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6.6.10


中午吃到了爆炸好吃的炸天婦羅天丼,但更令我期待的是晚餐與同事的燒肉饗宴。Tabelog分數高達4.33分的よろにく燒肉,絕對是我來到日本後走訪的餐廳中最高分的一間。

原本以為會很難訂位,但一個多月前訂位卻還綽綽有餘,真的是好里佳在,幸運!

順帶一提,よろにく燒肉(和其他高級或高分數的日本餐廳)是不接受不住在日本的外國人訂位的,所以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住在日本又想要吃到よろにく燒肉的話,唯一的辦法就是請入住的飯店幫忙訂位。

IMG_0163

よろにく燒肉是一間位在東京都內高級地段表餐道巷弄內的超高級餐廳,因為位置有點偏僻而且又是位在地下一樓,加上門口不是很顯眼,跟我前後入店的同事還一時找不到入口呢!

不過不愧是位在表餐道的餐廳,從入口開始、樓梯間到餐廳內裝潢都充滿的高級感,要不是有事先知道價位,光看外觀實在是很難鼓起勇氣走進去呢!

IMG_0166

IMG_0169

入座後就是兩本寫滿各式各樣餐點和飲品的菜單,光是飲品就有滿滿的一本加兩頁,點的起就是跟著燒肉菜單一起的那兩頁飲品,從啤酒、燒酒、雞尾酒、無酒精飲料、梅酒、日本酒等等應有盡有,種類相當多。

而令人好奇的那滿滿一本酒品菜單,全部都是高級紅酒、葡萄酒、香檳等,每瓶至少都是10000日幣起跳,誇張的甚至有到6,7萬,相當誇張。

話說我們隔壁桌的客人應該是好野人,酒一瓶一瓶的開,甚至還開了一瓶似乎相當稀有的紅酒,讓同桌的女生們驚呼連連呢!

IMG_0165

除了兩本菜單外,還有一張每天不同的推薦菜單,主要都是以牛肉為主,有著不同的部分,像是莎朗、里肌肉、牛肩肉等等。

IMG_0168

IMG_0167

如果想省麻煩不單點的話,他們也有7000日幣/人和9000日幣/人(不含稅)的套餐可以選擇,兩者的差別就是肉的種類和多寡。

我們最後選擇了7000日幣的套餐,然後再另外加點了一份牛舌和牛肩肉,吃一吃一個人換算台幣約3000台幣,乍聽之下相當貴,但真的真的超級值得,是會感動到哭的美味。

IMG_0171

桌上一開始就擺著三盤醬料,左邊是沾特定燒肉(如里肌肉、牛五花等),中間是擠在特定部位(如牛五花等),右邊則是沾拼盤中的生牛舌用的。

哪種肉要沾什麼醬如果不知道的話,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每桌附的服務員會一一介紹。不會日文也沒關係,會有英文甚至中文的對應,相當貼心。

不得不說よろにく燒肉不只食物美味,服務更是一流,所有肉類都是隨桌附的服務員幫忙燒烤,完全可以吃到烤得恰到好處的牛肉,不用擔心自己糟蹋了高級肉質,而且他們還有很貼心的對應,會一一解釋吃法。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服務員都會講中文,但我們這桌的服務員剛好會講一點,重點是很可愛,實在是心花怒放阿XD。

IMG_0170

這個率先上場的季節菜餚說老實話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只是覺得他甜甜的,口感綿密煞是好吃。就在對第一道菜不知所云的情況下,令人驚豔的美食饗宴開幕了!

IMG_0172

這是隨套餐附上的小菜,豆芽、小黃瓜、泡菜等等,原本以為4個人吃會不夠,但卻意外的我們還剩下許多。

話說我同事的老婆不能吃牛,所以他只能點海鮮石鍋拌飯過過癮,據說也是一道相當不錯的餐點,可是一定沒有牛肉好吃XDDD。

其實我跟我同事的老婆一樣從小就不吃牛,可是出了社會後就破戒了,不過就算沒有破戒,來到よろにく真的要嚐一次,吃這麼一次就足夠了!真心不騙!

