最美的景色,歡迎拍照一樣。

IMG_3082  明月院本堂

IMG_3087  本堂前庭園

IMG_3083  透過這個圓形的洞可以看到本堂後的庭園

 

 

IMG_3109  離開前再拍一張明月院大門

離開了令人依依不捨的明月院,來到了跟松島瑞嚴寺有得拼的淨智寺。(松島遊記)為什麼說跟松島瑞嚴寺有得拼是因為淨智寺內也有許多洞窟和洞窟石像,非常壯觀。而且因為人少可以不受打擾的悠閒地感受淨智寺。

IMG_3111  淨智寺大門

IMG_3114  

IMG_3116

IMG_3122

最後我來到了北鎌倉站附近的東慶寺,東慶寺內雖然不太有紫陽花,可是紅葉很多,古木很多,給人種遺世獨立之感。偶爾的鳥叫聲,偶爾的陽光透過樹葉的間隙撒在地面,撒在池面,很讓人放鬆。

IMG_3138  東慶寺大門

IMG_3127  東慶寺前紫陽花

IMG_3130  東慶寺本堂

IMG_3136  令人受不了的超湛藍天空

 

IMG_3131  東慶寺內菖浦

IMG_3134  陽光灑在紅葉上

就這樣我的鎌倉紫陽花之旅結束了,超級幸運天氣突然變好,雖然人爆炸多,可是能看到如此美麗的紫陽花也不枉跟人潮擠來擠去。日本不是只有櫻花,紫陽花一樣很漂亮,一樣很值得一訪呦!!

 

 

你或許會有興趣: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粉絲頁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