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78

拜訪時間:2015.03.31


東京都內的櫻花百選總共有四個,一個是我已經去過的上野恩賜公園,一個是這篇介紹的隅田公園,另外兩個則是井之頭恩賜公園和小金井公園。

雖然還沒去過井之頭恩賜公園和小金井公園看櫻花,但光就隅田公園和上野公園相比,個人覺得隅田公園弱了許多。

IMG_7569

IMG_7568

IMG_7571

IMG_7572

IMG_7573

3月31號的當天隅田公園幾乎已經滿開,只有少數的花苞還含苞待放,但基本上一直到這個周末都會是滿開的情形,甚至可能開始櫻吹雪。

隅田公園的櫻花數量和密集程度不如上野公園,比較有看頭的是一旁的天空樹,櫻花和天空樹交織成的畫面相當美麗。

IMG_7574

IMG_7575

IMG_7576

IMG_7577

IMG_7578

沿著隅田川兩旁的櫻花樹放眼望去相當壯觀,完全看不到盡頭,但因為戰線拉了太長,有種零散的感覺。

偶爾可以看到天空樹的身影在櫻花樹間穿梭,相互襯托很是漂亮。

IMG_7580

IMG_7581

IMG_7582

IMG_7583

下午的隅田公園,遠離天空樹的這一端幾乎沒有陽光的照射,一片雪白的模樣沿著河邊不斷延長,爆炸似的盛開讓人看的是目不轉睛。

IMG_7584

IMG_7586 IMG_7585

隅田川的另一頭,成排的櫻花與高聳天際的天空樹有種和諧的美麗,構成一幅很漂亮的圖畫。

IMG_7588

IMG_7589

IMG_7596

IMG_7590

IMG_7591

IMG_7592

說不上來隅田川的哪一邊櫻花數目較多,但在都滿開的情況下兩邊都很值得走走看看。

不過很令人意外的是,兩年前跟我爸媽來隅田川看花火大會的時候,明明隅田川兩旁都擠滿了野餐的人潮,但今天走訪隅田川時,明明有著櫻花樹卻很少見到野餐的遊客。

IMG_7593

IMG_7594

IMG_7597

IMG_7598

IMG_7599

IMG_7600

走著走著決定前往靠近天空樹的那一頭,欣賞被夕陽餘暉照射的橘紅色櫻花,站在通往天空樹的橋上放眼望去,盛開的吉野櫻相當壯觀,用爆炸來形容他的盛開程度都不為過。

IMG_7601

IMG_7602

IMG_7603

IMG_7604

IMG_7605

比起沒有照射到陽光的吉野櫻死氣沉沉的模樣,靠近天空樹這一頭的櫻花被夕陽餘暉所洗禮,呈現朱紅色的模樣,相當的生氣勃勃,美麗無比。

IMG_7607

IMG_7606

IMG_7608

IMG_7609

IMG_7610

看過吉野櫻本身的粉偏白色,也在六本木看過紫色的夜櫻,更幸運的在隅田川看到朱紅色的櫻花。三種顏色的櫻花各有各的美麗,各有各的姿態,如果可以,建議大家可以三種櫻花都親身體會。

IMG_7611

IMG_7613 IMG_7616

IMG_7614

個人相當喜歡靠近天空樹這一頭的櫻並木,筆直的櫻花步道,沒有其他建築物的遮擋,可以讓人放眼望去都是櫻花的景色。

而且盛開的程度和櫻花樹的密集程度都比起河川的另外一頭有過之而無不及,欣賞起來更是壯觀,更是美麗。

不過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被夕陽餘暉所照射的關係,那紅色的櫻花看起來格外的優雅,格外的亮麗。

IMG_7615

IMG_7617

IMG_7618

IMG_7619

隅田川的櫻花或許不如同樣是櫻花百選的上野恩賜公園,但它有獨特的魅力,尤其是接近傍晚的時候更顯其特色。

加上隅田川一旁就是高聳的天空樹,能同時欣賞美麗的櫻花和壯觀的天空樹也是相當難得的經驗,而且比起小金井公園和井之頭恩賜公園,隅田川和上野公園的交通真是方便太多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隅田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東武伊勢崎線或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淺草站徒歩約5分;都營浅草線本所吾妻橋站徒歩約7分。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向島。

電話:03-5608-6951。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