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95

拜訪日期:2015.02.28


原本我河津櫻的行程是想要在下個禮拜六去的,主要是因為在伊豆南部的下賀茂町除了有夜櫻外,還有河面上的小亮球可以看,在日本留學的那一年沒有看到就一直想找機會來瞧瞧。

但河津櫻的開花速度實在是超乎我的想像,過年期間在台灣看櫻花快報的時候還只是一分開而已,結果沒想到這周的開花速度簡直像在搭新幹線一樣,直線飆升,才星期四就已經滿開,不得以只好提早來賞花。

IMG_6024

一早在東京車站丸之內北口買了JR關東地區通票,前往直奔伊豆的踴子號月台,自由座的列車前已經排滿了人潮,粗算也有近百個,大家真的都拚一大早出去玩。

雖然我們已經是在列車出發前半小時到了,但還是坐不到位置,站了2個半小時到河津,真是累死人。

IMG_6025

從河津站月台下到改扎口的樓梯上也是擠滿了人,大家都趁著好天氣出來看櫻花~

IMG_6030

IMG_6031

IMG_6032

IMG_6049

還沒有走到河津櫻的主戰場,就已經在車站前的櫻並木享受了一場美不勝收的櫻花饗宴,與吉野櫻偏白的顏色不同,河津櫻顏色偏粉紅,陽光照射下相當的漂亮。

光是看到車站前的櫻並木,我就很慶幸我改成這周末來河津櫻看櫻花,雖然站了兩個半小時,但實在是很值得啊!

IMG_6037

IMG_6039

IMG_6041

沿著河川的河津櫻並木主要可以以車站為區別,分成兩個區域,一個是在車站左手邊的較短櫻花區域,一個是在車站右手邊的較長櫻花區域。

依照我兩次來河津櫻賞櫻的經驗來講,右手邊的櫻花會開得比較茂盛,比較美,建議大家可以先往右手邊去,再慢慢逛回來。

不過我這次跟上次一樣,還是先從車站左手邊的櫻花區開始逛起。

IMG_6042

IMG_6044

IMG_6045

IMG_6036

IMG_6051

車站左手邊區域的櫻花因為步道兩旁開得比較茂盛,比較緊密,所以比較有櫻花隧道的感覺,走在這樣的櫻花隧道下時在是相當的幸福呢~

IMG_6054

IMG_6056

IMG_6059 IMG_6089

短短的櫻花步道很快就逛完了,一個U Turn,轉往這次河津櫻的主要戰場。沿路上人潮洶湧,攤販林立,時不時出現的櫻花隧道和河堤旁的櫻花總是讓人驚豔。

買個小吃邊走邊吃,或是坐在櫻花樹下品嘗美食都很愜意,陽光普照的周六下午就是該這樣享受生活。儘管下禮拜有重要的客戶要拜訪,但還是想忙裡偷閒一下。

IMG_6065

IMG_6063

IMG_6068

IMG_6072

之所以會喜歡後區段的河津櫻,除了開得比較茂盛,比前段區域要滿開一點以外,就是他可以走到河岸上,從下往上欣賞河津櫻的美貌,有種更接近櫻花的感覺。

IMG_6075

IMG_6076

IMG_6079

IMG_6080

IMG_6082

只有走下河床從下欣賞爆炸盛開的河津櫻,才算真的來過河津賞櫻花,要不然就真的太浪費車錢和搭車的時間了。

比起在河岸,從櫻花樹下看著櫻花,我更喜歡從比較遠的距離看著暴力綻放的櫻花樹,那種像是要炸裂的感覺看了相當的舒服。

IMG_6083

IMG_6084

IMG_6086

IMG_6087

IMG_6088

走過少人、愜意、舒服的河床看著櫻花後,要再走上人滿為患的櫻花步道就有種厭惡感,好在離下一個可以下到河床的入口沒有太遠。

不過換個角度看美麗的河津櫻也是不錯,一種櫻花兩樣情,而且有的時候跟大家一起看櫻花也不是錯的經驗,我還真是矛盾阿XDD。

IMG_6090

IMG_6093

IMG_6094

IMG_6095

來到河津,就千萬不要錯過幾乎是河津櫻尾端的河床櫻花,只有這裡是整個河津地區,唯一一處河流兩旁都種有河津櫻的地方。

只有在這裡才可以感受眼裡和照片裡都是滿滿櫻花和藍天的美景,也只有這裡是整個河津地區,個人覺得最美的賞花地點。

IMG_6096

IMG_6100

IMG_6103

IMG_6105

不管是前方,還是後方,河流兩旁都是滿滿的盛開的櫻花,放眼望去相當壯觀。雖然這裡距離車站有段距離,但真的很值得,當作散步運動,來回也才短短的快2.5公里,就可以看到絕美的櫻花美景,何樂而不為呢?

再說,幾乎是萬里無雲的藍天的陪襯下,陽光又很熱情的照射著粉紅色的河津櫻,深淺分明的櫻花景色,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IMG_6106

IMG_6107

IMG_6108

IMG_6110

IMG_6111

IMG_6113

河津櫻的櫻花地區相當廣,而且除了河津櫻以外也有許多其他景點可以參觀,像是可以邊泡足湯邊賞櫻花,也可以去附近的峰泉公園看噴射幾乎30公尺高的噴泉和吃溫泉蛋,是個可以玩上半天的地方。

要不是我們之後還要去看櫻花,不然還真希望可以在河津櫻下待久一點,甚至待到晚上看夜櫻呢!

IMG_6115

IMG_6116

IMG_6118

站在紅橋上看著眼前的正在爆炸盛開的櫻花並木,暫時忘卻所有煩惱,雖然離開這裡後還有必須要面對的煩惱和未來,但在那當下卻短暫了有了面對的勇氣和力氣。

IMG_6120

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櫻花,位在以溫泉著名的伊豆半島上,除了河津地區外,南伊豆地區也有河津櫻的盛開,也一樣都有夜間點燈。

不過櫻花的美麗總是不等人,短短一個禮拜的最佳賞花期,錯過了就只能再等一年,既然櫻花都已經盛開,那賞花就變成了義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河津櫻

交通:大眾運輸>>伊豆急行線河津站出站即是。

營業時間:全天候。櫻花期間有夜間點燈。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