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7

拜訪日期:2014.01.23


台北一日遊就從已經開放快2年的郭子儀紀念館開始玩起,因為S小姐這天必須上班(廢話!!平日欸!!),所以我只好孤苦伶仃的一個人走遍台北的一小角。

這個郭子儀紀念館位在台北市的內湖區,離捷運文德站相當的近,就算沒有交通工具代步,也可以輕鬆到達。

IMG_1968

出了捷運文德站的1號出口後,走沒幾步路就看到郭子儀紀念館的牌坊,原本以為要走很久的,結果沒想到反而是從捷運車廂出來到1號出口這段路還比較長(囧)。

IMG_1969

紅磚砌成的牌坊上寫著郭子儀紀念堂,大大的幾個字。 

IMG_1972

要前往郭子儀紀念堂之前可是要先查好時間喲,他並不像一般的景點早早開而且中午不休息。

郭子儀紀念館可是早上10點才開門,中午還硬是休息了2個鐘頭才又開放,真是頑皮的景點。

IMG_1970

因為郭子儀紀念館地處小山坡上,所以要一探究竟就必需要爬這一長長的階梯。看似兇猛的他,其實花沒多久時間,毫不費力的就爬完了。

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在階梯上看到松鼠在嬉戲喲~

IMG_1973

爬到最上層後,大紅建築的郭子儀紀念館就在步道的盡頭了。

IMG_1974

今天天氣一整個超好,超級幸運回來台灣的這一段時間天氣都不錯,很適合到處走走踏青,更重要的是賞櫻花!!!

IMG_1977

IMG_1979

這座三邊被樹木環繞,正前方可以眺望內湖地區景色和有水池花園景色的郭子儀紀念館,可謂前山後水,實在是個相當好的格局。

雖然是歷經一年半載修復過的建築,可是還是給人一種古老的氣息與氛圍。

IMG_1978

在廣場的一旁則是插滿了一整排郭氏宗祠的旗幟,聽裡面的介紹人員說,他們前一陣子才舉辦過祭祖典禮,很是盛大。

這個祭祖典禮沒聽錯的話,好像有開放參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留意他們的官網。

IMG_1982

很喜歡這種擺飾的格局,在用紅磚砌成的建築一隅,擺上幾盆盆栽,在紅色為背景的情況下,被陽光照耀的綠色葉子顯得格外耀眼,也給我一種古代人家的感覺。

IMG_1980

IMG_1983

一踏進去郭子儀紀念館的入口,迎面而來的就是莊嚴崇敬的郭子儀雕像。館內一片寧靜,只聽的到解說人員像外地來的遊客講解郭子儀的生平和推薦他們何時來訪最佳,其餘的只有靜謐的氛圍。

IMG_1981

雖是嶄新卻又散發出濃厚古老氛圍的建築,令人愛不釋手,走在裡面彷彿搭上時光機器一般,回到了過往。

IMG_1984

IMG_1985

館內擺放了許多介紹郭子儀生平和他的著作的掛軸~

IMG_1986

這樣的擺飾很簡單,卻又很美麗。乾乾淨淨的,又落落大方,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IMG_1988

IMG_1987

IMG_1990

IMG_1989

對郭子儀不熟的朋友,我相信在郭子儀紀念館裡頭繞過一圈後,對他的生平心裡頭也大概有個底了。

詳細的介紹掛軸,還有他的書畫作,除非你是不專心在看,要不然實在是很難不去了解他的一生。

IMG_1991

IMG_1992

IMG_1993

在郭子儀紀念館的後方走廊上,掛滿了台北市內各處的景色,大自然、人文、城市和文化都透過照片一一的捕抓下來,雖然照片美,卻美不過自己親自走一趟。

最近覺得正是因為到處走走,對於各地的景色和人文都有了或深或淺的瞭解,對於想法上也有進一步的進化,我想這就是旅行帶來的好處。

IMG_1994

IMG_1995

上了二樓,郭氏家訓就橫掛在一旁,每每經過樓梯一定回瞧上他一眼,想必是要後代的子子孫孫都要謹記著列祖列宗傳承下來的訓誡吧!?

IMG_1996

IMG_1998

二樓主要是放置一些藏書或是書、畫作,也有會議廳和族譜,也許是每年祭祖大典時都會在這裡開上一場大型會議吧!?

IMG_1999  

一片孤葉,孤零零的佇立在不深的水池內,背後的一片古牆襯托著那勢單力薄的葉片,景色很美,但我卻沒辦法用言語形容我的感受。

喜歡在這種擁有古老氛圍的景點,徜徉在裡頭很是舒服。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郭子儀紀念館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67巷19號(文湖捷運線文德站1號出口)。

電話:(02)2659-8787。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台北捷運文湖線至文德站,出1號出口後即會看到通往紀念館的步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的10:00~12:00&14:00~17:00。每週一暨每年農曆除夕至春節初四休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