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9

拜訪日期:2015.02.28


伊豆半島河津櫻離開後,我們搭了快2個小時的車來到今天的第二個景點,曾我梅林。

其實原本曾我梅林是明天的行程,但根據日本超準的天氣預報,明天會下雨,但曾我梅林又已經迎來滿開,等到下禮拜絕對都謝光了,所以臨時取消下午去爬山的行程,來到曾我梅林逛逛。

IMG_6125

IMG_6126

去曾我梅林的方法很多,一個是從最近的JR車站,下曾我站走路大約10分鐘;一個是從國府津站搭公車,在下別所站下車,馬上就可以抵達曾我梅林。

而我們則是以第二種方法抵達曾我梅林,然後走去下曾我站回到東京的,所以很有資格建議大家從國府津站直接去曾我梅林比較好。

因為從國府津站前往曾我梅林的沿路上,盛開的梅花比比皆是,而且一下車就馬上是曾我梅林,附近也有一個冰淇淋工廠,相當的方便,很推薦大家這個交通方式。

IMG_6131

IMG_6128

IMG_6133

一下公車,眼前就是一整片雪白色的梅花樹,彷彿剛下過一場大雪一般,要不是路上沒積雪,還真的會以為這裡曾經下過一場豪雪呢!

而且下車的地點,如果天氣好幸運的話,還可以馬上看到富士山雄偉的面貌,只可惜今天天氣雖然很好,可是富士山的方向霧濛濛的,只有看到富士山隱約的身影,用相機完全拍不起來,太可惜了。

IMG_6141

IMG_6142 IMG_6143

IMG_6144

彷彿白雪覆蓋的白梅的另外一端是桃紅色的枝垂梅,個人覺得比起白色往天際方向生長的白梅,這種受到地心引力作用而下垂的桃紅色枝垂梅更加美麗,更加的有造型,配上藍天白雲更是無敵。

雖然整片曾我梅林主要還是以白梅為主,但偶爾穿插的桃紅色枝垂梅,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片梅林活了起來。

IMG_6145

曾我梅林附近的小田原牧場冰淇淋工房前大排長龍,這樣的好天氣大家都想吃上一口冰淇淋,原本我也是抱著這樣的想法,但看到這麼多的人潮就打消了念頭,還是去看梅花比較實際。

IMG_6146

IMG_6147

IMG_6150

IMG_6152

小田原牧場冰淇淋工房附近有一株來到曾我梅林絕對不能錯過的大枝垂梅,生長在一戶人家門口的枝垂櫻吸引了來到曾我梅林的遊客駐足。

這株枝垂梅相當的壯觀,正好是滿開的狀態,但令人討厭的是那長得像拱門狀的綠叢就正好插進枝垂梅內,破壞了整個桃紅色美麗的景色,太過可惜了。

IMG_6153

IMG_6151

IMG_6154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這種桃紅色的枝垂梅最美麗,讓我不禁想起之前在六義園看到的超大枝垂櫻,今年也一定要去瞧瞧,帶著S小姐一起。

IMG_6155

IMG_6156

IMG_6157

IMG_6158

然後,我們走進了35000株的梅花的懷抱。當一片雪白色的景色毫無保留的展開在我們眼前後,真的會想要揉一揉眼睛,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錯。

原本以為只能在梅園外賞梅,但沒想到可以進去到梅園裡面,甚至還不時可以看到許多人坐在梅花樹下野餐,相當的愜意。

IMG_6160

IMG_6159

IMG_6163

IMG_6176

偶爾出現的桃紅色或粉紅色梅花,讓整片雪白色的梅園都活了過來,變得更加精采,無比美麗。

IMG_6164

IMG_6165

IMG_6170

IMG_6172

IMG_6179

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和眼前一望無際的雪白色梅花美景相互映襯,低矮的梅花比起高大的櫻花要和藹親近許多。

IMG_6183

IMG_6186

IMG_6188

IMG_6189

田字型的曾我梅林,放眼望去都是低矮白色的樹叢,因為沒有明顯的賞梅指標,想到哪裡看梅花完全依照自己的意思,但也因為景色實在是太過相似,有種走在迷宮內的感覺,而這個迷宮是由35000株梅花所構成的巨大美麗路徑。

IMG_6192

關東地區數一數二壯觀的曾我梅林也是神奈川縣的50景之一,絕對值得一訪,尤其當藍天、白雲、盛開的梅花和富士山都聚集時,更是值得一來。

IMG_6195

在曾我梅林的幾乎正中央,聚集了許多餐廳和小吃攤,坐在梅花樹下吃著小吃,喝杯啤酒,實在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IMG_6197

勉勉強強才能看到的富士山,今天的曾我梅林一切都很美麗,一切都很值得一來,就獨缺富士山的陪襯,想見富士山一面還真是困難呀~

IMG_6198

IMG_6199

IMG_6200

IMG_6202

IMG_6204

還記得來日本前的元旦連假,特地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到南投要欣賞梅花,但卻因為太晚開花的關係而無緣一睹梅花的風采,沒想到我竟然在日本看到櫻花,而且更加地壯觀,更加地盛開,真是捉弄人啊!

IMG_6206

IMG_6209

IMG_6210

IMG_6211

隨著太陽的西沉,已經高掛在天空中的月亮彷彿是在告訴我們該離開了。向著太陽西下的方向前行,伴著一株又一株盛開的雪白梅花,來到了相當可愛的下曾我車站。

今天的"櫻櫻梅代子"行程也就正式的結束了,時間即將進入3月,還有許多梅花和櫻花的景點等著我去走訪,再一一介紹給大家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曾我梅林

交通:大眾運輸>>JR下曾我站步行約15分鐘即是。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伊豆│遊】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絕美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