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6

拜訪日期:2015.03.30


到今天為止東京都內的幾個著名櫻花景點都陸續地迎來滿開,毫不意外的今年的櫻花比起往年都要早上許多,看過白天櫻花的美麗,該是時候欣賞夜晚夢幻絕倫的夜櫻。

IMG_7367

今天下班後直奔六本木,就是為了六本木幾個著名的夜櫻景點,第一站來到的是六本木Hills,出了六本木站,高聳的六本木Hills赫然出現在眼前。

IMG_7369

IMG_7373

但比起六本木Hills本身,更值得欣賞的是從六本木Hills眺望的東京鐵塔,夜晚的東京鐵塔紅通通的一枝獨秀,相當亮麗。

IMG_7379

IMG_7380

IMG_7381

IMG_7390

六本木Hills旁的毛利庭園已經聚集了許多來欣賞夜櫻的遊客,一旁的草地上坐滿了人群,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甜蜜的情侶,看得我好生羨慕。

IMG_7387

IMG_7384

IMG_7382

毛利庭園的櫻花數目不多,但點燈後的夜櫻相當美麗,尤其是倒映在水池中的倒影更是令人激賞。很可惜水池中央莫名其妙立了一根點燈妝飾,要不然從另外一頭可以完全把倒影跟實體一起納入鏡頭內。

IMG_7393

IMG_7398

IMG_7399 IMG_7400

IMG_7405

六本木Hills除了毛利庭園外,最厲害的莫過於精品街後面的櫻花坂,綿延200、300公尺的櫻花坂上開滿了櫻花,彷彿一條櫻花隧道一般,美輪美奐。

IMG_7407

IMG_7402

IMG_7410

IMG_7413

IMG_7409

櫻花坂上的吉野櫻開得相當誇張,滿開的程度和茂密的程度不輸給其他櫻花景點,而且打燈後有種奇妙的氛圍,加上來往櫻花坂的車輛不多,可以很放心的在馬路中央拍照。

IMG_7416

IMG_7418

IMG_7420

IMG_7426

IMG_7421

從六本木Hills走到附近的東京Midtown只要大該10分鐘的路程,但卻可以感受到有著完全不同氛圍的夜櫻。

比起剛看到的六本木Hills櫻花坂,我更鍾愛東京Midtown的櫻花美景。東京Midtown的燈光顏色跟一般的夜櫻相當不同,偏紫的顏色讓原本接近白色的吉野櫻彷彿套上一身紫衣一般,相當夢幻。

IMG_7427

IMG_7428

IMG_7430

IMG_7431

不管是從天橋上俯瞰夜櫻,或是從底下仰望夜櫻,任何角度都相當的漂亮,紫色的燈光讓吉野櫻有種魔幻的氛圍,也有種高級的感覺。

IMG_7434

IMG_7436

能同時欣賞紫色夜櫻和通紅的東京鐵塔,我想也只有東京Midtown這裡才看的到,這個角度的取景處可是擠滿了人潮,純粹是為了補抓東京鐵塔和夜櫻共同譜出的美麗畫面。

IMG_7438

IMG_7437

IMG_7439

IMG_7441

東京Midtown的紫色夜櫻美得太過分,魔幻的太過分,讓人不想要離去,想要一直待到灰姑娘失去光彩的那一刻。

可惜六本木的夜櫻還有一個地方等著我去探索,只好依依不捨的離去。

IMG_7444

IMG_7445

IMG_7447

IMG_7448

IMG_7449

六本木的最後一個夜櫻景點是位在六本木一丁目站的Ark Hills大樓旁,這裡的櫻花數量和密集程度可以說是六本木三個櫻花景點的冠軍。

沿著六本木Ark Hills旁的道路上滿滿的櫻花樹,滿開的櫻花完全遮蔽了天空,放眼望去全部都是櫻花花瓣,不管是樹上還是樹下。

IMG_7451

IMG_7454 IMG_7452

IMG_7456

IMG_7457

六本木Ark Hills的部分櫻花已經開始吹雪,可惜今晚的風不強,要不然可以欣賞到點燈的櫻吹雪也是相當難得的經驗,未來幾天還在東京的朋友可以好好把握。

其實六本木Ark Hills的櫻花道是呈現一個夾子型,如果登上高樓俯瞰就可以清楚看到它的形狀,只可惜我不知道該上哪棟樓才能欣賞到如此的景色,有待大家去發掘了。

IMG_7459 

IMG_7460

IMG_7461

六本木Hills櫻花坂、東京Midtown和六本木Ark Hills可以說是六本木地區的三大櫻花景點,圍成一個三角形的三大櫻花景點相距的路程都大概只要10分鐘,可以很輕鬆的一次囊括。

說到東京的夜櫻就不得不來到六本木走走,目前三個地方都是呈現滿開的狀態,部分已經開始有吹雪的現象,大家好好把握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六本木Ark Hills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地下鐵南北線六本木一丁目站或銀座線溜池山王站步行約1分即可抵達。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1-12-32。

營業時間:全天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六本木Hills櫻花坂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地鐵日比谷線六本木站出站即可抵達;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六本木ㄓㄢ徒歩約4分;東京地鐵南北線麻布十番站徒歩約8分;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麻布十番站徒歩約5分。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營業時間:全天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京Midtown

交通:大眾運輸>>都營大江戶線「六本木站」8號出口;東京地鐵日比谷線「六本木站」;東京地鐵千代田線「乃木坂站」3號出口徒歩約3分;東京地鐵南北線「六本木一丁目站」1號出口徒歩約10分。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9-7-1。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