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35

拜訪日期:2015.03.28


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離開後,我們原本已經開始逛街的行程,要放棄尋找滿開的櫻花了。

結果沒想到就在我們於外濠公園附近的餐廳吃完飯後,收到了我學長在靖國神社附近賞花的照片,便讓我們興起了沿著外濠公園走到靖國神社賞花的念頭。

IMG_7111

我們一路從市谷站走到九段下站,沿路上的櫻花雖然沒有滿開,但整體而言也有7或8分開,不負責任預估再3、4天就會滿開。

IMG_7115

IMG_7116

IMG_7117

IMG_7118

IMG_7119

午後的陽光相當耀眼奪目,照耀著雪白色的吉野櫻,畫面美不勝收。漫步在河堤上的櫻花樹下,讓人感到相當的愜意,尤其是一旁還有著S小姐的陪伴,真的是超級開心。

IMG_7121

IMG_7123

IMG_7125

IMG_7126

IMG_7128

從市谷站出來的外濠公園櫻花可以說已經開了7成左右,偶爾還可以看到含苞待放的櫻花種子,但瑕不掩瑜,目光全被已經滿開的櫻花給吸引。

密密麻麻的櫻花一棵接著一棵綿延不絕,一條彷彿隧道般的存在就在眼前展開。

IMG_7131

IMG_7132

IMG_7134

IMG_7136

偶爾還有列車在下方通過,雖然不如其他地方可以搭車欣賞櫻花的壯觀,但不用像台灣要看個櫻花就要跑到山上去這樣的麻煩,坐在電車內抬頭一看就是滿開的花朵,好不幸福。

IMG_7137

IMG_7139

IMG_7141

IMG_7142

IMG_7138

離開了外濠公園,我們走到靖國大道上。靖國大道上的櫻花也不遑多讓,越靠近靖國神社,開得越是茂盛,越是滿開。

而靖國大道上一路壅擠,我都不懂他們是因為塞車而停下來,還是因為看櫻花而停下來導致塞車的了。 

IMG_7145

IMG_7147

IMG_7148

IMG_7150

IMG_7152

IMG_7153

在這樣的地方塞車,也是頗為浪漫,能邊看櫻花邊塞車,要塞多久我都願意。靖國大道兩旁的櫻花樹綿延不絕,經過了千鳥之淵,一直延伸到九段下車站。

IMG_7155 IMG_7157

IMG_7156

IMG_7159

IMG_7160

IMG_7162

直的拍,橫的拍,從下往上拍,從近往遠拍,不管怎麼拍畫面中總是被美麗雪白的櫻花所佔據,美麗無比。

湛藍不比的天空,萬里無雲的天空,襯托著被陽光照射的耀眼奪目的吉野櫻,那畫面好不美麗,看了很令人舒服。

IMG_7163

IMG_7167

IMG_7166

IMG_7170

IMG_7169

比起靖國大道上的櫻花,靖國神社前廣場的櫻花就沒開得這麼茂盛,預計要下禮拜才會迎來滿開。不過即便是這樣,靖國神社內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比起參拜,更多的是抬頭看遮蔽藍天的櫻花。

而在靖國神社內的一條小巷內,有著已經滿開得桃紅色櫻花,這品種是什麼我也說不出,但滿開得粉紅色花瓣隨著風一陣一陣的吹來,如雪花般的飄落,能在這個時期看到櫻吹雪也是頗為神奇。

IMG_7171

IMG_7172

IMG_7173

IMG_7175 IMG_7176

個人覺得整個靖國神社內最為愜意,最為美麗的就是最內部的水池庭園,或坐在池塘邊的木椅上欣賞著眼前的庭園造景和櫻花,或沿著池塘上的石頭信步,從不同角度欣賞庭園和櫻花的古典美麗。

而這裡的櫻花很給面子,已經茂密的盛開,唯一的缺點是陽光太過刺眼,要好好的欣賞櫻花的美麗實在是有點難度。

IMG_7177

IMG_7180

IMG_7181

IMG_7182 

IMG_7183 IMG_7184

繞了靖國神社一圈,沿著外濠公園和靖國大道走了一段,綿延不絕的櫻花看得我們眼花撩亂。

雖然不是滿開,但這樣的景色已經相當漂亮,而且能跟S小姐走在櫻花樹下真的相當幸福,也相當浪漫。明天S小姐就要回去了,實在是相當的不捨,希望6月能趕快到,再跟S小姐走走晃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外濠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東京メトロ或都營地鐵飯田橋站或市ヶ谷站徒歩約1分即可抵達。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富士見2~紀尾井町。

營業時間:全天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外濠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東京メトロ或都營地鐵飯田橋站或市ヶ谷站徒歩約1分即可抵達。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富士見2~紀尾井町。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