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3

拜訪日期:2016.09.19


這絕對是我人生中最過瘋狂的事情,沒有之一。一天來回東京福岡,到了東京隔天後早上再馬上飛北海道,而且所有行程和飯店都是飛北海道前一天才搞定,High翻天!

不過也幸虧我平常就有在蒐集一些未來有時間和機會的話想要去的景點,要不然這種臨時抱佛腳真的是太過刺激,而且也因為我們是自駕,所以更少去了查找時刻表的瑣碎工作,更是幫了個大忙!

IMG_1975

IMG_1976

不過連續兩晚睡在成田機場第三航廈的體驗真的是一生只要一次就好,不是不好睡,而是睡不好,尤其是第二天晚上更是輾轉難眠,實際上睡著的時間大概不到2個小時吧><。

在這樣兩晚都可以說是熬夜的情況下,隔一天還要開車玩耍,光想其實頗為累人。即便有我弟可以輪流開車,但他也是跟我一樣熬了兩晚,好不到哪裡去啊。

話說回來大推Niconico租車店,價格硬是要比其他租車店家要便宜上許多,想要省荷包的人可千萬不要錯過囉~!

IMG_1977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距離新千歲機場要2個小時以上車程的十勝岳望岳台,我們這次北海道的自駕行程主要是以道北和道東為主,其中幾個景點雖然我今年2月才剛去過,但想在夏天看看不同的面貌。

IMG_1978

IMG_1979

IMG_1981

IMG_1982

IMG_1983

十勝岳望岳台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眺望日本百岳十勝岳的展望台,不過其實在開往十勝岳望岳台的路上就知道今天可能看不到十勝岳本人,因為雲層實在是太厚。

天氣雖然很好,天空很湛藍,跟九州的天氣完全是兩個模樣,但這樣的北海道雲層卻很厚,頗為奇特。而也因為如此沒辦法看到十勝岳的壯觀身影,有點可惜。

IMG_1984

IMG_1985

IMG_1986

IMG_1987

IMG_1989

看不到十勝岳山頭,只好自己想像山頭的所在地,拼命地用不同角度去拍攝虛擬山頭的十勝岳和望岳台石碑。

不過看到日本百岳十勝岳就在眼前,心中想要爬山的那個我又興奮了起來,要不是裝備不足而且時間不夠,實在是想要把十勝岳和稍後要去的旭岳給踩在腳底下啊!

IMG_1992

IMG_1993

IMG_1994

雖然十勝岳的山頭被厚重的雲層給遮蔽住,但一個轉身,藍天白雲、壯闊綿延山巒和遠處迷你的市景融為一體,狀絕感令人欲罷不能。

要能在日本看到如此壯觀遼闊的景色,真的是只有在北海道或是九州才有可能啊!

IMG_2009

IMG_1996

IMG_1997

離開了令人小失望的十勝岳望岳台,我們繼續往北前進,在前往美瑛的路上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和白金青池。

在如此好的天氣下如果再錯過這兩個景點真的是會讓人扼腕,而由於十勝岳望岳台和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和白金青池的距離都相當近,可以作為一個旅遊套裝行程安排。

IMG_1998

IMG_2000

IMG_2002

IMG_2004

IMG_2005

從藍川鐵橋上向下俯瞰白鬚瀑布,讓人震驚的不只是白鬚瀑布的規模,還有所在的鐵橋距離河面的高度,我和弟弟都不禁想起老爸,如果老爸也跟我們一起來玩的話,懼高症的他一定會嚇得緊抓欄杆但又想要拿手機拍照,很是矛盾XD。

白鬚瀑布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名稱,主要是因為他的瀑布流水很像鬍鬚的模樣,再加上與周遭岩石和綠葉相比顏色相當潔白,就有了白鬚瀑布之名。

IMG_2007

IMG_2003

底下的白鬚瀑布雖然壯觀,但千萬不要忘記抬起頭來看看遠方的十勝岳,比起剛剛在十勝岳望岳台時雲層厚重的模樣,十勝岳似乎有要撥雲見日出來跟遊客們打招呼的傾向,然而那盤據山頭的雲層要完全散去可能需要相當的時間吧!

IMG_2010

IMG_2011

IMG_2012

IMG_2014

IMG_2018

今天早上去了三個景點,要屬最有人氣最多遊客,進場都需要排隊的就屬白金青池,光是從主要幹道進入停車場都需要等待,不過我們算是相當幸運,等不到10分鐘就有空位可以停車。

趁著青池的天空還沒有被厚重雲層給攻陷前,三步併作兩步趕緊來到青池前,好好欣賞那想來卻一直沒有機會來的美景!

IMG_2019

IMG_2021

IMG_2022

IMG_2026

IMG_2027

不知道是因為來訪的時間不對,還是天空中的雲層已經排山倒海的從遠方奔馳而來,或者是陽光時不時的被雲朵給遮住,總覺得眼前的青池並沒有網路上流傳照片那樣的藍,那樣的綠。

不過說不定網路上的照片是有經過修片,這個可能性也頗大就是XD。難得來到作夢也想要來的景點,只要有不被樹枝或樹葉給遮住的角落,就一定要喬好位置拍上一張滿意的照片。

IMG_2030

IMG_2036

IMG_2033

IMG_2038

青池的池水很靜謐,完全反射天空上的雲朵和藍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讓青池的顏色不像傳說中那樣。不過其實有幾個角度,在不反射天空中雲朵和藍天的情況下,青池的顏色就真的相當青綠,很是漂亮。

其實美瑛白金青池的交通不會很困難,也有定期路線巴士在前往,只要避開冬天禁止開放的期間,如果不自駕的話也是可以抵達,相當方便!

 

如果有機會來到美瑛,不管是為了薰衣草,或是像我們一樣純粹是經過,絕對要將這三個套裝景點給排進行程,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十勝岳望岳台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公眾交通:JR旭川站或美瑛站搭乘道北巴士美瑛白金線,於終點站白金温泉站下車徒歩1小時。

電話:無。

營業時間:6~10月上旬。年初~4月前往禁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公眾交通:JR旭川站或美瑛站搭乘道北巴士美瑛白金線,於終點站白金温泉站下車徒歩5分鐘。

電話:無。

營業時間:每年冬天至隔年3月底有夜間點燈。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金青池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公眾交通:JR旭川站或美瑛站搭乘道北巴士39號公車美瑛白金線(平日時刻表非平日時刻表),於白金青い池入口站下車徒步10分前往。

電話:無。

營業時間:每年冬天至隔年2月底有夜間點燈。夜間點燈結束後的冬季內禁止前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