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一早在東橫Inn跟父母親會合,並買了東京メトロ一日乘車券(車票介紹)後,就出發去明治神宮。這是我第二次造訪明治神宮,神宮本身還是一樣很壯觀,很氣派,而且我最近才知道原來明治神宮旁的樹木全部都是人造林,著實嚇了我一跳。

原本今天看天氣預報是說下雨機率很高,但到明治神宮的時候天氣卻好的跟甚麼一樣,真的是超級幸運。該不會是明治神宮的大神在保佑我們吧!!

IMG_5819

IMG_5820 

記得第一次來明治神宮的時候是跟德國朋友一起來,那時候還看到日本傳統的婚禮,可惜今天不是結婚的好日子,只好純粹欣賞明治神宮的壯麗了。

IMG_5824 

IMG_5832

IMG_5829 

IMG_5836 

IMG_5838 

離開了明治神宮,我們來到了台灣人很愛來的上野動物園。小時候父母親帶我們去動物園,長大一點我們不去動物園,結果等父母老了換我帶他們去動物園,真是太有趣。

IMG_5852

IMG_5849 一點都不白的北極熊

IMG_5844 

上野動物園來了第三次,原本以為哪邊有什麼東西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但我今天竟然找不到路去西園,也太好笑。話說上野公園內的不忍池現在蓮花初綻放,而且背後是朦朧美的天空樹,非常漂亮。

IMG_5854 

接著我們來到築地市場,已經在這邊吃過三次午餐,而且都是同一家店,這次無論如何都要換一家吃,所以我就交給我父母親選了,哈哈。而且這次多繞了一些我之前沒來的地方,果然菜市場這種地方要跟長一輩的人來比較好。

IMG_5861 

IMG_5862 

因為築地和汐留距離非常近,很推薦大家吃完飯後去日本電視台看宮崎駿製作的全球最大的機械式大時鐘。除了看時鐘本身的外觀外,每整點上演的大時鍾秀也是不可錯過的表演。

IMG_5866 

話說今天的汐留日本電視台有在辦一個汐博的活動,人超級多,非常熱鬧。

IMG_5870

IMG_5867 宮崎駿新作品

然後我們回到淺草逛淺草寺。之所以把淺草地區的景點排在最後是因為今天晚上是一年一度的隅田川花火大會,逛完淺草寺和天空樹後看煙火剛剛好。

IMG_5872 

IMG_5874 

IMG_5884

IMG_5879 

淺草寺前的仲見世商店街不管平日或假日都一樣人聲鼎沸,總是聚集了很多外國觀光客,說淺草寺是外國遊客最有可能去的東京景點絕對不誇張。

而且因為今天晚上有煙火,所以人一整個爆多。來了淺草寺四次,沒有一次人這麼多的,超級誇張。重點是超多人穿浴衣的,棒透哈哈。日本花火大會真是個好東西啊!!

IMG_5896

IMG_5892

IMG_5877 

接著我們們去天空樹看看,原本想說像之前一樣在天空樹下拍照的,但因為今天天空樹在準備煙火活動,不只戶外平台封鎖,連天空樹都只開放登塔至中午而已,真是太遺憾。

IMG_5885 

在迎接璀璨煙火之前,我們去了最後一個景點---東京車站,就為了看一下他古典華麗的外觀。東京車站不只對外國人有名,對日本人本身也是個象徵性的存在。記得之前在電視上看到詢問日本人在黃金週時會想要去哪裡走走的報導,東京車站的答案可是名列前茅。

IMG_5902 

而今天最後的景點當然就是著名的隅田川花火大會,這種盛事用膝蓋想都知道會爆多人,而且我們沒有事先去佔位置,能看到煙火就是萬幸。

IMG_5911

IMG_5908 

IMG_5914 

但後來我們發現一個超棒的方法,雖然不能坐著看煙火,但景色絕對一級棒。講看的場所之前需要一點背景知識,七點放煙火前,在通往天空樹的橋上會變成一方通行(往淺草方向),而在煙火開始放時,警察會將民眾分成一批一批慢慢帶過橋,這時候就是看煙火的絕佳時機和地點。

雖然大家一開始都會跟著警察的步調前進,但煙火放得正燦爛的時候,大家完全停止走動,都在拍照。從這裡看煙火的角度真的超棒,不過不是個很好的方法就是,是給我們這種沒事先佔位的人比較適用。還是建議大家乖乖佔位置,但好位置很難找就是,因為很多地方都會被櫻花樹擋住,第一次覺得櫻花樹這麼"邪魔",哈哈。

IMG_5930

IMG_5960

IMG_5981

IMG_5968 

IMG_5924 

然後煙火看到一半有趣的事情發生了,今天原本該下整天的雨,竟然在煙火的途中一次下下來,爆炸大的雨,煙火也被終止,我們的鞋子都濕了,而且我們還沒辦法換衣服,因為要去坐夜巴。因為臨時的雨,大家都提早離開,整個車站被塞爆,我都感受到之前跨年在101人擠人的感受了,真是辛苦我爸媽了。

一天景點滿滿,收獲多多的行程就在煙火壯烈的犧牲自己照亮他人的美景下結束(雖然突然下大雨),然後迎接我們的是這次旅行的重點---立山黑部。今天晚上搭著夜巴的我們明天就會出現在福井縣,然後在中部地區繞一圈回到名古屋。希望在中部的這幾天艷陽高照,晴空萬里啊!!真是令人滿心期待。

 



你或許會有興趣:

簡單明瞭的東京都交通資訊(上)實用APP

簡單明瞭的東京都交通資訊(中)實用查詢網站

簡單明瞭的東京都交通資訊(上)實用東京地鐵一日券

貨比三家不吃虧之夜行巴士預約教學

好友來訪之東京半日遊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粉絲頁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