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2

拜訪日期:2016.12.03


上次來訪別府由布院的時候,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機會來訪被CNN選為日本最美31景點之一的別府纜車鶴見岳,趁著這次再度來到大分且是爆炸好天氣的情況下,終於得以達成願望。

而且挑今天來訪真的是超級正確,就連纜車的介紹人員都說今天的能見度相當棒,平常很難看到的九重連山都可以清楚的瞧見,超級難得呢!

IMG_4687

IMG_4688

別府纜車是我今天走過這麼多大分景點中遊客最多且絡繹不絕的,只是往返的纜車車票要1600日幣,相當的貴,好傷荷包。

IMG_4690

IMG_4692

隨著纜車的高度上升,別府市、國東半島的輪廓越來越清晰,從原先只能在兩座山脈中間瞧見的小小景色,瞬間擴大成一整片,好像誰碰觸了滑鼠的滾輪一樣,畫面不斷不斷地放大。

天氣好的不像話的今天,真的是可以把國東半島和別府市給瞧得清清楚楚,可惜晚上別府纜車並沒有開放,不然山頂也是相當有名的夜景眺望處呢!

IMG_4693

IMG_4694

IMG_4695

IMG_4696

而在纜車的另外一頭,與別府市遙遙相望,則是壯觀的綿延群山,也是纜車小姐所說的,平常很難以見到的九重連山。不只在纜車內,纜車一停後我是快馬加鞭跑到纜車站旁可以清楚眺望的展望台,好好的欣賞眼前這片壯觀景色。

從近到遠,一座接著一座,綿延起伏,壯闊無比的山脈讓人看的是目不轉睛,而且山與山之間看似山嵐或雲海,彷彿覆蓋著絲綢一樣,更讓眼前的景色更加迷迭夢幻。

IMG_4698

IMG_4699

鶴見岳山頂除了有壯觀景色可以欣賞外,也有七福神的神像坐落個地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繞一圈蒐集蒐集。原本我也是這樣打算,但昨天在機場沒睡好,沒有運動的心情就作罷了XD。

IMG_4700

IMG_4702

IMG_4703

IMG_4704

站在鶴見岳山頂所眺望的眼前這片景色真的是無可挑剔,能見度好,視野又寬闊,天氣更是棒。藍天白雲,艷陽高照,可惜今年的楓葉太早紅,不然應該可以看到點綴在翠綠山脈中的楓紅,那景色會更壯觀吧!

IMG_4706

IMG_4705

有山當然也要有海,以別府市為前景的別府灣,在國東半島的包圍下,延伸到四國愛媛縣佐田岬。這條航線也是連接九州與四國最快最方便的,可惜這次只是2天一夜的小旅行,不然也想要就這樣玩到四國呢!

IMG_4710

IMG_4711

IMG_4712

搭著10分鐘的纜車來到山頂後,千萬不要錯過山頂纜車站屋頂的眺望台,有別於山頭上的展望台,以更高更斜的角度俯瞰,景色更是不同,所看到的國東半島和別府更是清晰。

真的是很想在這裡看一次夜景,整個纜車系統內到處貼著1000萬夜景的照片,實在是有必要親身體驗過一次!

IMG_4714

不管你是安排在由布院或別府玩個兩天一夜,還是只是要快閃的一天行程,都絕對推薦安排來搭別府纜車,親身體驗被CNN選為日本最美31景之一的魅力,也可以在山頂蒐集七福神讓自己更有福氣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鶴見岳

交通:大眾運輸>>JR別府站西口搭乘湯布院線亀の井巴士,於別府ロープウェイ站下車即是。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大字南立石字寒原10-7。

電話:0977-22-2278。

營業時間:9時~17時;11/15~3/14>>9時~16時30分。

纜車車票:往返1600日幣/大人。9折折價券請洽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大分。由布│宿】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平價實惠的高級享受 

【大分。湯布院│食】由布院溫泉街道散策(大杵社、宇奈岐日女神社、金鱗湖、溫泉街) 

【大分。由布。由布院站│食】由布まぶし心駅前支店,超人氣的豐後牛釜御飯餐廳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大分。大分│遊】大分市街道歷史散策(若草公園機關車、大分銀行紅磚館、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豊後大野│遊】「日本最大級」之稲積水中鍾乳洞 &「東洋尼加拉瓜」之原尻瀑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