IMG_0174

生菜沙拉很新鮮,用的醬料甜中帶酸很是開胃。雖然よろにく的套餐每一道的份量都不是說很大,但整頓吃下來卻意外的相當有飽足感呢!

IMG_0173

在正式的燒肉上桌前,最後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由牛白菜、牛舌和肉膾所組成的拼盤。中間的牛舌就是沾前面文章介紹的右邊醬料,吃過了很多次牛舌(利久一福牛舌喜助牛舌たんや善治郎味太助本店)卻是第一次吃到生的。

雖然是生的卻完全沒有腥味,而且跟以往吃過的牛舌Q彈口感大相逕庭,是柔嫩無比的感覺,相當柔順。

牛白菜的話則是有著與牛舌完全不同的口感,稍微辣口的彈牙口感很讓人欲罷不能,若有白飯的話很是速配。

IMG_0175

而在韓國和日本相當流行的肉膾,則是將生牛肉剁碎,加上調味料(醬油、苦椒醬、芝麻、蔥、蒜、黑胡椒和麻油等),最後打上生雞蛋攪拌的料理。

雖然拼盤中有連著兩種生牛肉料理,但卻完全沒有腥味,而且吃完後也沒有肚子不適的感覺,可見他們的肉質等級有多好。

IMG_0176

前菜吃了一輪,終於要正式的進入燒肉階段,有著專業的服務,今天絕對是我吃過最最最輕鬆也最最最美味的燒肉大餐。

第一道是我們另外加點的牛舌,厚切的程度真的是不計成本,絕對比我目前去過的任何一家牛舌餐廳(利久一福牛舌喜助牛舌たんや善治郎味太助本店)都還要厚。

烤好的當下一口放進嘴哩,Q彈有勁的口感瞬間在嘴裡迸發,彷彿要起飛一樣,完全不誇張。

IMG_0180

而接下來的套餐燒肉部分,主要可以分成三個階段,分別是最一開始的完全不沾醬鹽燒燒肉、沾醬燒肉和稀有部位燒肉。

よろにく的套餐內容和部位是會隨時間做改變,我們去的這一天,第一階段的燒肉內容是牛五花、牛舌和牛心(從左而右,應該是XD)。

IMG_0182

首先牛心的部分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麼樣,最內層的部分還是生的,不過即便是生的卻還是沒有腥味,整體的口感相當柔嫩卻又帶點嚼勁,相當不錯。

IMG_0183

而牛舌則是與我目前為止所吃過的任何一家牛舌專門店(利久一福牛舌喜助牛舌たんや善治郎味太助本店)都不相同。

不是不好吃,而是口感完全不同。截至目前為止吃過的牛舌都是口感比較有嚼勁,需要多跟她奮鬥一些時間才能嚼爛吞下的;

然而よろにく的牛舌卻完全顛覆我的印象,相當柔嫩,雖然也有嚼勁,但卻沒有其他店家如此難咀嚼,很棒!

IMG_0184

IMG_0185

而蔥鹽牛五花則是進入到よろにく後,第一個比較有不同吃法的肉種,是加上帶點鹹味的蔥鹽配著吃。牛五花本身相當的柔嫩,入口即化,而蔥鹽則讓牛五花的甜味迸發出來,相當驚人。 

IMG_0186

其實接下來的肉種我已經分不清楚什麼是什麼了,雖然服務員在烤完夾到我們盤內時有所解說,但因為太多種類實在是很難記清楚,只好憑印象來說了XD。

剛剛說過よろにく的第二階段是沾醬燒肉,而里肌肉則是第二階段的先驅部隊,而沾醬燒肉也正式進入よろにく的超入口即化階段。

IMG_0187

里肌肉和牛五花真的是超級柔嫩,入口即化,是一咬下的瞬間會感受到他在嘴裡化開到無的驚人過程,而且也是一咬下就會不自覺笑出來的美味和柔嫩,真心不騙完全不誇張。

IMG_0188

而ミスジ更是第二階段當中的大魔王,中文名稱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因為他富含油脂,除了咬下可以感受到鮮甜的油脂在嘴裡噴發的美味,在口感上也是一等一。說她肉是肉,但要說他是水也可以是水,誇張無比。

