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8

拜訪日期:2015.12.5


2個禮拜前帶著父母親來到京都賞楓時,其實已經有走訪過西本願寺,然而天不從人願,當時的西本願寺銀杏還是處於青黃不接,甚至絕大部分都是綠色的狀態,簡直稱不上是黃金銀杏。

然而2個禮拜後趁著出差時,再度來到京都,再度走訪西本願寺,終於讓我看到京都最大最出名的元氣彈銀杏。

IMG_6162

IMG_6163

還沒進入西本願寺內,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隨著風搖曳的金黃色巨大銀杏超出牆頭,與古色古香的寺廟建築相互輝映,然而這株銀杏只不過是個接待人員,主角還在後頭等著去發掘。

IMG_6164

IMG_6166

IMG_6165

IMG_6167

才剛踏進去西本願寺大門,橫向發展的巨大銀杏瞬間出現在眼前,金黃色的葉片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讓人無法直視。

比起2個禮拜前的狀態,今天的銀杏可以說是相當美麗,尤其是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是耀眼。

IMG_6168

IMG_6169

IMG_6171

IMG_6175

不管是樹梢上還是樹底下,都布滿了金黃色的葉片,仔細一瞧樹木的中央還是有著青綠色的葉片,然而已經瑕不掩瑜,眼前的參天銀杏正在用他最美的姿態迎接所有來訪的遊客。

IMG_6176

IMG_6179

IMG_6180 IMG_6182

然而這還不是西本願寺最著名的景點,一個轉身,有著飽滿茂密黃澄澄葉片的高聳銀杏,在藍天白雲下矗立著,彷彿元氣彈一樣源源不絕的提供著美麗風景。

站在巨大銀杏的跟前,抬頭仰望實在是無法看到頂端,只能遠遠的才有辦法將整棵美景納入眼簾。

IMG_6181

IMG_6183

IMG_6184

IMG_6192 IMG_6190

在陽光著照射下,參天銀杏更加動人,偶爾一陣風吹來,隨風飄下的金黃色葉片增添了浪漫氛圍,銀杏樹下的情侶彷彿拍著偶像劇一般。

厚厚的一層銀杏落葉鋪滿了石頭地,窸窣窸窣的聲響讓人感受到銀杏葉片的柔軟,徜徉在一片金黃色的景色裡,多麼詩情畫意。

IMG_6187

IMG_6188

IMG_6197

IMG_6198

雖然枝頭上還是高掛著翠綠色的葉片,但整株幾乎逼近見頃的銀杏已經相當美麗,相比其他摩頂放踵的楓葉景點,西本願寺內遊客略顯稀少,但可以輕鬆寫意的享受一個人的美景。 

這裡沒有人潮的擁擠,沒有外國客的面孔與言語,有的只是一個人安靜地欣賞黃澄澄銀杏的美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西本願寺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站徒歩7分、地下鉄五条站徒歩8分或烏丸七条巴士站徒歩1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堀川通花屋町下ル。

營業時間:全天候。

入園門票: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東山區│遊】東山花燈路,京都越夜越美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京都。宇治│遊】三室戶寺,雨中浪漫的紫陽花庭園行 

【京都。西京區│遊】善峯寺,彷彿仙境般的滿坑滿谷繡球花海 

【京都。伏見區│遊】東福寺,萬頭鑽動的京都楓葉之王 

【京都。上京區│遊】堀川銀杏大道,鋪天蓋地的金黃銀杏 

【京都。東山區。三条站│食】MeetBowlミートボール,可愛逗趣又美味的近江牛 

【京都。東山區│遊】青蓮院門跡夜間點燈,如夢似幻的滿天星河 

【京都。中京區。烏丸站│食】雅庵京都六角,CP值極高的壽喜燒吃到飽 

【京都。東山區│遊】清水寺,令人屏息的壯觀夜楓美景 

【京都。中京區│宿】京町家宿一陽来復,京都風味滿點的古家民宿 

【京都。下京區│遊】梅小路公園,如詩如畫的楓葉絕景 

【京都。下京區。丹波口站│食】拳拉麵(拳ラーメン),美味無比的拉麵好滋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