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53.JPG  


2012.12.01

從10月開始一直到12月初都是日本紅葉的季節,有些地方開得早,有些地方開得晚,位在橫濱的三溪園就是屬於開得晚的地方。

三溪園是一座日本式庭園,園內保有許多國指定重要文化遺產。我在前往之前,就一直在關注他的官網和一些紅葉的網站,確定他已經盛開了才去。

IMG_7408

原本應該是要橫濱跟三溪園一起玩比較恰當,因為交通比較方便,但因為之前去橫濱的時候時間不夠,而且也沒查好交通方式,所以只好另外找一天去三溪園。

在櫻木町站搭著巴士到三溪園前下車,一下車就是一條紅葉隧道。雖然已經不是滿開的狀態,路面上也有凋零的紅葉落葉,但這樣看還是很壯觀很漂亮。住在這邊的人真是幸福。

IMG_7417

穿過紅葉隧道後,人潮就漸漸多了起來,還要排隊買票才能入園。一進園後右手邊是落葉遍布的中型池塘,池塘上的紅葉都已經枯萎,繁景不再。

IMG_7411

IMG_7412

右手邊則是鴨子成群,偶爾還會看到白鷺鷥的大池塘。對岸的三重塔高高聳立,彷彿在宣示主權一般,說著這個池塘是我管轄,任何人都不準進來。不過遠方的小孩子們拿著飼料餵養岸邊的鴨子和魚群,與父母親享受著天倫之樂。

IMG_7419

IMG_7420

沿著湖邊繼續往前走,一個右轉順著人群往前進,我來到通往三溪園內紅葉最美麗的古老大門。 接著是通往後庭院的建築,在建築裡有許多圖畫可以欣賞,不過因為人有點多所以行進的速度頗為緩慢。

IMG_7422

在建築物裡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後庭院得滿滿紅葉。 

IMG_7426

來張近照,紅葉開得好茂盛,好美麗,真的是來對時間。不過人也意外的多就是。

IMG_7428

IMG_7429

穿好鞋子出了建築,迎面而來的就是盛開在橋旁的大棵紅葉樹。從淺綠、淺黃、深黃、淺紅到深紅的顏色漸層,整棵樹很有活力的感覺,五彩繽紛的。 

IMG_7430

IMG_7454

整個畫面幾乎塞滿了或紅或黃或綠的紅葉,在這個地方漫步感覺真的很棒。 

IMG_7442

IMG_7423

IMG_7443

在後庭園裡有條小徑可以繞行整個花園,每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各種顏色的紅葉,有的深紅,有的淺紅,恣意的綻放好不美麗。

IMG_7447

在圓形小路的某一端有一條往上的階梯路,這裡是可以將整片紅葉庭園收進眼底的最佳位置。

IMG_7452

IMG_7451

在路上也有許多綻放的紅葉,假得很美。雖然今天天氣陰陰的,可是偶爾露出臉來的陽光將紅葉的葉子照個更亮,更美麗。 

IMG_7444

而且在庭園的最高點還可以眺望到遠方的三重塔,眼前的紅葉和遠方的古色古香建築構築成一幅美麗的畫面,也難怪很多人占據著山頂不願下來。

IMG_7455

IMG_7456

離開了庭園最高點穿過小橋後,就是整個三溪園內擁有最美紅葉景色的地方。一大株紅葉像元氣玉一樣的茂盛,部分紅葉還垂到伸手可及的地方,一整片的紅葉好像海平面一樣很漂亮。

IMG_7441

IMG_7436

樹上紅葉很多,可是地上的紅葉也不少。一整片的紅葉落葉鋪蓋著地面,好像紅葉地毯一般。

IMG_7434

IMG_7437  

三溪園的紅葉真的非常漂亮,雖然不是整片都是,但東一簇,西一簇的卻有不同的美感。尤其與古色古香的建築相搭配在一起,更是美不勝收。

IMG_7467

邊離開三溪園最美的紅葉區塊,邊依依不捨的頻頻轉身往後拍照,如果可以真的是可以待在那裡一整天不動,就靜靜的享受紅葉帶給人的感動。 

IMG_7461

IMG_7462

出了三溪園內部右手邊的大庭園後,沿著竹林小徑和粗糙的木頭石階往上爬,雖然要花點體力和時間,可是看到的景色也是不賴。

IMG_7463

很意外的,我以為可以看到海景,結果完全被工業場給擋住。不過有很多人在瞭望台的休息室野餐和休息,很愜意。

IMG_7465 

在山頂的另一端,與瞭望台相對而視的是三重塔。陽光將塔照得閃閃發光,更顯其價值。

IMG_7468

IMG_7466

沿著原路下山後,如果不稍為注意一點就會錯過在左手邊的幾株美麗紅葉。這裡的紅葉有點偏僻,跟園內的紅葉相比就比較不受到遊客重視,可是他的美麗程度也是不輸其他紅葉的。 

IMG_7459

IMG_7469

在離開三溪園之前,再來照一張廣大的湖面和在湖面上成群自由自在的鴨雁。而且湖畔旁是小孩的嬉鬧,大人的閒話家常,家庭的野餐。日本人雖然工作壓力很大,但我覺得他們其實很會享受生活,常常可以在各個庭園裡看到在野餐的人的身影。以後有機會,我也要享受一次這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橫濱 紅葉 三溪園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