IMG_0190

而在進入最後的稀少部位階段前,先端上來的是蜂巢お吸い物(湯物),基本上這種湯物很容易在鰻魚飯餐廳內出現,但我萬萬沒有想到竟然連燒肉店內也會提供這樣的餐點。

雖然不如鰻魚店餐廳內的湯物多食材,但味道可是毫不遜色,絕對是在一連串的美味燒肉攻擊下,稍作休息迎接下一階段美味攻擊的緩衝劑!

IMG_0189

稀少部位階段的第一彈,就是剛剛吃過的ミスジ的稀少部位。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感受過ミスジ的美味,但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很期待稀少部位ミスジ的味道和口感。

只能說他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咬下的瞬間不是感受它的美味,而是先不自覺地笑了出來,因為口感真的是太過極致,柔嫩無比,入口即化。

IMG_0193

還沉浸在稀少部位ミスジ的美味中,下一道シルクロース的小球白飯已經上桌。原本看到這麼小的米飯球實在是有點傻眼,想說這樣也算一道菜實在是太過坑爹,但沒想到他是要用肉片包裹來吃的。

其實在日本,這種食物有個專有名稱,叫做肉壽司。而提供肉壽司的專門店相當多,我也有幾間口袋名單,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吃,沒想到這次竟然在よろにく得以先嚐為快。

不過因為よろにく的肉壽司白米飯過少,所以整體口感都偏向肉片,所以感受到的還是柔、嫩和入口即化啊!

IMG_0194

稀少部位的最後一彈則是特選部位菲力,也是整個套餐的最後一塊肉。雖然是最後一塊,但卻不是最不重要或最不美味的,よろにく的肉質真的可以放心,從頭到尾都是高級品,沒有一個讓人失望的。

厚切的特選部位菲力,口感扎實有嚼勁,但同時也很容易咀嚼,可以感受到他柔嫩的部分。口感的平衡相當恰當,讓人愛不釋手。

IMG_0195

在整個套餐快要結束前,服務員會詢問是否需要加點,而我們在服務員的推薦下,點了牛肩附近的ザブトン部位。只能說有加點這個真的是超級正確,沾著新鮮的蛋黃,入口的ザブトン實在是鮮甜到一個不行。

而口感,沒有錯!就是嫩、嫩、嫩!來よろにく沒有點ザブトン,就不算來過よろにく啊!

IMG_0196

在美味燒肉的一連串攻擊下,終於接近套餐的尾聲,而套餐的最後一道菜則是阿波の手延べ素麺。份量不大,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有點像盛岡冷麵

因為阿波の手延べ素麺的味道偏淡,正好可以緩解剛一連串比較重口味的燒肉,達到一個平衡。

IMG_0198

IMG_0197

最後則是三種口味可以選擇的甜點,記得有黑芝麻、萊姆和胡桃口味。如果硬要在今天的餐點中挑毛病,那就是我選了黑芝麻冰淇淋,個人覺得味道沒有很濃郁,早知道就點胡桃口味的可能會比較好了!

 

無論如何我都要強力推薦よろにく,Tabelog高達4.33的分數,真的是花錢也值得。不過要注意的是他不接受外國客訂位(除非有居住在日本內),所以想要前去嚐鮮的話,可是要透過飯店幫忙預約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よろにく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鉄表参道站B1出口徒歩10分。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6-6-22 ルナロッサ B1F。

電話:03-3498-4629。

營業時間:平日>>18:00~24:00;周六>>17:00~24:00;假日&周日>>17:00~23:00。

食べログ評分:4.3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