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40

拜訪日期:2016.02.27


搭著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抵達了第一次走訪的指宿,意外地又是另外一批在月台,等著搭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回鹿兒島的遊客。

在擁擠的人潮中走向了出口,第一件事情是找在指宿內觀光時所要用到的交通券販賣所。

IMG_8204

IMG_8205

從改閘口出來後向左轉,就可以在車站的角落看到指宿市綜合觀光案內所,這裡就賣著我今天下午所要用的超值乘車券,指宿のったりおりたりマイプラン

指宿のったりおりたりマイプラン有兩種版本,一日券和二日券,使用的範圍也不相同(二日券比較大),由於我只會在指宿待一天,而且要去的景點也沒這麼多,所以一日券就綽綽有餘了。

買車票後會隨券附上巴士時刻表和指宿市觀光景點地圖,相當的方便!

IMG_8206

IMG_8207 

指宿車站前廣場還有足湯可以泡腳,真不愧是以溫泉出名的指宿市,可惜這次我沒有要在這裡過夜,無法享受它的溫泉品質。

IMG_8208

指宿市內景點主要有兩條路線巴士繞行,其實路線是一樣的,只是一個是順時針,一個是逆時針。如果跟我一樣想要先抵達池田湖,在陸續前往枚聞神社、隆宮神社和長崎鼻的話,就在足湯旁邊的巴士站等公車就好。

但如果是跟我相反的行程,則要過馬路到對面的公車站搭車。因為兩條路線的出發時間幾乎都是一樣的,所以要小心搭車的巴士站喔!

IMG_8209

IMG_8211

我的第一的行程就是池田湖,有傳說中存在日本威尼斯水怪的湖泊。而且原本以為在池田湖沒有辦法看到開聞岳的,結果沒想到開聞岳就如此壯觀的矗立在眼前,相當的令人震驚呢!

IMG_8212

這就是傳說中的日本尼斯湖水怪,イッシ―くん。數十年前曾經有人在池田湖目擊到身高達5尺,身長達數十呎的巨大水怪,後來又陸續有人目擊再加上新聞媒體的炒作,變成相當熱門的話題。

之後還甚至為了確定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水怪,還設置了24小時的監視器去觀測呢!

IMG_8213

IMG_8214

IMG_8220

扣除掉池田湖的水怪傳說,其實池田湖本身是6000多年前因為火山活動而形成的周長15公尺,水深233公尺的巨大湖泊,是九州最大的湖泊呢!

IMG_8216

IMG_8217

IMG_8225

正常在2月底3月初這個季節,池田湖附近會盛開金黃色的油菜花,可是我今天不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油菜花田,明明地圖就指著油菜花田在我腳下啊><。

雖然最後是有找到幾片花圃,但不是盛開的金黃色油菜花,不然跟有薩摩富士之稱的開聞岳作為背景,一定是相當美麗的景色啊!

IMG_8221

IMG_8224

池田湖除了有水怪傳說外,真的真實存在的就是巨大鰻魚,池田湖旁的土產店內就養了五六條池中抓來的巨大鰻魚。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條的鰻魚,看起來真的超級噁心,越看越渾身不自在啊!

IMG_8226

IMG_8227

IMG_8228

離開了池田湖繼續往下,來到了枚聞神社。枚聞神社是自古以來作為薩摩地區第一的神社被當地人民祭祀著,不管是交通、海運還是漁獲,都是當地居民的心靈寄託神社。

朱紅色的建築相當顯眼,也讓當地看起來不是很熱鬧的生活注入的一點生命力,更重要的是枚聞神社的寶物殿展示著浦島太郎從龍宮取回的寶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雖然只是個傳說而已(吧!?)

IMG_8230

因為參觀枚聞神社並不需要太多時間,趁著下一班巴士來的空檔,走到了附近的開聞車站晃晃。沿途上巨大的開聞岳一直陪伴著,明明高度就不超過1000公尺,但近看還是相當的巨大,很是壯觀。

而且開聞岳真的是相當左右對稱,也難怪會被稱作薩摩富士啊!

IMG_8232

IMG_8231

原本以為開聞站會是個至少有建築有座位的車站,但實際走了一趟才發現這個車站實在是有夠荒涼,沒有座位就算了,連個像樣的建築物都沒有,直接就是搭車的月台,絕對是我目前去過一個最沒有存在感的車站啊!

IMG_8233

IMG_8234

IMG_8250

既然開聞站沒有位置可以坐,那就只好走回枚聞神社的巴士停等公車。搭上了下一班公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也是全日本浦島太郎傳說發源地的龍宮神社和長崎鼻。

在前往龍宮神社和長崎鼻的路上,是一條不太熱鬧但又比起其他景點熱鬧的商店街。唯一值得注意的就是看到了因為夫婦吵架而沒有營業的說明招牌,這個招牌甚至以前還被綜藝節目給宣傳過呢!

IMG_8235

IMG_8237

IMG_8240

朱紅色與白色相間的龍宮神社很快就出現在眼前,作為保佑航海安全和漁業豐收而被祭祀著的龍宮神社,更重要的是浦島太郎傳說發源地的證明。

其實全日本到處都有浦島太郎相關的傳說,但只有這裡是被絕大多數的人公認為發祥地的地點,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這裡長年都有海龜上岸產卵的緣故吧!?

IMG_8239

 

IMG_8241

往長崎鼻的路上,一個不小心就被壯觀的開聞岳給震懾住。完全沒有準備下,被毫無遮擋,視野遼闊的開聞岳給震驚。雖然今天天氣不是說很好,但還是相當的漂亮。

而且這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完整的山脈緊連海岸的景色呢!

IMG_8249

到長崎鼻的途中還會經過浦島太郎像,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祈禱的事情,順時針或逆時針摸海龜或浦島太郎的頭喔!

IMG_8242

IMG_8243

IMG_8244

開聞岳真的是百看不厭,如果天氣好的話一定會更壯觀,搞不好還能看到海中倒影的開聞岳,今天真的是太可惜了。

虧我還特地看天氣預報,一直到星期五才買機票來九州,結果沒想到一個晚上竟然就給我變成陰天(囧)。

IMG_8245

IMG_8246

IMG_8247

在雪白色的燈塔後方是被黑潮給長年衝擊所形成的海蝕地形,被稱作長崎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去的時候是退潮,所以露出的部分相當多。 

一個下午的跟著浦島太郎遊指宿的行程就在龍宮神社和長崎鼻中畫下了句點,不是說很好的天氣,也沒有住在指宿享受一下這裡有名的砂浴,但至少玩得很盡興,這樣就夠了,哈哈。

 

 

你可能會有興趣:

【九州列車旅】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日本的黑白郎君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